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广丰,这是一个环境优美、物产丰富的地方,一条宽阔清澈的河流穿城而过,雄伟壮观的永和塔耸立在半山腰上,它们像忠实的士兵一样守护着我们的家乡。
春天,丰溪河里的水满了。鱼儿们在水中快乐地嬉戏。沿河路边的垂柳抽出了细长的枝条。它们在风中摇摆着,好像在说:“我们要换上嫩绿的新衣裳啦!”广场上的花坛种了许多美丽的花草,他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尽情生长,阵阵花香让家乡人都醉了。
夏天。绿树成荫,一到傍晚,就有人到河里游泳、打水仗,有的人在河边的树荫下乘凉,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广场上可热闹啦!有的孩子在溜旱冰、做游戏;有的人随着音乐的节奏跳起了健身舞;还有三三两两的年轻人坐在石凳上说话聊天呢!徐徐微风传来了家乡人的欢声笑语。
秋天,桂花开了,一阵阵清香沁人心脾。花果山为我们献出了可口的天桂梨、马家柚、葡萄、板栗、柿子、等好吃的。沿河路边的花草树木脱去外衣,准备闭上眼睛睡个好觉,家乡人可忙了,他们忙着收庄稼呢!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小朋友们可高兴了,雪一停,他们纷纷来到雪地上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大人们在门口扫雪,环卫工人在路上铲雪,好让大家出行方便。
家乡真美啊,家乡人的心灵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