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美丽的国度,一个令亿万人民魂牵梦绕的摇篮。她,就是中国。犹如一位慈祥和蔼的母亲,养育了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恰似一个壮志凌云的少年,不断探索与追求,从不言败;更像一位伟大的舵手,带领人民从无到有、由小到大、从弱到强,奔向美好的明天!
我们爱你,因你培养出了像史来贺、孔繁森、任长霞、胡佩兰、杨华民等一大批人民的好公仆。特别是培养出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虽然焦爷爷离开我们已经五十年了。但时间的推移并没有阻隔一个猝然远去的瘦弱的身影。作为一个县委书记,在当时的中国,他的级别和待遇相对是比较高的。然而,在他去世后,却没有为子女和家人留下任何的积蓄和财产,他的工资去哪儿了?我想,这也只有兰考的百姓知道,只有他帮助过的那些人知道。带病工作,对于焦爷爷来说不是傻,而是天性和觉悟。五十年前,兰考人民泪洒大地送别他们的好书记,五十年后,人们依然没有忘记他的丰功伟绩,焦裕禄的精神依然涌动在中华大地,依然是我们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还有我们的最美学警——李博亚。在值班的间隙,为了挽救一位轻生的旅客,在列车距事发现场仅有十米的关键时刻,他毅然跳下了站台。轻生的旅客得救了,()而李博亚却永远失去了双腿。在生死时速的考验面前,李博亚没有丝毫的犹豫,没有片刻的迟疑,绚丽的青春在隆隆的车轮声中绽放。危急时刻的纵身一跃,用青春和热血
书写了无悔的忠诚。毫不犹豫正是他们的觉悟。美丽中国,到底是什么模样?难道这不正是人性之美的最好诠释吗?
同学们,中国的今天正是因为有像他们这样一心为公,奋勇拼搏,敢于担当的成千上万的,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的存在,中国才变得更加美丽,中国才变得更加强大,中国才变得更有魅力!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我们就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做起。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为中国奉献青春,增光添彩!
美丽中国要有我们来建设,华美乐章要有我们来谱写!同学们,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