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作文600字
晚上,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妈妈打来电话,让我下楼去姑姑家吃饭,她在楼下等着我,我一听,终于可以不闷在家里了,便以超人的速度穿好衣服,跑下楼去。
走出楼口,我差点就要以极其不优美的姿势亲吻大地。我有些生气的看看脚下,咦?是一片白色,把视线放远一点,地上也是一片雪白。我抬头望望深蓝的天空,呆滞了一秒,然后兴奋起来,是雪!夜晚的雪!
我放慢脚步,享受着雪给我的快乐。空中,雪花跳着优美的舞步,在深蓝的幕布上尽情地伸展着自己雪白的身躯,如同仙女撒下来的花瓣,在夜空的映衬下格外美丽
我慢慢的走到了出租车边,拉开车门,看了一眼漫天飞舞的雪花,坐上了车。雪夜,总是这么安静。县城接受着雪洁白的洗礼,没有了往日的喧闹。在这宁静之中,雪好像在向人们传达着什么,让人不禁沉浸在雪柔美的氛围中不能自拔,雪以静之美感染着大地。
在带着淡淡忧愁的雪中,我那颗浮躁的心静了下来,静静的享受着这飘渺的灵境。望着雪,一遍又一遍看着它们从空中落到地上,结束生命的过程,我略有所悟:雪花虽然生命短暂,但她让人感受到了美。人固有一死,或轻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一切生命都是美好的,但又是短暂的,在这个短暂的生命里,有人荒废了一生,而有人却像雪花一样,绽放了自己生命的光彩与美丽,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努力让自己生命发出耀眼的光芒呢?!
黄昏时分,纷纷扬扬的下了一天的雪,终于渐下渐止了。沉沉夜幕下的大千世界,仿佛都凝固了,一切生命都悄悄进入了梦乡。或近或远的山谷。平川。树木。村落。在雪花映照下,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这雪后的夜晚,万蔌俱寂,毫无生气。
慕地,从远处传来一阵凄厉的叫声,冲破这寒夜的寂静,那叫声,如泣如诉,若怒若怨,听起来令人毛骨悚然!唔,是那条被主人放逐的老狗在前村的篱畔哀呤;是在哀叹自己的身世,还是在倾诉人类的寡情?
漫无边际的旷野平畴,在雪白的覆压下蜷缩起身子,好象连挣扎一下也不情愿的样子。那遍地萋萋芳草,匆匆来去的游蜂浪蝶,如今都藏匿得无迹可寻,只有那几棵百年老树,依旧伸展着那搓牙的秃枝,像是鬼影憧憧,又像那白骨森森,给雪后的夜色平添几分悲凉,凄清。
茫茫太空,默默无语的注视着下界,越发显出它的高深莫测,雪层背后,月亮露出了灰白色的脸庞,把泠泠的光洒向人间,使人更感到寒气袭人。和她做伴的,唯有寥寥的几点寒星,致使她也不免感叹这寒夜的落墨和凄泠。看,她的眼神是那样忧伤,她的步履是那样迟缓!
渐渐地,月儿终于到达它行驶的终点。悄然隐没在旷野的边沿,剩下的只是一片青灰色的回光在天际荡漾,少倾,又见那种神秘的鱼白色开始从东方蔓延,想撒开一幅轻柔的纱幕笼罩住整个大地。寒意更浓了。枝头的积雪都已在不知不觉间凝成了水晶般的冰凝。
雪夜真美,我愿永远停留在这一刻,美好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