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会有好人,那些好人也是在那茫茫人海中闪耀着,好比是大海中一朵美丽浪花。其中就有一个人叫阿里木。
他是一位烤羊肉串的人,他自己开了一家店,他生活非常不富裕,但是,他坚持每个月去别的学校捐钱去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时光如流水,已经过了许多年,他也找到了一位不嫌弃他并且愿意帮他烤羊肉串去帮助那些贫困生的老婆,除了生活必须之外,他从不多花一分钱,他舍不得买闹钟,也是让邻居每天叫他起床。
但他还是不停的奋斗着,坚持着这一句话:每个月都要去送一次补助费。也有许多人为此流下眼泪。
他的补助费虽少,但他的精神是宝贵的,所以,学校把他的资金会叫做阿里木补助费基金会盆地,校长也说:“她的补助费虽然是最少的,但她的精神是宝贵的,是无价的,所以,他的基金是最有分量的,因此,他被聘为了2011年度十大感动中国人物之一。
他在颁奖会上说:我以前了解贫苦么的痛苦,所以以后,我要帮更多的人摆脱贫困。主持人也为此感动说:一个人的能力可能有限,但他如果做了,而且坚持去做,就一定可以使人摆脱贫困的枷锁。
回去以后,她还是像往常一样。卖着羊肉串,补助着学生们,年复一年的努力工作着。
茫茫人海,她是一朵美丽的浪花,会有更多人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