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学校后操场,有一排美丽杨树,它们日日夜夜的陪伴着我们。
春天,杨树那光秃秃的枝头上开始有了指甲大小的嫩叶,大地上万物都苏醒了。过几天,杨树便开始有圆圆的新叶,前端突出一个小尖脚,远远望去,真象一个绿色的小桃,偶尔有几个调皮的小朋友伸手摘下一片绿叶,回家做一个小书签。
夏天,那凉伞般的杨树,好像把它的全身本领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绿叶,密密麻麻地堆成一片,不留一点儿缝隙。那翠绿的颜色,使人一见就喜欢,许多同学都喜欢在体育课时或体育课后坐在围墙上休息、乘凉。有时候,几个调皮的同学向树上扔一块石头,只听哗啦啦的一声响就看见成群的麻雀飞上天空,在空中盘旋一会儿,便又回到树上,唧唧喳喳的唱歌,开一个个人演唱会,生活的十分快乐,所以这又是麻雀的乐园。
秋天,杨树的叶子渐渐变黄,到了深秋,树叶便开始落下,那一片片蝴蝶似的树叶,随风而下,盘旋置地一阵风吹来,树叶便簌簌地落下,就地上的树叶也随风而行,落光了叶子的杨树挺着它那光秃秃的树杈和几个残留在枝头来不及落下的叶子,在萧瑟的秋风中轻轻摇摆,仿佛在说:“冬天就要到了,我要睡觉了,明年春天见!”
冬天,大雪下起来了,这时,杨树才好看呢!落光了叶子的杨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一阵风吹来,树枝轻轻的摇晃,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便簌簌的地落下来,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显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这美丽的北国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