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一个盛产鸭梨的地方,它春日如天堂,秋日如仙境,就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这就是我的家乡——阳信。
我的家乡盛产鸭梨,那里产出的鸭梨又香又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自然而然的,阳信也被大家称为“鸭梨之乡”!
关于鸭梨的得名是因为人们把鸭梨摘下来的时候,发现它的果梗很像鸭子的头,再加上金黄的外皮,便更像一只毛茸茸的小鸭子
记得有一次,我走进梨树之间,一阵阵的梨香令我陶醉,它们如香水一般吸引着我,使我流连忘返。从远处看,梨树上的一个个鸭梨犹如一盏盏小灯笼,在太阳光的照耀下,鸭梨一闪一闪的,又好像天上那美丽的星星,好看极了。
鸭梨树春天开花,它的传播的途径主要靠人工授粉。它的花瓣一层层,一片片。微风拂过,那一树洁白的梨花在轻轻飘荡,就好像一群身穿白纱裙的小仙女,白裙绿叶,翩翩起舞,真美!
一到了金秋十月,那可是硕果满园,令人流连忘返。
果园里,一个个金灿灿的大鸭梨三五成群的缀满了枝头,压得树枝好像要折断了。那一树带着清香的鸭梨,那鲜亮的色彩,那独特的滋味都在诱惑着人们,让人垂涎三尺!
我轻轻的扭下一个又香又大的鸭梨,“咔叱”的咬了一口。“嗯,真好吃!”咬了一口,那香甜的果汁立刻溢满我的口中,再加上鸭梨那种清香的芳香,真是回味无穷。让你吃一口,三年都忘不了。
鸭梨的味道不仅鲜美,而且还有许多药效呢!
鸭梨皮薄核小,香味浓郁,清脆爽口,酸甜适度,风味独特,素有“天生甘露”之称,富含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具有清心润肺、止咳定喘、润燥利便之功效。
芝麻酥糖是阳信民间传统风味食品,亦为阳信名产之一,以其制做工艺精细、造型美观、营养丰富、香酥甜脆而闻名于世。
阳信不仅盛产鸭梨和芝麻酥糖,还有一件小吃令你流连忘返那就是——手扒羊排。
在阳信的大街小巷上,你到处都可以看见买羊排的店。无论你走进哪一家卖羊肉排的店,都可以看见里面的人很多,可以用两个成语来形容:人山人海,人满为患。如果你不早来可挤不上号哟!
你点一份羊排,吃一口,就觉得我们的阳信也是一个美食之乡。我们阳信的美,数也数不完。希望你有时间来我的家乡做客哟!
鸭梨和羊排,真不愧为阳信孕育出的杰作!我爱鸭梨和羊排,但我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