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克拉玛依,在那里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它叫九龙潭
一个周末的早上,我还没起床,妈妈就在一边催促了,“快点起床,克拉玛依河今天来水了,我们去九龙潭看看!”睡眼朦胧的我听完后,立刻来了精神,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吃完早饭后就出发了!
刚到九龙潭,就看见滚滚的瀑布从最大的龙头飞流直下,汇入到克拉玛依河里,很是壮观。放眼望去满满的都是人,大家手拿着照像机、手机想要把这激动人心的一幕记录下来。
水来了,也给九龙潭带来了生机和活力……
春天,九龙潭里的河水清澈见底,潭两侧花坛里的花朵也竟相抽芽、开放,唯恐落后。
夏天,九龙潭里的水是清凉的,站在潭边,微风轻轻一吹,可凉爽了!从凉亭处看水帘,飞流直下的瀑布让我想起了李白的一首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秋天,花坛里的花儿们在阳光的照耀下都变得金黄金黄的,放眼望去像是给九龙潭换上了一件美丽的衣裳。
冬天,下雪了,九龙潭盖上了厚厚的棉被,潭内的水又重新回到了额尔济斯河母亲的怀抱,它也进入了漫长的冬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