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菜园美丽啊!走到菜园旁,站在篱笆外,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一朵朵爬上篱笆(li ba)的牵牛花,牵牛花开着,如同一个正要开始演奏的音乐家。向菜园里看,这是一排排花菜,如同一个个漂亮的小姑娘,正抬着头,把美丽展示给大家看。包菜呢,如同一个背着鼓的小娃娃,害羞地用自己的“双臂”遮(zhe)着自己的“脸庞”。它既不让雨淋,又不让风吹。再过去就是火锅菜了,她如同一个爱打扮的阿姨,正在梳理自己的头发。还有辣椒,如同一个个小灯笼挂在绿油油的叶片下……
菜园里一片寂静,偶尔听见从菜园那边传出蟋蟀和蛐蛐轻微的声音。满园的菜好像都在讲述动听的故事。忽然,顽皮的风儿从天空飘过,一棵长得正好的小白菜点了点头,好像在向风儿招手问好呢!几只小鸟似乎被这里的景色陶醉了,从不远处的木耳棚飞了过来,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的歌儿,美丽的花蝴蝶被篱笆上的牵牛花吸引来了,在篱笆的前后翩翩起舞。毛茸茸的小鸡仔也跟着鸡妈妈来看这里的美景。到处是鸟语,到处是花香,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我家的菜园真美啊!这儿藏着快乐,那儿透着生机。我爱我家的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