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辽宁东南部的海湾内,有许多美丽的城市。有清朝后期的军事重地,素有“京津门户”之称的旅顺。有被称为服装城、足球城的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
我最喜欢大连,大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它东临黄海,西临渤海。是一个重要的港口城市。它历史悠久,气候宜人,交通发达,是中国北方渔业生产基地,盛产各种鱼、虾、蟹、海植物等,还是工业、商贸 、金融中心城市。
大连不仅是一个金融商贸中心,还是假日的旅游胜地。离大连不远处,有一个形似棒槌的小岛,所以人们管它叫“棒槌岛”,棒槌岛的四周都是海蚀崖,这是大海的杰作。棒槌岛很小,只有0.3平房千米。不过它在海上却像一颗明亮的绿宝石。
最受小朋友们欢迎的是老虎滩,老虎滩的标志是六只老虎,这些老虎由 490块花岗岩组成,最轻的老虎只有1.5吨,而最重的老虎有18吨重。老虎滩里有许多野生动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白鲸。有时好几只白鲸聚在一起,许多人忍不住看个究竟,这时,白鲸突然“飞”起来,向人们发射“喷泉”。让观众溅了一身水,正要生气时,发现白鲸又聚在了一起。让人哭笑不得,赶紧离开!
老虎滩里还有一个欢乐剧场,是小朋友必去的地方。我们在那里观看了“丑洋大战”(小丑队和海洋队)。主持人宣布开始,小丑队的队员们纷纷上场。这场比赛进行的是健美。小丑队的人勾肩搭背,组成了伊拉克巴比伦的通天塔。而海洋队的海狮则在水边,懒洋洋的晒起了太阳。它们真正上场可毫不逊色,逗得观众哈哈大笑。经过激烈的比赛,海狮队还是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下赢得了比赛。
大连还有许多景点,如蛇岛、圣亚海洋世界、金石滩、森林动物园等。有机会你一定要去看看!
希望在未来,大连会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