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懿文
盼望着,盼望着,春姑娘终于来了。
打头阵的是太阳公公。冬天,太阳公公带上了口罩,天空灰蒙蒙的。现在,太阳公公迫不及待地摘下口罩,为大地披上了暖暖的衣服,既明亮又温暖。叶子被太阳公公镶上了一层金边,花儿被太阳公公戴上了一顶金色的小皇冠。
小燕子从南方飞来了,看着这美丽的景象,深深的陶醉了!于是,它们在这明媚的春光中快活地舞蹈起来。一会儿,他们头向上,翅膀抿在一起,像火箭一样直冲上天;一会儿又展开双翅,头朝下,像鱼雷似的俯冲下来;一会儿又横掠过水面,留下一个个小圆晕,就像是小姑娘明媚的笑靥;一会儿又飞到电线杆上休息,就像是一个个快乐的音符。
孩子们也被这快乐感染了,纷纷走出家门。有的在草地上快乐的打滚,有的在欢乐地追逐着风筝,还有的在草地上嘻嘻哈哈地奔跑,你追我赶,好不快活!
春天给万事万物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也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快乐,春天真美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