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地,渐渐地,晚霞映红了天空,夜幕降临了。调皮的启明星最先跳了出来,它呼朋引伴,很快就让天空中群星点点,灿烂得像珍珠一样耀眼。喧闹了一整天的城市渐渐平息了下来,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晚餐,我也快速的吃完了晚饭,和家人一起来到了楼前的花坛里散步。
阵阵的凉风吹来,将一天的闷热驱散。听着树叶沙沙作响,好像一曲动听的歌谣让人心旷神怡。抬眼望去,天空像一面镶嵌着宝石的镜子,月亮也从东面露出了恬静的笑脸,像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拿了一本银色的童话故事书,开始读了起来。引得那些可爱的小星星围聚了过来好奇的眨着眼睛,似懂非懂的点着头。我好想知道月亮婆婆讲的故事呀!
在这个安详的夜晚,有许多邻居早早的来到了这里,他们有的主动围坐在一起乘凉,或者集体练气功,或者聊天,或者照看着小弟弟或小妹妹,充满着和谐的氛围,我也是这里的快乐成员。我到这里最喜爱的事情就是看星星,从上了高年级以来,我在科学课上学到了很多的星座,比如:牛郎星和织女星的美丽传说,还有银河系的宽广,天马座的神奇……这回可有用处了,我首先发现了北斗星,按照老师的指导,我好像找到了北极星,可是妈妈却说,现在天气云量太多,好像看不到。我也犹豫了,好想飞到天上去看看。经过努力的找寻,我自己发现了牛郎织女星座和像银带一样的的银河星带。还发现了大小熊星座,好像母子一样亲密无间,真是感人。我还学着科学家的样子,给一些小星星也起了许多好听的名字,比如:莲花星座、颗粒星座、喜羊羊星座和菊花星座等等,引得小朋友都被我吸引了,好像也看到了似的,真有趣!这时,妈妈喊我去远处溜溜,但我还沉浸在这迷人的景色中,头都仰望的酸了也没有觉察到。
我和妈妈一起又走了一段路,看到我们家门口的德仁路上点点的路灯,还有穿梭在路上的汽车尾灯,真好像流动的迷彩一样,更像传说中天上的天街一样美丽,真是好酷呀!不过我还是爱夜空中的美丽星星,它们带给我的是无限遐想的空间和久久的向往……
在这个迷人又安静。富有银色童话般色彩的夏夜里,我流连忘返,真想唱一首歌来表达我的心情。要不是明天还要早起上学,我真想再看一会这美丽的夏夜。灿烂的星空多么迷人,但是如果没有夜幕的陪衬,哪有群星和月亮的闪耀呢?我们也是一样,若果没有父母的陪伴,没有老师的教导,哪有我好的成绩呢?
我爱这夏天的天气,爽快而明朗,也爱这安静清凉的夏夜,让我感到无限的快乐和享受,更爱为我默默付出的父母与老师!我一定会通过努力成为一颗灿烂的星星,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关注我、爱护我的父母和老师,希望每天都能带给他们不同的惊喜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