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滩大桥位于我们学校的西南面。银滩大桥是一座现代斜拉式吊桥正式通车已经11年了,是铁道部第一了勘探设计院设计的。
银滩大桥全长1397米,两端引桥各有500米左右。桥面宽25。5米设计为4道。大桥采用单塔斜拉结构,塔高79米,共124根斜拉索,主桥桩呈“H”形,主桥桩的两边各有30对钢丝绳斜拉在主桥桩上,形成一个等腰三角形。桥中间行车,两旁走人。这座桥架机大方便了两岸人们的出行。
银滩大桥不但雄伟,而且四周的景色优美。奔流不息的黄河,就像给银滩大桥戴上了黄色的丝带。黄河边种着高大的树,柳树像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杨树像威武的士兵守护着黄河。黄河两岸有一片片绿地就像仙女撒落的绿宝石。
夜晚的银滩大桥很美丽,霓虹灯照亮了整座银滩大桥。斜拉索两侧的彩灯像彩扇一样挂在了黄河上。
银滩大桥好美呀!我喜欢家乡的银滩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