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很多的一瞬间,令我觉得最美丽的一瞬间,唯有那一幕……
一次我在街上看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推着一个又脏又乱的手推车,车里铺着些草,草上摆得二十来个大西瓜,老爷爷头上戴着一顶破草帽,由于经年迈反应迟钝。当一个小伙子骑着一辆摩托车向他冲来的时候,他都毫不知情,继续在那儿叫唤着“买西瓜,买西瓜”。
撞上的时候,西瓜掉了一地有的滚到角落里,有的摔了个粉身碎骨,红彤彤的瓜瓤满地都是。有的人吧,贼眉鼠眼的,趁别人不注意就把完好无损的西瓜随手捡了去,偷偷带回家;有的人则袖手旁观,肇事者也偷偷溜走了。
大街上人山人海,那么多人中,没有一个人看一眼,唯有他—一个八九岁的小朋友,他用那双稚嫩的小手吃力地抱起一颗大西瓜,费劲的踮起脚尖,把西瓜放到车上。他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刚才的动作,衣服上沾满了灰尘,而老爷爷因年迈,腿脚不利索只能在那儿干着急,什么都不能做。那个小孩把西瓜都抱上了车,手、衣服,还有脸上都脏乎乎的,小男孩毫不在意,埋头转身就跑,不管老爷爷怎么喊,他没有回头,这应该就是所谓的“好事做事不留名”吧,我们围观的所有人,不得不佩服他的所作所为。
这美丽的瞬间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小男孩的行为举止令我自愧不如,每每想到那美丽的一瞬,我都觉得不大自在,心里总会想到,为什那个时候的我不去帮助小男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