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爸爸带我去楠溪江玩。
到了楠溪江,我看天空碧蓝碧蓝的,白云像洁白的棉花,倒映在水面上,好像水上有一个天空。风吹来,就卷起层层波纹。波纹如老人的皱纹一样,密密麻麻,荡漾开去。小鱼们在水面上游来游去,好像在嬉戏,小虾也在玩捉迷藏,水里还有晶莹剔透的鹅卵石,水草慢悠悠地随着水流飘动,好像在跳舞。
岸边的柳树露出点点嫩芽,一根根枝条,好像柳树的长辫子。树下还有各种各样的花,照在水面上五颜六色的,像一座彩虹桥。突然,一道闪电掠过,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水鸟飞过,它在水面上停了一下,又飞走了,我猜,它一定捉到了一条大鱼,回家可以吃一顿大餐了!
我看着看着,就入了迷,但是我要回家了,太阳都下山了,我要回家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