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学校周边商铺店面门前圣诞挂饰增多,圣诞节悄然临近。圣诞节是温馨的,是浪漫的,是我们热切期盼的,因为狂欢的同时,我们还能在平安夜收到圣诞老爷爷送来的美好祝愿与精美礼物,所以,尽管大家处于紧张繁忙的期末考试备战,但一有空闲也会谈论起圣诞的话题。
昨天下午课间,一位同学突然说出了一个爆炸性的新闻:学校门前的学习用品商店有种神奇的圣诞树,头天晚上种好,第二天树枝就会长出五彩绚烂枝叶。一时间,大家既好奇,又兴奋,纷纷追问树是什么样子,而那位同学却故意不讲,只是说你种种不就知道了,真让人怀疑他是不是那小店雇的托。不过和许多同学一样,我也没能抵挡住诱惑,下午一放学,便蜂拥到那个商店,花五角大钱买到了这种“神奇魔法树”,飞奔到家,放下书包便迫不及待地拿出来,大呼小叫地喊来老妈,开始了伟大的尝试。
“神奇魔法树”包装袋正面除了醒目的名字、一棵圣诞树和许多圣诞礼物图片外,还有“圣诞快乐”的祝福和“绿色环保”的字样,背面是图例和使用说明。袋子里一共装了四样东西,一个中间带有十字固定槽的墨绿色小盘,两个硬纸片作成的树枝和一小袋无色的神奇药水。老妈自告奋勇读使用说明,我自然是负责动手制作,先是把两个硬纸片组合成一棵树,由于两个树枝造型的硬纸片中间上下分别有开口,相互一交插就好了,然后把树固定在小盘中央的槽里,再把那袋神奇纸水剪开个小口,把药水小心翼翼地淋在树枝上,结果大多数的药水还是流进了下面的盘子里,这样第一步就完成了,就等着树枝开花了。
晚上临睡前,我仔细观察种下的树,真不可思议,树枝上竟然有不太明显的晶莹小树芽,这些小芽真得能变大吗,我心里嘀咕着。可第二天早上,我起床跑到跟前一看,哇,太神奇了,种下的圣诞树真得变得绚丽夺目,每个树枝上都长了很多晶莹剔透、颜色艳丽的叶子,形状象雪花,又象霜花,象松针,又象珊瑚,一簇簇的,毛茸茸的。它们闪着光亮,好象在对我说:“圣诞快乐!”我忍不住用手轻轻去触摸那漂亮的叶子,可刚挨着,那触着的一簇叶子竟然一半被我手指粘住,感觉有点滑滑的,而另一半掉落到下边的盘子里,太脆弱了,真是典型的“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看着漂亮的圣诞树,想着今天就是平安夜,明天就是圣诞节,我默默地期盼和祝福着,我希望自己能够得到想要的礼物!我祝福我的老师同学、亲戚朋友,以及校信通的所有博友们心想事成,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