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楼下有一排美丽合欢。远看就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在为我们遮风挡雨。
合欢树的树干看上去凹凸不平,有许多小疙瘩,摸上去涩涩的。它的树叶长的很茂盛。合欢树的叶子很神奇,叶子是碧绿的,白天叶子伸展开的时候,一排排小叶子就像一排排整齐的士兵。到了晚上,叶子就自己合上了,像是一片片小叶子在互相拥抱,相互取暖。那天我揪下了一枝,过了一会儿,叶子也合上了,真有意思。
合欢树的果实形状非常像扁豆,干干的,黄绿色的。合欢花尤其漂亮,是由一根根小细丝组成的,下面是白色的,越往上就慢慢变成了粉红色。一簇簇粉红色的花丝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粉色的小绒球。
我喜欢这又美丽又神奇的合欢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