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樊是一座文明古城,历史悠久,有许多古代建筑,也有很多现代化的设施。在襄城区就有一个巨大的现代化广场南湖广场,它为人们的休闲娱乐带来了欢乐。
南湖广场占地七百多平方米,地面铺着红白相间的大瓷砖,显得气派大方。在广场正前方有一个花坛,长满了紫罗兰、三叶草和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它们簇拥着一块高大的石碑,石碑在这里已经矗立了许多年,顶端有些风化,看上去就像一位老人在为迷路的人们指路呢!
广场中央有一个人工修建的湖,大理石做的围栏上雕刻着飞龙戏珠,凤凰展翅的精美图案,显出一副古朴典雅的气质。湖中央有一排喷泉,每当盛大节日,你就能看到喷泉那美妙的身影了。水柱被喷入空中,犹如一条条银链从空中落中下,真是壮观!这湖里的水与护城河相通,因为广场边就是美丽的护城河了。
河岸两边有一排垂柳,一阵风吹过,垂柳姑娘的长发随风摆动,飘飘扬扬,美丽极了。水面波光粼粼,倒映着周围的美景,真是如临仙境一般。
广场的白天是寂寞的。一大早,雾还没有散去,广场上冷飕飕的,寒气逼人。这时,只有几个晨练的人们,广场显得很冷清。河里的水静静地流淌着,好像说:“如果有人来陪陪我,该多好啊!”这时,行人从广场走过,只能听到风吹落叶的声音。他们各自忙碌着……
晚上,广场上灯火通明,这里便是一个热闹的世界。不论是年青的小伙、姑娘,还是年老的奶奶、爷爷,他们都伴随着音乐扭动着身体,有的跳时髦的恰恰舞、拉丁舞,有的跳着动作舒缓的健身操、秧歌舞,音乐声时起彼伏。他们优美的舞姿吸引了很多观众,舞群当中也有不少小孩子,只见他们飞快地转动着,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精灵。我穿着滑冰鞋,在广场来回穿梭着。这时的河水流得十分欢畅,仿佛也在和人们一同享受着快乐的时光。
啊,美丽的南湖!是我们休闲的好去处。我爱你—南湖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