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泉城—济南。里风景优美,有很多的名胜古迹,其中有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等,不过我最喜欢的是大明湖了。
夏天的一个周末,妈妈为了奖励我学习积极努力,决定陪我到景色宜人的大明湖游玩一天。
清晨,天刚蒙蒙亮,我们出发了。一来到大明湖,碧绿的湖水映入了我的眼帘,它如同一块儿巨大的翡翠平铺在我的视野中。走到湖边,仔细看去,它是那样的安静!在层层薄雾的笼罩下,它又如同一位羞涩的少女,遮挽着面纱,朦胧、神秘!我仿佛也被带入了缥缈的境界中……。
太阳出来了,薄雾渐渐散去,像少女渐渐地揭开了面纱,湖水开始变得明朗起来!阳光照在湖面上,湖水波光粼粼,好似美丽的仙子在上面撒下了无数的碎银,闪烁着耀眼的银光!湖里大片大片的荷花散发着淡淡的幽香,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仔细看那粉嫩的荷花,好似一个个仙子亭亭玉立。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还是花骨朵,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一朵有一朵的姿态,一朵有一朵的美……。那碧绿的荷叶像一个个大圆盘,挨挨挤挤的连成一片,像给美丽的荷花铺设了绿色的温床。上面还不时地滚动着几滴露珠,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玩耍、嬉戏……。别有一番诗情画意。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不时地跳出水面,好像在给幅美景伴舞,又好像在向游人夸耀家乡的美丽!岸边的柳树,将柔软的腰肢伸到湖水里,随着微风轻拂着湖面,像是在演奏着夏日的赞歌!
夜幕渐渐拉开,周边高楼大厦上的霓虹灯逐次亮了起来,一条条五彩缤纷的彩线勾勒出一幅幅耀眼夺目的建筑轮廓图。五彩的颜色映射到湖面,让湖水也变得五彩缤纷,如同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
一天的时间,我用心领略了大明湖的美,也真正懂得了古人“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首诗句独到的韵味……。璀璨的明湖啊,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