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与日丽的下午,我们一家人来到了风景优美的东钱湖
我们一路上边欣赏两旁的美景边拍照留念,走着走着我们一家人坐上了东钱湖的电动船,在船上我看见清澈的湖水上倒映着湖岸上的大树、天上的几只“小绵羊”、湖边的几栋古老的房子、绿的草、五颜六色的花等等。远远望去,这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很多画家都难以描幕。向前看去好像水天相接一般呢!
在船上我还能闻到一股浓浓的花香。在我们一家人正聊的高兴的时候,船支左右摇晃了几下,原来是浪来了,我们一家人不约而同地喊道:“啊,把我们的小心脏都快吓出来了。”在湖中央有个小岛,听妈妈说这个就是小普陀,岛旁边有几棵树,落叶被风吹落在水面上,像一叶叶小舟在水面上随风飘荡。
岛上有许多古建筑,岛中央有一尊白色高大的塑像,那就是有名的水上观音,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正月初五听说那天是财神日,怪不得很多人都在祈福。
回去的时候已经夕阳西下,天边的彩霞有紫的、红的,黄的。绿的等等,虽然离开了东钱湖,但东钱湖的每一目我都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