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春雨绵绵的星期六,我跟妈妈去梅州大埔的坪山梯田看油菜花。坐了两三个小时的车才到。一下车,我就看到不远处有一片金黄色的花海,于是我加快步伐……
来到梯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就像一条金黄色的丝带向远方伸展,美极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让我有一种清爽的感觉。我迫不及待的向油菜地跑去,走到油菜花丛中,只见油菜花有四片花瓣,花瓣上有细细的纹路,就算技术多么高超的雕刻师都无法雕琢出来的。花蕊卷在一起,好像在说着什么秘密。它们有的茎很长,好像是通往天空的楼梯,有的茎不长不短,和我差不多高,还有的茎都被小黄花压弯了呢!
我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一朵油菜花,穿着金黄色的衣裳,站在花海里。妈妈对我说我们吃的油就是油菜花提供的。
油菜花土生土长,一生别无所求,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我喜欢它的朴素、自然、纯洁与高尚。我想:每个人都需要一点油菜花的精神。
好美的一道风景!明年的春天我还要来看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