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我去天津玩,路上,车子快速地行驶着,透过窗口往外看,一排排整齐的树木像威武的哨兵。碧绿的叶子随风抖动着,像一个跳舞的小姑娘的绿裙子。不知不觉,汽车驶入了市区,路边的盛开的月季花,摇动着手臂欢迎我们。
来到天塔,坐着电梯登上旋转餐厅,地板缓缓地移动着,透过玻璃向下望。汽车像一只只小甲虫在移动;宽阔的马路像一根根细面条;高高的楼房像小小的火柴盒儿;碧绿的草地像一张毛茸茸的地毯;路上的行了像一只只小小的蚂蚁;远处的田野笼罩在一片薄雾之中……。
我们又来到了海河边,河水非常清亮。河里有一大片水草;随着水流跳着欢乐的舞蹈。岸边有三三两两的钓鱼人安静地守候着。岸边每隔七、八十米,就会展现不同形状的组合花池,开满了红色的、粉色的、白色的花。
再向西行,就到了喷泉游乐场,河面上,龙船、快艇穿梭往来,热闹极了。我和妈妈租了一个鸭子船,在河面上悠闲地划来划去。随手捞起一根水草,让它到我们的船上歇歇脚,一天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我玩得真高兴。
真可说是:“天津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河花红胜火,春天河水绿如蓝,能不忆津城?”
啊!我爱我的天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