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枯燥无味的生活中成长,总会感到厌烦与疲倦,于是便有人开始享乐。于我而言,享乐不过是追求美的事物,在你不断寻找的过程中,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有些事物总会震撼内心的诉求,它被称为别样的美丽
听琴声萧萧,赏二泉映月。
音乐赠与人美感与舒适,这一点没有人敢否认,然而一种曲风循环多次,也便丧失了最初带给你的那份惊心的美。所以世界上多了一种形式,人们称它为创新。悠扬的曲调令人向往,《二泉映月》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原版的演奏乐器是二胡,在历经岁月的长年打磨后,这首乐曲成为了经典,却无法带给人别样的美丽之感。那一日,我有幸在一场演奏会中听到有人演绎钢琴版的《二泉映月》,这种创新并未埋没原曲的情调,更平添了一丝柔和。这种风格让我不由得心动,更震撼了我的思绪,仿佛身临其境,一轮皎月映于水面,无限寂静,无限纯洁,无限美好。琴声干脆,直达我心,仿佛在看过大江大河的壮丽景色之后,感受细水长流的不同凡响。音乐是美丽的,美在气韵与情调,那创新过后的音乐,更是一种别样的美丽。
念心头之痒,忆酷暑之游。
美景惟有人观,才彰显出它的魅力所在。暑假总是找地避热,于是巧合般地故地重游,却未想,故地让我看见了别样的美丽之景。夏天的美丽都体现在那抹沁心的绿,翠绿的树,墨绿的山,碧绿的水,都带给人一种清凉之感。冬天的美丽莫过于一片白,白得悄无声息,白得明光烁亮,却太过纯净,不忍玷污。夏天的景色处处透露着生机,向往积极与美好,自然的美丽,在于上帝的塑造,季节的变化,向我展示自然,别样的美丽。
见手起笔落,看艺术之体。
汉字是中国历史的精髓,无论是甲骨文,金文,还是如今书写的正楷,都代表了一种智慧。我却偏爱小篆,虽不易书写,却方中寓圆,圆内有方,平衡对称的字体彰显着书写者的严谨与郑重。汉字的美丽,在于它的风格与内涵,不同的字体,代表着不同的艺术,小篆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别样的美丽。
《诗经》的美丽,在于语言;普罗旺斯的美丽,在于风景;故宫的美丽,在于艺术,它们成为家喻户晓的景与物。美的事物我同样追求,在这个过程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生活不再索然无味,那些存留在我心中的美好记忆,激起内心湖水的涟漪,平静过后,剩下的是别样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