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本就是美丽的,生命也因天空而美丽。
有人说,严冬不肃杀,何以见阳春。我谓非也。在我看来,深冬也可以不肃杀,反倒是这冬日的暖阳天,天空最美。暖冬早晨也是不免会清冷的。一派宁静之时,奶油似的微黄便从最远的天际悄悄向上泛起,薄薄的一层,再向上就匀出纯白了,最后便和着那水洗过的浅蓝。而这一方水蓝的天空之上画龙点睛的还是那极少的一些云朵,极浅的白,似轻纱,似羽翼,更似那娇羞少女的笑颜,恬淡得恰到好处。天空同时也承载着更多,是你在白天托起一枚太阳,为万物提供生命;是你在夜晚提起一弯月儿,当作明灯,陪伴无眠的人;是你在旱时,引出一点情绪掉下“泪珠”,润泽了世间。是你让那鸟儿翱翔,让那白云自在嬉戏,让那生命愈加美丽。就比如我的生命因你精彩更多,美丽更多。
我向来是一个吵闹的人,却最爱这天空,大概是美的东西大家都欣赏吧。孩童也不例外。我从小就喜欢把自己少有的安静时刻交付于天空。那时,小小的我以为,天就数院子顶上的这方最蓝,至多延伸到这座小城的边界,之后便不再有蓝天了。因此我便倍感幸运,珍惜和天空在一起的所有美好时光。白天里,我将脚丫子举向天空,你就拂动云彩做的袖子,悠悠地挠我痒痒。入了夜,你便撒出一把星星锻炼我的数数能力。那时的你便是最好的玩伴,不去想太多,单纯美好就是关键词。后来,妈妈在我的房间里挂了一幅世界地图。妈妈是一名翻译,去过世界上好多地方。她告诉我,这个世界拥有同一片天空。我才发现,这一方青空也不只属于我。从此,我便对这个叫世界的东西产生了好奇,一颗叫梦想的种子在我心底生根发芽。
我曾想做一名伟人,至少得是能对世界这个家伙说得起话的那种。然而,时光似水,我的雄心被时间冲淡。我长大了,开始有了考试,压力等诸多烦恼。而你也被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蒙上了烟尘,那叫做梦想的东西也尘封在记忆的角落里,一直到今日,我突然想起往事,复又想起那些壮志。莫名有种情感滋生,错过的时光或许难再拾起,便希望的脚步却可以追得上。我又开始鲜活起来,拾起了自己的梦想。我想,有了梦想才不会继续只为了名牌大学而这样机械地生活。生命也才添上了色彩,也正是因为有了梦想,才让我发现,我的生命也一直因你而美丽。
前方无绝路,希望在转角。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梦想,便只顾奋力拼博。或许有人会想,希望和梦想是最为老旧的话题了。每个人都在做白日梦。但我只想说,这难道不是生命的魅力所在吗?有生命才会有希望和梦想,人不为之拼博就会为之遗憾。我不喜欢某些太过浮于表面的心灵鸡汤、励志故事。我更喜欢真实的天空,她能带给人思考能力;她能赋予人发现美的心灵,去寻觅希望和梦想,然后使生命多彩而美丽。
如今,我想对天空说一句谢谢。谢谢你的陪伴,更谢谢你让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让世间生灵的生命因你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