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真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啊!来厦门玩过的游客们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厦门美丽的风景很多,比如名胜古迹鼓浪屿,风景优美的白鹭洲等,不仅如此,厦门的佳肴更是不少。除此之外厦门还享有文明城市的称号。
厦门的鼓浪屿真是游客们旅游的好地方啊!那儿的风景美,小吃多,还有一片金色的沙滩。海面上波光粼粼,好像撒了无数颗珍珠在海里似的,亮得让人睁不开眼。沙滩上人山人海,有的在堆沙堡,有的在柔软的沙子上散步,有的在玩耍,那里的沙子细细的,软软的,走在上面,那感觉真叫人舒服。瞧,那两个小女孩在沙滩上你追我赶,玩得多开心啊。游客们每个玩得都笑逐颜开,对美丽的鼓浪屿更是赞叹不已。
厦门不仅风景美,佳肴更是美味得让人赞不绝口。鼓浪屿的馅饼很有特点,那儿的馅饼吃起来外皮很酥,口感很好,很受欢迎。还有韭菜盒,韭菜盒是厦门、闽南和台湾民间的传统佳点。厦门的韭菜盒早以颇负盛名。制作成的韭菜盒是螺旋状,表皮层层酥脆,内馅鲜美,吃起来香脆可口。还有薄饼,薄饼又称春饼。它的皮薄而柔韧,鲜美可口,油而不腻。每逢佳节,许多地方都有吃薄饼的习俗。如果把卷好的薄饼油炸就会成为炸春卷,吃起来更是另有一番味道。
厦门啊,你真是一个美丽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