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南昌有许多美丽的景色,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象湖
象湖可真美呀!远远看去,象湖就象一颗巨大的绿宝石镶嵌在大地上,为大地增添了一处色彩。
走近象湖,仔细观赏,你会发现春姑娘已经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湖边。象湖四周的草坪上,小草悄悄地钻出了地面,东瞧瞧,西看看。鲜花也穿着五颜六色的衣裳赶来争奇斗艳,惹得蜜蜂和蝴蝶围在它们身边翩翩起舞,浅绿色的枝条在湖面上一 。一阵微风吹过,刚长出嫩芽的柳丝随风飘动,就象微风姐姐正在给柳树姑娘梳理她又细又长的头发呢!这美丽的景色让人不禁想起“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佳句。
你看,那阳光照在清楚透明如绿玻璃的湖面上,晶莹透亮。湖水碧绿碧绿的,缕缕水草在水中象仙女秀发随波飘荡,时伸时卷,与湖水缠绕,与小鲤鱼们嬉戏。一艘艘游船载着身穿春装的人们荡漾在碧波上,沐浴在春风里。真美呀!真象一幅美丽绝伦的春光图。
这就是美丽的象湖,一个风景如画、令人陶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