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一大片湖泊荡漾着微波。一旁的街道火树银花,不远处的房屋灿烂夺目。那晚,我们到了轩辕湖看灯展。
下了车,我四处张望。咦?灯呢?湖面上一片黑暗,我找了半天,连个灯泡的影子都没有。我看了看手上哆啦电子表:7:30。好吧,没到八点,只好先看岸上的灯展了,反正岸上也不赖。
我们往路边的欧式房屋走去。一抬头,强烈的灯光让我的眼睛不适应。只见前面的广场上喷泉闪烁着;两边的白灯走廊下,手机的闪光灯连成一片;房屋的墙壁上金色的灯光映入眼帘。顺着台阶走去,两旁的草地上,南瓜车、月牙船、群星、小亭子……。各种灯组成的图案连绵不绝。哇!这些花也都是灯做的。
不知不觉,八点钟到了。这时,我们正在湖边。突然,湖中央出现了黄色的灯光,还在不断变换着:红色、蓝色、紫色……灯光正不断变换着,就像心电图一样变幻莫测。忽然,中间的光束直冲云霄,高的我躺到地上才能看到顶。最后,灯光投射到天上,成为“元宵节快乐”的字样、看到这一幕,周围的人都蜂拥而至,真是人山人海。
我的童年记忆里有许多灿烂夺目的珍珠,而这次灯展,则是其中最珍贵的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