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又是一首灵感洋溢的诗。世界的风再也不是刺骨的寒风,而是和煦温暖的春风......
早晨,叫醒我的不是大公鸡,而是娇莺的啼鸣。我揉着朦胧的眼睛,不经意间,我拉开窗帘,几束光彩夺目的金剑一刹那插在我家的地板上。我向窗外望去,哇!
太阳不再如冬天奄奄一息,而是精神抖擞的照耀着万事万物;小草不再弯腰驼背,而是生机勃勃地装扮着大地;风再也拿不出伤人的利剑,而是用它温暖的怀抱抚平人们的忧伤......我不禁感叹到:春,真的好伟大!
于是我便以风驰雷掣般的速度直奔门口,我刚一出来,一股温暖的风便从我的心田上方轻轻掠过。踩着焕然一新的大地,看着万象更新的世界,闻着芬芳清新的空气,我陶醉了,世界的绿感染了我的眼睛,我又将我的身心回馈给大地,我似乎与春,与大地,与山川,与河流融为了一体。“沙沙沙”,春姑娘再也忍不住了,穿着一绸美丽的纱衣来了。四处的风也被吸引了过来,大树伯伯们开始为春姑娘的到来感到高兴呢!
她描绘着万事万物,亲吻着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我的心也被她冲洗得一尘不染。
去踏青吧,尽情地呼吸着蓓蕾的芬芳,放眼望过楚楚动人的小草立或卧的喜悦身姿。让久远的淋湿淌过的心扉,在温柔的风儿回眸下绽放碧绿的气息,让篱笆树下的梦浓缩成一段波的倒影……忘却秋叶坠落时的疼痛吧,冰血已逐渐融化了生命中不需要理由的感动,让苏醒的河流抚摩雁过留下的双翼,让在云端的眼睛飘过深深浅浅的背影……
春,是一个梦,一支歌,一首诗;同时也是一幅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春,还是一个千变万化的魔方,谁知道她什么时候会给你一场优雅的雨,又有谁会知道她什么时候会悄然离去,不过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春是万紫千红的,不拘一格的!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春天是我们的竞技场,也是一个学习的大好时机,让我们在小学最后一个学期冲刺吧!
让我们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在秋天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