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芯璐
有人喜欢宽阔的大海,有人喜欢水平如镜的西湖,而我却喜欢这空气清新、景色宜人的乡村
走进乡村,你就能看到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流,河里有鹅卵石、小鸭、小鱼和小虾,它们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鹅卵石就是它们的躲避所。溪边有小朋友在玩耍、嬉戏,还有一棵长头发的柳树,她那长长的头发都沾到了水面,微风吹过,柳树那长长的辫子好像在洗头发似的。
再往里走,就能看到一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园,油菜花的上面,有一大群蜜蜂和蝴蝶正背着“竹篮”在辛勤地采花蜜呢!
在油菜花旁,有几头牛正在吃草,它们边吃草边甩着尾巴驱赶着苍蝇,嘴里还发出“哞——哞——哞——”的叫声。
这些迷人的风景好似一幅有趣、自然的田园风景画,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