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爬过犹如巨龙般蜿蜒的万里长城,也见过波涛汹涌的大海,在我眼中,最美的地方还是我家乡的景观河。
春意盎然的季节来了,小草悄悄地探出头来呼吸着新鲜空气。不断地,郁金香也被小草惊醒,张开朦胧的双眼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郁金香五颜六色,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胜雪、黄的如金,别提有多好看了。
远远望去,好像绿色的地毯上绣了五彩缤纷的花纹,让人感到无比惬意。
在这些小花的旁边就是我们美丽的景观河了,河水清澈见底,河面波光粼粼。
河水时而缓时而急,叮叮咚咚的,好像在谱写一首动听的乐曲。在河流的四周,小树正随着柔和的春风摇摆着,好像在和我们不停地招手。抬头看,蓝蓝的天上小鸟不停的飞来飞去,一会儿落在枝头,一会儿在天空轻快地飞舞,好像要为我们表演舞蹈似的。
烈日炎炎的夏弟弟赶走了温柔的春姐姐。艳阳高照,感觉河水变得清凉透彻,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跳进去泡个舒服的凉水澡。
到了傍晚,三五成群的人们都悠闲地在河边散步,调皮的孩子在河边“啪嗒啪嗒”地跑来跑去,时不时地发出一连串银铃般的笑声,伴随着夏夜的凉风,轻轻飘荡着。
秋天很快临近,景观河周围的树叶变黄了,阵阵凉风袭来,树叶在空中打着璇儿,像一个个穿着黄裙子的舞蹈演员,落在河面上,又变成了一条条轻盈的“小船”,飘啊飘,荡啊荡,开始它的下一段旅程……
冬季的景观河蜿蜒在白雪当中,显得有些萧索。可是每到夜晚,这里又会在灯光下变得五彩缤纷,生机勃勃。你看,各式各样的彩灯,映衬着白雪美不胜收,让人有无限的遐想。
这就是我家乡美丽的景观河,如果觉得好看,那,请你来欣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