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跟爸爸公司里的几个叔叔阿姨一起去了成都的一个中外闻名的著名旅游圣地――青城
那天下午,我们坐车来到了青城山。一下车,山门上刻着的“青城天下幽”几个大字立刻印入眼帘。透过山门,可以看见一座座长满了绿树的山峰,隐隐约约还可以听见婉转的鸟叫声,这鸟叫声把青城山衬托得无比神秘,好像是在等着我们去参观。
我们进了山门,顺着湿漉漉的林荫小道往前走,一边走一边欣赏这美丽的景色:小道左边是高高的山,右边的斜坡上长着一棵棵苍翠挺拔的大树,每一棵都是那么高,那么绿。
走着走着,我们到了月城湖。月城湖坐落在群山之间,是一个清幽迷人的湖,清澈见底,水平如镜。我们坐上一艘大船,准备到对岸去。船缓缓地行驶在平静的水面上,我突然感觉这湖就像一个装满水晶的碗,跳跃的浪花就像一个个水晶,在太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下船后,我们又走了十几分钟,便来到了索道站。听导游说,这个索道有900多米长,要15分钟左右才坐得完。我们坐上索道,慢慢地升上去了。我低下头,只见脚下的山坡上,开满了一簇簇紫色的野花,像千万只蝴蝶,栖息在绿色的草丛中。一阵风吹过,“紫蝴蝶”扇动着翅膀,跳起了优美的舞蹈索道越升越高,青城山的美景尽收眼底:漫山遍野的苍松翠柏,林间展翅飞翔的小鸟,草丛中鲜艳的花朵,山谷里清澈的溪流我感觉自己不是在索道上,而是在画中了。
下了索道,我们还去参观了上青宫,鸳鸯井,老君阁,圣灯亭,九道拐每一处都是那么令人留恋。导游说青城山还有许多洞,有朝阳洞,天师洞,怡乐窝可惜,我们的时间不多,不能一一游玩。
下了山,我又一次看到山门上那五个大字,心里不禁暗暗赞叹:“青城天下幽,的确名不虚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