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迈着轻盈矫健步伐来到人间了。那光秃秃的山和树木苏醒了,山披上了绿衫,树木换上了新装;小草偷偷地钻出来,不久就绿草如茵;果树上都开满了花,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野花遍地是,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绿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也眨的。放眼望去,呈现在眼前的真是巨幅长卷。春天真美啊!
送走了春天,迎来了夏天。池塘里的荷花一朵比一朵鲜艳,蜻蜓在花见飞来飞去,有几只可能累了,停在荷苞上休息。看着眼前的美景,我不禁想起了杨万里的《小池》诗的意境就在眼前,此时,我与古代大诗人有了同感。河水哗哗地流着,好像催促岸边的柳树赶快醒来梳妆打扮。树杈上鸟儿叽叽喳喳的正在开讨论会。知了不停地叫着“热呀,热呀……”
秋天到了,各种庄家成熟了,一派丰收的景象。金黄的玉米像棒槌,大豆粒粒饱满,棉花朵朵白,高粱涨红了脸……农民忙着收庄稼,虽然很累,但个个脸上多笑呵呵的。树叶渐渐变黄了,簌簌地落下来,就像一只只彩蝶在翩翩起舞。公园,菊花竞相开放,五颜六色,缤纷迷人,引来不少观众欣赏,陶醉在其中。
秋姑娘渐渐远去,风雪载途的严冬到了。整个大地,银装素裹,山川、树木、房屋、河流全都笼上一层厚厚的雪。这时候,我们小孩儿可是快活极了,在雪地了打雪仗,掷雪球,堆雪娃娃……那欢乐的叫喊把树枝上的积雪都震落下来了。个个累得满头大汗,大人怕小孩感冒,使劲往屋里拽,孩子恋恋不舍地噘着嘴不愿进去。即使进了屋,心也在外头的雪地里,真是人在屋里,心在外面。多么有趣的冬天啊!
一个季节结束时让人留恋,而又对即将到来下个季节充满希望。我的家乡真美!既不像热带那样常年炎热,也不像汉代那样终年寒冷。我喜欢家乡不同性格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