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想知道我的家乡是什么样子的吗?现在我就告诉你。
刚进村,你就可以看见南乔村三个大大的字,那几个字是我爷爷写的。朝左看,就可以看见一个尖尖的大土堆,听爸爸说古代我们村有七个这样的土堆。那时,这样的土堆是点将台,也就是打仗的时候挑选将领用的。村里人都说这七个土堆把我们村围在中间,如果村子要扩大,超出了这七个土堆的范围,就会引发大灾难,比如地震、旱灾等等。
接着走,你就到了一片绿色的的海洋,这是一片麦地,满眼绿油油的,仿佛人在绿色的波涛中漂浮一般。
继续走,你就到了一个古寺。爷爷说,这个古寺叫海云寺,建于汉代。几千年来塌了好多次,又重修了好多次。现在的规模很壮观,就是最近几年才修起来的。不用几年,我们村就会成为有名的旅游圣地。
在去南桥河的路上,野花儿开满了山坡,鸟儿在头顶欢唱,春风轻轻的吹拂着你的脸庞,心情感到非常舒畅。到了南桥河,你会看见像一面平静的大镜子一样的水库,水库的下游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河水哗啦啦的唱着欢乐的歌儿奔向远方。
不远处,还有一个海拔一千米的一座卧虎山。这座山从正面来看,就像一只卧着的老虎。大山有很多神奇的传说故事,也有很多的树木和矿物。山上的土地很肥沃,所以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山顶上,还能挖出好多的药材。
这就是我的家乡,你的家乡有这么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