美丽?世间万物,无一不美。
有人认为花园中百花齐放,蝴蝶翩翩起舞的场景很美,有人认为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翱翔的大雁很美,也有人认为孔雀开屏的“芳情雀艳若翠仙,飞凤玉凰下凡来",很美。然而,在我看来,这一切都很美,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它们的美都会在你心中刻下道道深刻的印记,但最美的一定还是那迷人的微笑
那一天,我们初次相见,在那之前,我们不曾相识。而在那天我们偶然的相识,相遇了。回想起那个邂逅的午后,至今,我仍记忆犹新,阳光明媚,春风和煦。
那一天,我因考试成绩一落千丈而独自一人在那条小溪边哭泣,自责。恰逢你经过那条小路,与一条深不见底的大河,你看见了我,以为我会想不开,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即跑到我身旁,说:“你怎么了?人生苦短,你又何必这般想不呢?”我认为你多管闲事,不想理你,也不愿被你看见我这般狼狈不堪的模样,害怕传出去会被人说成是个娇滴滴的弱女子,更不愿让你看见我流泪。便站起来向着远方狂奔而去了。其实我并未想不开,只是想好好的哭一场,把心中所有的烦恼都宣泄出来,仅此而已。可你,还是放心不下,便也追了过来,还一直劝说我,我执拗不过你那倔脾气,就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你。你一听,便傻乎乎的笑了。我生气了,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不奢求你会安慰我,竟还这般嘲笑?谁的一生中还没个失误的时候。”“哎呀,不是的,我怎会是那样的君子小人?不通情达理?我只是笑你我的愚蠢与愚钝罢了。”愚蠢?愚钝?“对啊,你看你只是想大哭一场而已,而我不问事情真相就以为你要想不开,不惜生命。多愚蠢呀?愚钝,你早把事情真相告诉我不就好了吗?就因一次测验失误而这样气馁,也太不值得了吧!”说完,你又笑了,那时的微笑,很迷人。听了你的一番话之后,仿佛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就附和着你,也笑了。
你我在那一别之后就在也没有见过了,但我相信俗话说得好“有缘千里来相会。”所以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的。
那时,那微笑,那迷人的微笑,鼓舞了我,激励了我。一位哲人曾说过:“人不仅要在欢乐时微笑,也要学会在困难时微笑。”但我更想在其后补上一句,因为那时的微笑定是最美的。
微笑,标志着自信,雅量和大度,这是一种胸怀,也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力量,人生需要微笑,让我们用微笑去面对生活吧!
美?心美,一切皆美。在我看来,那迷人的微笑,使人更加自信,也使人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