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坐落在十堰的一个小村庄,那里空气清新、风景迷人、多姿多彩,处处流露出一种自然美。
乡下人家,总爱在房前屋后的小院里种上一些小花,在奶奶的小院里就种了许多的桃花。每当桃花盛开,颜色就看的让你眼花缭乱,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似雪,远远望去好像是美丽的“烟花”。桃花不仅颜色丰富,而且姿态不一,有的含苞待放,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半开半放,像是想尽快看到这美丽世界的娃娃;还有的已经盛开,像是在向人们尽情展现自己美丽的身姿。微风掠过,叶子沙沙作响,好似在为翩翩起舞的桃花奏乐。
有些人家还在门前种上许多的樱桃树,每当樱桃成熟的时候,一棵棵樱桃树上,稀疏的叶子遮挡着一颗颗红樱桃,樱桃一个个胀鼓鼓、圆溜溜的。在灿烂阳光的照射下,一颗颗红樱桃鲜红欲滴,晶莹剔透,像一颗颗分外耀眼的红宝石。一阵微风吹过,火红的樱桃随风摇摆,好像在向人们问好。
我沿着小路来到田野,田野上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小麦绿油油的在无边的田野上欢快的成长着。麦芒一根根笔直的竖立着,麦粒圆鼓鼓的,真像一把迎头的大扫帚。微风过后,麦田掀起绿色的麦浪,比大海的波浪还要壮观。远看那些油菜花,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又像是金色的沙滩泛着海水的光亮。
走上山坡,又是另一番景象。花儿都面对我,有的像小孩红扑扑的脸蛋;有的扬起小脸在对我微笑,还有的害羞的低下了头。柳树绿油油的,长长的柳条像她的头发一样,随风飘动。那笔直的身子像草原的哨兵一样,坚守着这一片土地,风姑娘来了,花儿、草儿,都情不自禁的跳起了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