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人海就像一片戈壁滩,我们就是滩中的沙砾,是什么让我不再感到渺小和孤独?是友谊。友谊它不是一幕短暂的烟火,而是一幅真心的画卷,友谊它不是一段长久的相识,而是一份交心的相知。
有言道:“能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是一种缘分,能够相识更是难得的缘分。”的确,“茫茫人海,知音难觅,”在人生长河中,我们要做的是完成梦想,从而取得成就,而在我们奋斗的过程中,需要的不仅仅是亲人的支持,还有朋友的支持与鼓励。友谊,往往能推动人们积极向上,共同发展;友谊,往往能让我们在迷失方向后,找回前进的道路;友谊,能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乐趣。
我有一个好朋友,令我非常惊讶的是我和她是同年同月同日来到这个世上,同年同月同日迈入同一所学校,同年同月同日走进同一个教室,还是同年同月同日搬进同一个宿舍。然后,缘分让我们成为了死党。
她”很傻”。她每次打饭都是规规矩矩地排队,即使大家都在插队。他每次打水,都站在那一动不动,总是这样让着别人,从不为自己考虑。可是,别人不但不领情,反而吼一句:“站在这儿挡着我的路了。”我正想为她打抱不平,她拉着我的手,对我笑了笑,然后摇摇头。我忍不住骂她是“笨蛋”,她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让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于是,我沉思着……
丢三落四的我,总是会忘记带齐东西。她二话不说,直接冲到七楼的宿舍去拿,然后气喘吁吁地递到我手上。这时,我能感受到她手心的温度,我真想大吼一声:“你傻呀,不累吗?”可是她的笑容让我无法开口。那微笑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也应该将我手心的温度传给别人。
还记得,那一次,奶奶摔倒住院了。当我知道这事时,已经是凌晨,她拉着我的手,我们一起奔向医院。那一晚,她一直陪着我,紧紧的握着我的手,一句句“不会有事的……”在我的耳畔响起。于是,我靠在她身上,感觉是那么的踏实,那么的温暖。后来,家里发生了很多事。我抱着她大哭着,她静静地听我诉说着,默默地擦干眼角的泪水。她的一句“要坚强”深深地刻在我的心底。她告诉我:当我需要的时候,她都会陪在我的身边……于是,我迎上了她坚定的目光。
友谊它给了我坚强的勇气和力量。它如水,淡而长远;它如茶,香而清纯;它如酒,烈而沁心;它如雨,细而连绵;它如雪,松而亮洁。
现在的我,已经开始了一次很长很远的旅行,一路上经历着千难万险。可当我穿越寸草不生的大沙漠时,友谊为我降下了一场甘露;当我穿越水流湍急的大河时,友谊为我支起了一叶扁舟;当我穿越断壁残垣的大峡谷时,友谊为我建起了一座大桥;当我穿越阴雨连绵的热带雨林时,友谊为我撑死了一把小伞……这一路上,有友谊伴我同行,为我护航,我的征途是那么精彩。我想接下来的旅程将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