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这么大,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文明。不同的文明,诱发了人类的好奇心。从小,我不明白国际到底有多美。可是上学后,由于地理课,让我就此开辟了视界,也让我看见更多台湾的美。我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对台湾有一份很深的情感,台湾浓浓的情面味、小吃、文明……,让我深深地爱上台湾这片土地。
怀有着环岛的愿望之余,我期望让自己和咱们看见台湾的美。所以我幻想着自己是位导游……
这里是北台湾:昂首看那载满期望的平溪天灯冉冉上升;野柳,毅立不摇的女王头给了许多幼年的回想;台北101耸立在信义区,是全台湾最楼房的尖塔;淡水河弯曲流过北台湾;宜兰礁溪温泉是台湾罕见的平地温泉,有“小北投”之称;周敦颐赏识的莲花就在桃园观音;新竹米粉、柿饼和贡丸,令人垂涎欲滴!
这里是中台湾:苗栗三义木雕,雕出前史人物的威武;台中博物馆见证古生物在地球上的脚印;彰化八卦山大佛静静的镇守着彰化;南投日月潭明澈如镜;云林西螺手艺酱油飘香醇美。
这里是南台湾:嘉义阿里山第一道曙光围绕着阿里山森林;台南赤崁楼、安平古堡能够一窥荷兰人控制台湾的规划,勇敢的郑成功顺畅击溃荷兰人的那段轰轰烈烈的前史;高雄浪漫的爱河畔夜景合适恋人们悠哉周游;屏东垦丁有三宝,阳光、沙滩、珊瑚礁热心的南台湾风情!
这里是东台湾——原住民的故土:花莲阿美族丰年祭,原住民们手拉着手,教咱们要时时刻刻感谢天、感谢地,清水断崖见证大自然的力气;台东初鹿草场,引入荷兰乳牛,浓、香、醇的牛乳让游客恋恋不舍!
离岛区域的景色更是美得让人赞叹不已!澎湖渔业兴旺,一切海鲜尝起来更是香甜又带着美味;金马区域为台湾放哨,守护着台湾。
台湾之美还有更多不为人知的祕密。身为导游,更应该致力于将文明和美景推行给游客,让游客在这次旅途中不虚此行;身为导游,更应该怀有热忱又有耐性的一颗心向游客具体说明,引导他们知道美丽动人的台湾;身为导游,不该以唐塞的情绪介绍。我以为,导游有份任务——让游客知道一个当地的特征、文明与情面,开辟游客的视界,让游客满载而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