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时就读母校的坐落于美丽的世博家园,她崭新而美丽,她的名字叫“新时代小学”。
当你来到我母校的门口,鲜红崭新的教学楼映入你的眼帘,一定会使你眼睛一亮,情不自禁地往里走。跨进大门,走不了几步,你就进入了学校的大厅。大厅约200多平方米,四周摆放着五颜六色的鲜花。右边墙上的镜框内张贴着学校优秀教师的照片和事迹,他们是我们学校的“灵魂”,值得一看。大厅正前方的墙上挂着一幅巨大的五线谱画,五线谱上停着三只小鸟,其中一只展翅飞翔,看似要飞出画面,这是学校对我们的期望,希望我们要学好本领,像小鸟一样“展翅高飞”。
穿过大厅,就是连接各个教室的主走廊,是我们进入教室的必经之路,走廊最明显的特色就是在走廊的入口处摆放了一张石桌子,四只小石凳。放学后有的同学坐在那边看书边等待家长来接;有的在交谈着,时不时会传出一阵阵快乐的笑声。
走到走廊的尽头,转弯上楼梯就能到教室、图书馆······当你上楼时,你一点也不会感到累,楼梯的墙上张贴着一张张同学们春游的照片,照片中灿烂的笑脸带给你轻松和快乐。不知不觉地你已到达了教学楼的顶楼——四楼,从阳台上向下望去,学校的景色尽收眼底:绿色的大草坪、红色的环形跑道、环绕四周的绿树和鲜花,这就是学校美丽的操场,是同学们最愿去的地方,也是永远回荡之笑声的地方……
小学不仅美丽,还有勤恳的老师和勤奋的学生,是学习的乐园!更是我快乐的摇篮……哦,我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