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上午,我和父亲、母亲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来到了芦湖公园
进了芦湖公园的北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小芦湖。小芦湖边上有一圈栏杆,从栏杆外往里看,淅淅沥沥的小雨溅起了无数个美丽的小水花。水底隐隐约约的有几只鱼影在游动,再仔细看,有黄的、红的、黑的、白的……成群结队的鱼儿在湖底游来游去,好好像一条色彩斑斓的龙在水里穿梭,我怀着好奇心扔下一小块馒头,鱼儿们立刻散了队伍,朝馒头游去,来抢馒头吃,我见了这情景,又扔了几块馒头,五颜六色的鱼儿都包围着馒头像一朵朵美丽的七色花,美丽极了!
小芦湖的东面有两个生态小岛。岛上一片葱绿,特别是那些芦苇,长得非常高。把整个小岛围得严严实实,像一位位边防士兵笔直的站在那里保护着小岛。小岛中心还有两只美丽的天鹅,一只正要展翅欲飞,另一只则低着头欣赏着水里自己美丽的倒影好像陶醉了似的,真是美丽极了!
沿着曲曲折折的木桥路往南走,你会看见一座像彩虹一样的拱形桥,这座桥叫“衮龙桥”。衮龙桥是根据一个美丽的传说建造而成。当你走到桥上时,感觉就像是人在画中游。再往西走有一个大水车,水车的西边有著名的扳倒井,扳倒井是一个东面低西面高的井。顺着扳倒井我们来到了“儿童乐园”。她们有的在玩翘翘板、有的荡秋千、有的在玩旋转椅……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芦湖公园,我为家乡有这么美的公园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