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美丽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而是经历喜悦、失败、成功的。在成功的路上,是会经历失败的,有人因失败而成功,也有人应失败而退缩。在三国中,刘备是败的最惨的人,在跟曹操的对抗中,败得倾家荡产,连自己的老婆都到了曹操手中,真是丢脸丢到家了。但刘备不丧气,他请了诸葛亮,并慢慢发展家业。最终成为了与吴国、魏国相鼎力的国家。司马迁写《史记》,历经多少磨难啊,稿子被烧过一次,被偷过一次,还因为他直言不讳,得罪了皇帝,被施宫刑,但是他不气馁,坚持到底了,给后人留下了一部不朽的著作《史记》。袁隆平发明杂交水稻,也失败过好多次,还被抄,最后在一个枯井里面,发现了仅存的两棵试验水稻。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成功了。爱迪生发明电灯,仅仅是在找电灯的灯丝的时候,他都失败过几千次,连人的头发丝,竹丝都试过了,最后才终于找到钨丝,才有了我们今天使用的电灯。失败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失败是成功的一道关卡。人们只有经历了失败才会成功。失败来临时,勇往直前,古往今来有多少个人因失败而有了精彩的人生,失败让人更加成熟,失败是人们发现错误的镜子,只要你依然斗志昂扬,失败就会成为你成功的母亲。在与失败的斗争中,不要害怕,让失败成为你人生路上的垫脚石,而不是失败的下一个攻击者。最终你历尽失败,到了你想到达的地方,那么在你人生的回忆中,你会发现:其实,失败也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