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春光明媚,爸爸、妈妈带我到清源山踏青。
清源山树木葱茏,品种繁多,颜色或深或浅,在明媚的阳光下,如一幅绚丽的油画。我们沿着石阶向上走,潺缓的流水声与空灵婉转的鸟鸣声如一首春之交响曲。山上的杜鹃花一丛丛,一簇簇,争芳斗艳!娇艳的迎春花在和熙的春风中舞蹈着,无数的不知名的野花不甘示弱,不余遗力地绽放着,散发出迷人的香味……我被眼前的景色陶醉了!
当我们来到转弯处的那座休憩亭,只见石椅底下多了一些瓜子壳,几个红色的、白色的、印着精美图案的包装袋时而在微风中颤抖着,时而在翻滚,犹如群魔乱舞,与周围绿草红花极不和谐。这刺眼的一幕让我仿佛看到一个游客坐在亭子里,欣赏着迷人的风景,边怡然自得地嗑着瓜子,纷纷扬扬的壳落在草地上,压弯了小草柔嫩的细腰。吃完后,包装袋随手一扔,心满意足地扬长而去……“随便丢垃圾!你玷污了这美景,你应遭到遣责!”正当我在心里暗暗遣责丢垃圾这种不文明的行为时,忽然传来了清脆的声音,“妈妈,请等等。”只见一位穿着红裙子,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穿过草地,来到石椅旁,弯下腰,把红色、白色、花色的塑料袋一一拾起来,然后走向垃圾桶,辫子上的蝴蝶结像两只翩翩起舞的花蝴蝶轻盈地飞。小女孩微微弯腰,把塑料袋细心地放进垃圾桶里。又弯下腰,双手向下按了按,才哼着歌蹦蹦跳跳地找妈妈去了。
弯弯腰,还我们一片洁净!小姑娘弯腰的动作,令我羞愧之余,感触颇深。
羞愧的是小姑娘虽然比我小,却能用自己的行动守护了美丽的家园,主动弯腰把别人扔下的垃圾捡起来,而我明明看到了却只是遣责,懒得弯腰去捡,光想不做!
美丽的福建,可爱的家乡,大自然无私地赐于我们这灵山秀水,背倚苍翠的山,面向蔚蓝的海,生活在山海交汇处的人们用自己的智慧创造了灿烂的文化,洛阳石桥倾听了千年的涛声;慈祥的老君,两眼深邃,脸含笑容,静观世间变化的沧桑;佛教、道教、基督教、伊斯兰教毗邻而居,友善、包容……
我们安享大自然和祖先的馈赠之时,更应该爱护保护它们。如果我们都注意环保,都能弯弯腰,捡捡纸屑、垃圾,那我们的天空将会变得更蓝,水会变得更清,家园将会变得更加美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