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温州真美啊!
春天,锦绣路、车站大道等道路两旁的树木抽出嫩绿的枝芽,在微风的吹拂下摇醒了所有的美景。马鞍池公园里的小草被弄醒后迫不及待地从漆黑的土壤中探出了绿油油的小脑袋,好像在和春风赛跑。杨府山公园里的迎春花已经绽开她那金黄色的笑脸,而不远处的桃花也盛情地展开了她那红扑扑的脸蛋,不甘示弱地和迎春花比美!牵牛花也用她那紫色的花朵点缀着茂盛的绿色,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可漂亮了。小燕子迎着春风在天空中上下飞舞,忙碌地在屋檐下筑巢;白鹭沿着温瑞塘河低空飞翔,时而俯冲捕食,时而单脚站立在浅水区栖息;世纪广场上小朋友们手中牵着细线在迎风奔跑,天空中飞着各式各样的风筝……
夏天,白鹭洲公园的小河里,碧绿的荷叶似一个个圆盘整齐的摆放在河面,荷花从圆盘的缝隙中冒出来,有的绽放了粉红的笑脸,正朝我们微笑;有的才展开一两片花瓣,犹抱琵琶半遮面;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个害羞的姑娘亭亭玉立在湖面上。蜻蜓停在花骨朵儿上,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九山湖中大人们带着小孩儿欢快的在拥抱清凉,有的蛙泳,有的仰泳,有的自由泳,只见水花翻腾,人影若隐若现,好一副凉爽的立体画!南溪江中,竹筏漂流,游人们在欣赏山水画般的风景,渔人们披着蓑衣在江中捕鱼,好不惬意的啊!夏天的夜晚,皓月当空,繁星点点,窗外夏虫在呢喃,南塘街上热闹非凡,夜游的人川流不息,温州大剧院内灯火通明,正在上演一台小朋友们的才艺大赛……
秋天,景山、大罗山等温州市内的名山首先换上了金黄色的新衣,你可以借着秋高气爽的机会,登上这些小山,去领略秋姑娘的面容。如果你觉得这些小山的秋意还不够浓,那么你可以驱车去文成的红枫古道走一遭,真正体验一下秋姑娘在山林中涂抹色彩的能力!当你走在红枫古道,脚下是金黄色树叶铺满的地毯,踩上去既柔软又沙沙作响,抬头仰望,红色、金黄、淡黄、浅棕、黄绿等各种颜色的枫叶挂在树枝上;放眼远眺,不同层次的红叶一丛一丛,形成一副极其美丽的红色系中国画!
冬天,温州虽然不怎么会下雪,但也是另有一番美景的哦!榕树、铁树、樟树等长青树为温州的冬天增添了丝丝绿意;麻雀、布谷鸟为温州的的冬天增添了不少自然的生机;温瑞塘河在阳光下波光粼粼,为温州的冬天增添了些许暖意;磨粉机发出的隆隆声和松糕店飘出的香味为温州的冬天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家家户户挂出的灯笼和彩挂为温州的冬天增添了满满的喜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为温州的冬天增添了不少的快乐……
我爱我的家乡——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