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条金色的小鲤鱼,天天在清澈见底的河水中幸福地生活着。
每天醒来,我吃完美味的早餐,就在干干净净的水中舒服地畅游,抬头是蓝天白云,河边盛开着美丽的花朵,鸟儿在枝头放声歌唱,孩子们在水中扬起欢乐的水花……
可好景不长,自从河边建起了大工厂,我们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工厂里的人们天天往河里排放废水,来往的人们总是往河里扔垃圾,湖面上漂着厚厚一层垃圾,刺鼻的气味弥漫了整个世界。我的兄弟姐妹都相继离我而去,连昔日来河里玩耍的小朋友们看见了,都捏住鼻子,步伐匆匆地走过,连看都不看小河一眼。
经过青蛙大叔的帮忙调查,我终于知道这家工厂的厂长就是张三,于是,我来到狐狸法官面前,将一切上告了他,可我万万没想到,张三竟然勾结狐狸法官,害得我差点成了“煎鱼块”,幸亏青蛙大叔背着我跑得快,不然就真成了“盘中餐”了!
夜晚,星星在天空眨着大眼睛,我看着看着,不知不觉中,竟然睡着了。在梦里,我被一位漂亮的小仙子指引着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那里鸟语花香,那里湖水清澈,那里空气清新,津甜的清水让我尝到了家乡的味道,我似乎又回到了我美丽的家乡。日子一天天过去,我无忧无虑地畅游着,和小朋友们一起在湖中嬉戏、玩耍……
这时我被“轰隆隆”的锯树声吵醒了,看着现实中的一切禁不住感慨:“要是这个梦是真的就好了,唉……”
我的家乡去哪儿了?要是这座大工厂能赶快消失就好了,要是人们能管住自己的手,不再往湖里乱丢垃圾就好了……我美丽的家乡,你快点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