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山东,那是一个美丽富饶,物产丰富,花草茂盛的地方。
我经常和邻居家的小弟弟去小溪边玩,有一次,我骑着自行车带着小弟弟去小溪边玩,这里的溪水清澈见底,花草也长的非常茂盛,溪里的贝壳好看极了,有黄色的,有绿色的,有黄色的,怎么数也数不清,我和小弟弟经常在这里打水仗。
可是,在我六岁时,我又一次骑着自行车,带着小弟弟去小溪边玩时,我看到了家乡的小溪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溪水变得又黑又臭;贝壳看不到了;小鱼都死了,浮在水面上;又有一些垃圾在水面上漂浮着。看到这场景后,我和小弟弟都惊呆了。
我决定在每年的春天,我都和爸爸妈妈回家乡种几棵树,和家乡的小朋友们共同发起“养一盆花,栽一棵树,爱护每一片草地,不乱丢垃圾”以及让我们的爸爸妈妈“放下方便袋,拿起菜篮子”的倡议。
虽然,我们现在做的只不过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那么我们就会看到一个干净又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