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节,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小鸟在枝头歌唱,蝴蝶在花丛里舞蹈。我们一家开开心心地去爷爷奶奶家过中秋。
到了爷爷奶奶家,我看到伯伯一家和姑姑一家早早就到达了。小朋友们一见面,十分高兴,大家手拉着手,一起愉快地玩耍起来。不一会儿,一阵诱人的香味飘来,奶奶做的菜上桌了。这时,大家都围着桌子团团坐。我仔细一瞧,哇,今天的菜可真丰盛啊!有金黄诱人的烤全鸡,有热气腾腾的水煮鱼,有香气扑鼻的牙签牛肉,还有我们邵阳的特色小吃蛋饺子。大家一起举杯欢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天色渐渐暗下来,月亮悄悄地爬上树梢,奶奶端来月饼和水果,大家一起坐在阳台赏月。这时,不知是谁提出建议,我们来唱带有“月”字的歌曲,谁唱得多,谁就是胜利者,大家都举手赞同。
游戏开始了,说时迟,那时快,伯伯一个箭步跑上前去唱道:“我在遥望,月亮之上,有多少梦想在自由地飞翔……”。啊,伯伯也太快了吧!我还没反应过来,爸爸和哥哥又争先恐后地跑上前去,爸爸一把抢过“话筒”,放声唱道:“我承认都是月亮惹的祸……”爸爸和伯伯也太厉害了吧,我得加把劲了!
下一轮开始了,大家都一窝蜂地跑上前去,但谁也没唱出来,突然,我有了灵感,连忙唱道:“八月十五月儿明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耶,我终于唱了一首了。接下来,大家都在努力地思考,忽然,我看见两个身影从我前面闪过,只见爷爷和奶奶不约而同地抢过“话筒”一齐唱道:“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还没唱完,大家就情不自禁地喝彩,不由地鼓起掌来。
这样,一直到月亮高高地挂到了头顶上,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