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美丽作文
生活往往是琐碎不堪,有时甚至如一杯苦酒,但若把这杯苦酒饮尽,不难发现背后也有甘甜的美。
一个黄昏,当我醉心于天空的广博,突然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想把它画下来,于是,我找出画板,一会儿就完成了构思:黄昏,窗台,花瓶和窗帘都是画的主体。
当时正值暑假,我雄心勃勃地把它当作一份作品,可当完成第一天的初稿,我就发现我错了:生硬的线条,呆板的构图,死灰般的颜色,天啦:这哪里可能是出自我的手?学画几年,却画的如此幼稚,不常画画的人是不会理解这种痛苦的,当心中的理想世界被画得像恶梦般可怕时,愤怒往往是难以控制的:我开始踢画板,摔橡皮,扔铅笔,整个上午都对着那幅生气,这时候,我脑中总是一个念头:放弃吧;然而每当感受到日暮那种无法抵制的美时,我又一次次逼着自己拿起笔,去面对那个残缺不全的破画。
就这样,我坚持下来了,经过无数次修改,整个画面渐渐变得协调而又富有层次感,到了假期最后一天,这幅画终于完成了,我怀有创作者的心情,端详着自己的作品;黄昏的几分倦意的晚风把窗帘撩起,夕阳下,那瓶中的花朵有的依然绽放,有的却凋零旁边,是一本平躺着的书带给这黄昏时几分理性,我庆幸,在最艰难的作画过程中,我没有放弃,我再次体会到画的美。
生活何尝不是如此?那些至美至甜,若不用坚强战胜困难,怎么拥有:那些创作后的喜悦,不经风霜,怎么能感受,这幅画带给我的,()不只是画本身的快乐,同时也为我在挫折中,带来成功的甘甜,这不也是平凡琐碎的生活中,苦尽甘来的一份美丽吗?
星星围绕在月亮的身旁,衬托出了月亮的美丽;白云伴着蓝天,衬托出天空的美丽;绿叶伴着花儿,花儿变得更美丽,那么,让我们用那颗真挚的心去感悟那份美丽吧!星星穿梭于黑夜,闪烁的星光使得黑夜变得美丽,被阳光沐浴的花儿是美丽的,成功的微笑是美丽的……美丽如一株小草,随处可见,只要你敞开你的心灵,学会感悟,便发现了美。
当我们在校园里努力耕耘,获得收获时,那份收获是美丽的;当我们在外已久,踏上思归乡之路时,父母的笑是美丽的;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新的挑战时,朋友的那份鼓励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