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是陕西省省会。
钟楼在西安市的中心,灰墙。绿瓦。又高又大。钟楼四周围绕着东大街。西大街。南大街。北大街。东大街人山人海,有的人在买包。有的人在买衣服。有的人在买鞋子。还有的人在逛商场。
西安有许多名胜古迹,比如大雁塔。小雁塔。大雁塔的外观跟小雁塔的很相似,它们俩像姊妹。城墙上,是明朝防御敌人修建的。它弯弯曲曲,真像一条清澈见底的河。
大雁塔广场上有各种各样的喷泉,有像彩虹的喷泉。有像花炮的喷泉,有的小喷泉突然蹦出来像小蘑菇一样吓人一跳。喷泉随着响亮的音乐一起一伏。夏天的晚上广场上来来往往的人数也数不清,热闹极了。
西安真美呀!我们爱西安,我们爱我们的家乡! 描写西安美丽风景的作文三
我趿拉这拖鞋,很无奈地向着我们的目的地挪去,在西安的这几天,我终于感受到真正的炎热,灰色的大楼齐刷刷的排列着,深绿色的华山在遥远的南边沉默的感受着炙热,在这没有一条河流穿过的西安城内,我的每一滴汗水滴落在地上都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来到了大雁塔前的广场,在这里,我们期待着号称“亚洲第二大喷泉”的清冽与痛快,然而,我真的期待吗?漫长而炎热的旅途已经让我丧失了对美的兴趣,太多的感受只是这个规矩而灰暗的城市给我带来的无限烦恼,就在这时,由着一股微风的裹挟,细密的雨丝陆续争先的抚过我的面颊,随后又不留痕迹的消失了。人们沸腾了。
随着轻快的音乐,我抬头向上看,只见成千成百大大小小的湖里如翻雪一般向上冒着,银白色的水柱如同一个个跳跃的音符,,随着喇叭中的音乐敲击出一片欢腾,雨丝越来越多,音乐陡然抬高,我一惊,只见一支水柱如同一支离弦的剑,向着火红的太阳射去,无数的水珠如同珍珠一般投入白色的玉盘,发出清亮的水声,周围的小喷泉也一个劲的闹腾,两股泉水左右摆动,形成天使的翅膀,还有数孔小泉密密的排列着,孔眼由内到外倾斜着,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仿佛一朵正慢慢绽开的睡莲,一切洁白的事物都在湖面上跳跃,几条汽艇正在湖中的数丈波涛中追逐,音乐渐渐停了只留下一片阴凉。
我的心也如同被冲洗过一样,西安,你仿佛也变得柔和了,原来清凉的美可以改变世界,朝南的华山仿佛也沐浴在沐浴在喷泉,一副欣悦自足的样子……。 描写西安美丽风景的作文四
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马路延伸拓宽。西安,一座四方的古城,30年来挣脱了城墙的束缚,将版图扩展到了二环、三环,拥有8大出城高速、两条在建地铁、市区空间容量进一步扩大……30年来的变化太多太多。
钟楼一直是西安的象征,是西安的商业中心,也是西安的“心脏”。以钟楼为中心的交通图,四通八达,成了西安的交通枢纽,同时见证了历史的沧桑与时代的变迁。
30年前的钟楼有着未经修缮的陈旧,也有着那个时代的古朴。钟楼四周人们从事着各种各样的商业活动,摆着各式的零售摊。在摄影师吴国华的镜头里,1985年的钟楼,周围电线杆比比皆是,空中的电线像蜘蛛网,周围小商铺拥挤不堪,卫生状况较差,抽烟、扔垃圾、随地吐痰随处可见。
几经修缮,现在的钟楼既有古代的质朴,又有着几分现代的气息。如今,钟楼四周环绕着色彩斑斓的鲜花,与之遥相呼应的鼓楼也焕然一新,钟鼓楼广场成为人们休闲的中心。钟楼四周商场林立,完全展示出它的经济地位。
30年前的新城广场有两个观礼台,沙土地面,周围还有苍翠的山峰。上世纪90年代初,新城广场西南角还是规模较大的一个土堆。广场成为西安市民娱乐的场所,各种各样的文艺表演在这儿举行,吸引着市民的眼球。1990年西安迎接亚运会火炬接力,曾在广场上进行节目表演,西南角土堆上人山人海。
几经改造,现在的新城广场已经是绿草如茵,是白鸽栖居的好地方,现代化的喷泉、幽雅的环境成为市民们休闲娱乐的去处。更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春夏秋冬,常有人黎明即起,赶赴那里观看武警升国旗仪式。省政府大楼屹立在新城广场的对面,也在显示着它是政治地位的象征。
30年前的西安火车站,主建筑有一个仿古屋顶,约千把平方米。从照片上仔细看,建筑上面“西安”两个字才能证明这里曾经是火车站,站前广场上到处可见痰迹和垃圾。广场前人迹寥寥,用门可罗雀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现在的西安火车站,面积扩大了30多倍,新的主建筑设计新颖,风格与古城协调一致。火车站内部增设了大型双向电梯、大型的EDL电子显示屏幕等。看着匆匆忙忙的旅客,西安火车站俨然成为人们放眼看世界的窗口,承载了太多人的梦想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