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晨雾还未散去,晶莹的露水还挂在娇嫩的小草上,我们一行人就已经伴着朝阳来到了云龙湖
跨过小桥,目光就被修剪的整整齐齐的花池吸引过去了,那绿的娇翠欲滴的叶儿把火一样红的花儿衬托的如此鲜明、美丽。花池边的柳树婀娜多姿,像娇媚的新娘。柳叶很长很弯也很软,看着这柔顺的发丝,我便拿起相机“咔嚓”一下把这一幅美景拍了下来。
慢慢来到云龙湖堤岸,周边的一切映入了我的眼帘。云龙湖三面环山一面湖。站在岸边向远处眺望,山在雾里若隐若现,山脉像骆驼的驼峰,山谷像海鸥的翅膀,山的主体呈流线型,使得云龙山很美。宋朝大文豪苏轼任徐州知州时,经常与宾客僚吏登临,笔下的四时景色是:“春夏之交,草木际天;秋冬雪月,千里一色,风雨晦明之间,俯仰百变。”让众人无不憧憬万木锁云龙的美景。云龙湖也不比云龙山逊色,湖面非常的平静,宛如一面银镜,偶尔有几只小燕子从湖面掠过,湖面便荡起了银色的涟漪。
站在岸边,不时有凉风吹过,湖水顿时变得层层叠叠,阳光照射在湖面上,波光粼粼,似锦鲤游泳,又似无数银光闪闪的宝石。鼻子闻着夏天风的味道,感觉十分惬意。蜻蜓在湖边飞来飞去,不时用它那尖尖的尾巴轻轻点一下水面,我知道这叫蜻蜓点水,但见还是第一次见过,我忍不住拿起相机把这一美丽的画面做了永久的定格。
回到岸上,我坐在摇椅上荡了起来,眼睛微微闭上,享受这一美妙时刻。这时有同学轻轻唤我,我们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云龙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