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蒲公英
蒲公英它从不需要什么,只需要一些露水和一缕阳光他就能顽强的生长,我爱蒲公英。他很渺小,生长的地方也极不起眼,可就在外婆家窗台的草坪上,长着几株蒲公英,它们躲在凤仙花的粉色花瓣下,他从不奢望什么,从那弱小的蒲公英身上,我却看到它的勃勃生机以及顽强生长的精神。
每逢夏天,知了在树上不停的鸣叫,树木也越发显得茂盛,美丽的花朵争奇斗妍。小小的蒲公英不服气,它也想与其他的花儿一样接受着阳光的沐浴。它绽放出了绒毛般的花朵,在阳光下生气蓬勃,是那么的美丽。
太阳西落,它依然是那样的小巧,其他的花儿慢慢地显得黯淡无光,没有了阳光的照耀,它们得颜色早就没有以往鲜艳亮丽。可红绸般的晚霞使蒲公英看上去更加柔和。这时的蒲公英仿佛是害羞的小姑娘,可爱无比。晚霞给它抹上了一层神秘的光彩。
它顽强得让我自叹不如。有一次考试,由于我的粗心大意,考得十分槽糕。放学后,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向外婆家走去。回到外婆家,想起我的失误,又想起妈妈那恨铁不成钢的面孔,我不禁唉声叹气。正当我经过窗台时,我无意发现了它——一株小小的蒲公英,它仍然顽强的向上生长,夕阳的余晖把它然成了淡淡的嫩黄,显得格外神圣。它仿佛在向我微笑,告诉我不要放弃,要顽强快乐的生活着,不停的向上攀登,才能到达强者的巅峰!我看着它,脸上不仅洋溢出自信的笑容,是啊!人本该如此,蒲公英它是纯洁的、是坚强的、是耀眼的、是美丽的!他是那么落落大方,蒲公英如此渺小,他都没有言弃,而我们呢?我们更应该学习它这种顽强的精神,坚持不懈得奋斗着、努力着,才能实现理想!
金秋时节来临,蒲公英也长得越发饱满了,像一个个小绒球,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爱蒲公英》。我知道它即将凋谢,满头的金黄花瓣,像一把把降落伞,微风一吹,绒毛纷纷随着风一起去旅行,最终落在地上,生根、发芽、开花……那株蒲公英的花瓣随风飘散,只剩下一个光杆儿,我留恋的看着蒲公英,飘向远方……
啊!蒲公英,我不知你会身处何方,是美丽的花园中,是广阔的土地上,还是那险峻的悬崖峭壁?我不知你身处哪里,更不知你为什么会随风飘走,但我知道,你一定会顽强的生活着,那样灿烂,那样灿烂,那样神圣,像一个清纯的少女,傲立于浓妆艳抹中,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