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假到了,我们一家开着小汽车,沿着山路,又准备向老家朱雅前进。一路上,翻过了一个山头,又一个山头,到处都是一片绿色,绿色!葱郁的树木铺满了每一座山的每一个角落。有时开到山顶的时候,把手伸到窗外,似乎就可以捕捉到一片云了。吸一口气,直沁肺腑。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到了目的地—朱雅。一下车,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竹林。每株竹子都犹如一位战士,守护着这片青山绿水。走近细看,那一片片翠绿的竹叶交织在一起,密不透缝,为我们遮阳。这里的竹林不仅美,而且这里的竹笋也十分可口。只可惜现在是夏天,即使你寻遍了整座竹林也找不到一颗笋芽的影子。
顺着竹林往上走,便是外婆家。外婆家的楼房有四层高,里面干净又整洁。出了家门,沿着公路继续往上走,一条小河出现在我们眼前。这,也就是我们的玩耍天堂。
我和小伙伴们穿着小裤衩,光着脚丫子,穿着拖鞋,大摇大摆地踩着石头路就向河边走去。有时捉小鱼,有时逮小虾,有时摸螺蛳……如果运气好的话,碰上小鸭子,还可以追小鸭呢!可怜的它们每次都被吓得嘎嘎乱叫,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玩累了,笑累了,我们便躺在热乎乎的大石头上晒太阳。刚把身子晒干,我们几个又急不可耐地爬起来,套上拖鞋,钻进草丛里捉起蚱蜢来!
我们玩着,笑着,闹着,直到大人们来催,几个小屁孩才依依不舍地各自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