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余姚,那里四季景色优美,春夏秋冬去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风景。
春天的龙泉山是最美的。桃花粉嫩粉嫩的,春梅散发着淡淡的香味。突然,叮叮咚咚的声音传来,闻声望去,哦!原来是龙泉山泉水的声音啊!走近一看,清澈见底的泉水,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的脸,清楚极了。
说到夏天,最美的要数四明湖了。那里的湖水波光粼粼,桥洞和它的倒影,拼成了一只只眼睛。桥对面的一座小岛像一只大大的青螺,真是“遥望四明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啊!湖边还长满了各种颜色的美人蕉,美丽极了。
秋天是柿子林最美的时候,一棵棵高大的柿子树站在那,一个个柿子挂在枝头,笑得涨红了脸。远远望去,火红的一片,就像一个个小灯笼,闪烁着光芒,热闹极了。
冬天,冰晶闪烁,就像水晶那样闪亮。雪花在空中飞舞,雪花有的是针形的,有的是花形的,还有的是圆形的……雪花落在地上,不一会儿就积起了又松又软的白雪,就像铺了一层白地毯;雪花落在车上,就像铺上了一块白布,任由孩子们在上面随意作画;雪花落在树枝上,压得树枝忍不住弯下了腰,有趣极了。
我们的家乡真是太美了!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