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接天莲叶的西湖,见过清澈见底的漓江,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五光十色的珠江。珠江,是我们的母亲;珠江,是我们的乐园,是我们的生命……
清晨,江面风平浪静,太阳缓缓从东边升起,天空万里无云,小鸟在蓝天自由地飞翔,清风从身边吹过,感觉很清凉,早晨的珠江空气好!
傍晚,夕阳从西边渐渐落下,月亮从东边升了起来,江水五光十色,榕树的胡子轻漂漂的,随时都可以被风吹起来。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珠江反而更热闹了:“小蛮腰”发出五彩缤纷的亮光,像个挺拔的战士,日日夜夜地守护着珠江,守护着广州;一艘艘游轮,如同飞鱼般来来回回地穿梭在江面上,满载着游客们观赏这赏心悦目的夜。
晚上八点左右,吃完晚饭的人们陆陆续续来到珠江边,有的人在散步,有的人在吉它弹唱,有的人打鼓,有的人在舒展歌喉,还有的人在表演魔术……
美丽的珠江,我们的母亲河,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