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那一片片树叶在转凉的秋风中轻轻地摇曳着,酷似一张张微笑的小红脸正迎接那华美金秋的到来。这时,我不禁想起了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突然,风大了点儿,几张鲜艳的“小红脸儿”随风飘落下来,慢慢地摆几下,再翻几个跟头,旖旎美丽,犹如一只只红蝴蝶在繁密的枫树中追逐着。
我怀着好奇心捡起一片红枫叶,闻了一闻,一股浓香一下子灌进了我的五脏六腑,我的心似乎全被这浓香虑过了似的,糟粕杂质都被滤去了,完全沉浸在这优雅、清纯的意境中了。
我爱秋天,更爱美丽的枫树,爱它的优美,更爱它的典雅和庄重。愿这美好的金秋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