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声动,路上是滚滚尘烟,行人们的说话声被迅速淹没在这巨大的噪音中,不知飘向了哪里。眼前的身影在这烟尘中也逐渐变得模糊。我背着书包,穿梭在车流中,匆匆地向学校走去。
终于到达了教室,我长舒了一口气,转身望向窗外那烟尘漫天的景象,不由得皱了皱眉。那条路,是我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可是每次走近它,我都会犹豫不决。一旦踏上了第一步,我又绝对会以最快的速度逃离这个被噪音、尾气以及昏黄的颜色充斥的地方。这种景象什么时候才能好转呢?我常常这样想。
一个学期很快就结束了,整个假期我一直待在家里,在为不用呼吸那污浊的空气而感到庆幸的同时,也为接下来的生活环境感到担忧,再这样下去,整座城市都会被那烟尘充满的呀!怀着这种忐忑的心理,在假期将要结束的时候,我又一次探访了那条一直烦扰着我的马路。可是,当那条很久未见的马路呈现在我眼前时,我不由得屏住了呼吸。“啊!”过了很久,我只是发出了这样一声感叹。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已无法用语言表达。“真是太美了!”由衷的赞叹,从嘴中轻轻地说出。那苍翠的树木,挺立在道路的两侧;嫩绿的小草仿佛刚被雨水冲刷过一般,柔软细腻;一簇簇的野花散落在草丛里,用自己的色彩装点着美丽的街道。一阵轻风吹来,带来了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还有各中野花的香,都在微微润失的空气中酝酿。树叶在轻风的吹动下沙沙作响,好像在为这美好的变化而感到欣喜。行人们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微笑,在湛蓝的天空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美丽。我漫步在这条路上,心中感到前所未有的舒心与惬意。面带着微笑走出这条街,我想,以后再也不用因此而发愁了。
上学、放学,我依然要经过那条路,如今那条有着美丽色彩的路,将我的生活也点缀得更加多彩。在享受着这份美好的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美好的生活需要好的环境。良好的生态才创建我们美丽的家园。所以请让我们协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