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读的立才学校是一所书香校园,也是一所美丽的校园。
站在校门外,远远就能看到一栋大楼的侧墙上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立才学校”。校名下方的“抬头、挺胸、微笑”几个大字,瞬间让人感觉如沐春风。正对着校门的一栋楼上,镶嵌着“立志,立德,立人,立才”八个醒目的红色大字,这是我们学校的校训。
走进校门,你能看到文明有礼的值日师生和保安叔叔。校园内,中学部的环形大楼呈“口”字形,一楼的环形校舍中,监控室、多媒体教室、教务处、财务部和食堂一应俱全。无论是整洁的校舍还是洁净的过道,都给人一种严谨、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教学楼环绕的方形操场四周,郁郁葱葱的榕树默默守候,玉兰花悄悄散发着幽香,一株别具风姿的辛夷花在食堂门口静静绽放,独特的紫红色花瓣给中学部的校园带来了别样的美丽。
经过中学部的架空层往里走,就来到小学部。两栋黄色的大楼映入眼帘,与中学部的大楼连起来,整个学校的教学楼呈“品”字形。走进小学部的教学区,你总能听到朗朗的读书声和美妙的乐曲,飞扬的红领巾与小伙伴们可爱的笑脸组成一道最美的风景。
在小学部的两栋大楼之间转一圈,你会发现立才校园的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有图文并茂的“三字经”,有弘扬孝文化的古典小故事,有传播文明的礼仪标语,就连小小的提示语都是那么温馨:“小草青青,伤之何忍”。
再往里走就到了操场,暗红色的塑胶跑道环绕着宽阔的运动场,篮球架、足球场、乒乓球台、高低杠等体育设施一应俱全,体育课和阳光大课间时,满操场都是全校师生生龙活虎的矫健身影。
操场的右前方是庄严的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正在迎风飘扬。看着这鲜艳的红旗,你就能想象到,每个清晨同学们在晨风中将五星红旗高高升起的神圣场面,仿佛那激动人心的国歌旋律就在我们耳畔响起……
我们的立才学校,真是一所充满花香和书香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