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杭州,这里有许多景点和名胜古迹,我最喜欢的是曲院荷。 风荷位于西湖西侧,岳飞庙的前面。南宋的时候,这儿有个酿酒的作坊。后来,变成了新景区,我知道有这六个景区:素园、风园、曲院、岳湖、密林、郭庄古园。 公园内大小荷花池中栽培了上百个品种的荷花,最吸引人的要数风荷景区了。水面上架设了造型各异的小桥,人们从桥上走过,犹如在荷花池中行走,人依花姿,花映人面。 清朝诗人陈璨写了《曲院风荷》诗曰:“六月荷花香满池,红衣绿扇映清波。木兰舟上如花女,采得莲房爱子多。”还有位诗人写了《西湖十景》,其中,描写曲院风荷的诗是:“颊上带微酡,解颐开口笑。何物醉花,暖风原似酒。”这两首诗都赞美了美丽的曲院风荷。 这儿种了各种姿态、颜色的荷花,如红莲、白莲、并蒂莲、重台莲……曲院很美,可以听得到鸟儿的鸣叫声,就像在举行森林“演唱会”呢! 杭州真美啊!欢迎大家来杭州的旅游景点玩,我可以为你们做小导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