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美丽愿望:要让书做我最好的朋友。和上面这幅图上的小姑娘一样,这个好朋友可以带着我飞起来,到许多精彩的地方去!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调整了自己的时间表,每天至少留出两个小时和这个朋友在一起。
这个朋友很特别,她的内容非常的丰富,会讲童话(儿童文学),会用图画表示自己的想法(绘本),能讲述名人的成长经历(名人传记),还能描写各种有趣的动物世界和神奇的大自然(森林报和大眼蛙看世界),对了,还可以帮我解开许多科学的奥秘呢(科普读物)……这些都是这个朋友的优点,我要不间断地向她学习。(我要读各个方面的书籍,开阔自己的视野,让想象力飞的更远)
我和这个朋友的沟通可不是秘密进行的,我要大声的告诉爸爸妈妈和弟弟,告诉我的老师和同学,我对她的喜爱。感动的时候,我会流泪,气愤的情况下,我会生气,好玩的时候,我会笑出声来,惊险的事情的发生时,我也会恐惧……(我会大声读书,有感情的朗读)
对了,我要把这个朋友的一些宝贵财富据为己有(刚学的,读那本《洋葱头历险记》里的番茄伯爵要欺负樱桃小姐,还要强占南瓜大树的小别墅),相信只要我认真虚心的和她做朋友,她一定是同意我拿走她的财富的!(我会准备本子和笔,把陌生的内容抄写下来,查字典,弄清楚它的来历,看到精彩的部分我会尽力背诵下来,形象的成语和词语我要弄懂了多加练习,准确运用!这样可就装进自己的百宝箱喽,也加强了自己的写作“装备”哦!)
有了这个美丽的愿望,我觉得自己真快乐,这个好朋友真像一个太阳,让我的心里充满了阳光,这个好朋友给我的收获还会越来越多,我的进步也会越来越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