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一提起海,大家都会想到蔚蓝的大海,那你们知道金色的沙海吗?去年的暑假,妈妈就带我去了那个既美丽而又充满神秘传说的地方——响沙湾
响沙湾坐落在内蒙古达拉特旗那内库布其沙漠东端,响沙湾在蒙语中被称为“布热芒哈”,意思是“带喇叭的沙丘”。相传远古时期,有一位仙人云游四海,来到此地,坐沙小憩,奏乐解乏,美妙的神曲渗入了沙中,以后的游人每经此地,拨动沙子,就能听到神曲,所以叫响沙湾。
走进响沙湾,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座座金黄的沙丘,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无比灿烂辉煌、金光灿灿。放眼望去,四周一片金黄,如同置身于金色的大海一般,天空在沙丘映衬下显得更加湛蓝,仿佛伸手就能触摸到一样,那如同棉花糖似的白云,我真想伸手采下一朵;再看远处的沙丘,有高有低,波浪起伏,连绵不断,宛如一条金色的卧龙,又像一条金色的绸带,铺满大地每个角落,登上沙丘,从上往下滑,沙丘发出轰轰的声音,如同奏起激情澎湃的交响曲。
景区内,还有许多游乐设施,有“沙漠之舟”的骆驼、沙滩摩托、空中索道……,我坐上沙滩摩托,它的速度如同风一样快,摩托急速前进时,金沙飞扬,就像天上下起了金雨,让我又惊又喜!
这神奇而又美丽的地方让我流连忘返,我喜爱你——美丽的响沙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