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美不胜收。那儿有春季百花艳、秋季果飘香的百果园,有德育芳馨、柚枝华茂的德育园,有科技放生池与青青菜园相互掩映的科技园……其中我最喜欢的,非二幢和三幢之间的书香园莫属了。
来到书香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行郁郁葱葱的四季桂。这些四季桂排成一排,枝繁叶茂,绿盖如云。初春,黄色的小花蕊依然羞怯地躲在枝叶间,随风轻轻摇晃着那可爱的小脑袋,低头嗅着桂花香,常常被深深地陶醉。
纵贯书香园的是一条七彩长廊。长廊由两排石柱支撑,石柱上面的横杆五颜六色,犹如一道道彩虹横跨其中。长廊的两旁是一个个车轮形状的盆栽,也是七彩的,那盆栽里面装着一个个熟睡的小精灵——小花籽儿,到了夏天,上面会爬满许多藤蔓,可爱的牵牛花也会吹起紫色、蓝色的小喇叭。这里既有阴凉又有花香,靠在长廊上看书,那感觉可真是心旷神怡!
沿着七彩长廊走到花园中心处,便是一个圆形广场。广场的正中央,一座白色塑像呈现在眼前。那是一个小女孩,她双手捧着一本书,紧紧贴在胸前,侧身仰头,回望长空,仿佛在无限的遐想。
塑像的东、南两侧,分别是两个宣传栏。其中一个宣传栏造型像一本打开的书页,另一个则是几个心形造型的叠加。宣传栏上镶嵌着不同字体的几个大字“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上面还张贴了许多由我们学生自己制作的好书推荐海报。一张张海报图画精美、文字精巧、设计精妙,勾起了大家阅读好书的兴趣,难怪这儿叫书香园呢!
广场过去,还是七彩长廊。长廊两旁绿树葱葱,一直延伸到学校东侧的围墙边。走在长廊里,心情美美哒!
书香园只是我们学校一小部分美景哦!想要欣赏到更多的美景,欢迎来我们的校园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