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是我盼望已久的地方,上个月,我终于来到了美丽的草原。
夜晚,我们伴着日落的余晖,坐上旅行车,向草原驶去。这可把我兴奋坏了,一晚上都没睡觉,只想着草原那绿绿的草和蓝蓝的天。
坐了半天的车,我们都累了,我也渐渐进入了梦乡。早晨一醒来,便觉得有很大的变化:天变蓝了,云变白了,就连空气也变得清新了。放眼望去,绿茸茸的小草也已经从湿润的土地里偷偷地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连空气中都混合着清新的土壤和青草的气味。
车缓缓地停下来,我们马上像出了笼的鸟儿似的狂奔出去,奔向河边,奔向草原,不过我最最喜欢的还是骑马。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是啊,我骑上马,远远望去,草原可真美呀!风一吹,小草不停地点着头,像绿色的波涛,花儿则像那在海里不停游动的活泼的鱼儿。
风儿那么清,吹在我的脸上,清凉凉的,很舒服。我骑着马儿,一阵阵歌声突然在耳边回荡,我不禁想起了一个关于“马头琴”的传说。一个孩子在草原上看到一匹快死的马,于是把它带回家,救活了它。不久,孩子发现它是一匹良马,马儿在一场比赛中得了冠军。一个富翁见了,想抢走这匹良马,孩子坚决不给,马儿也像明白什么似的,飞快地奔跑,消失在夜色之中,那个孩子流着眼泪回家了。傍晚的时候,孩子听见“嗒嗒嗒”的马蹄声,开门一看是良马回来了!但是,它身上都是箭,马儿临死前对孩子说:“把我的骨头做成一把琴吧,这样我就能永远陪伴你了。”后来,人们为了纪念他们,把这把琴叫做“马头琴”。
啊!我爱草原,爱它那蓝天、白云和小草,还有那一匹匹马儿和那一颗颗纯洁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