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三清山游玩。
我们坐上火车,不一会就到了三清山脚下。那真是凉快极了,我刚一下火车,就不禁打了个寒战。妈妈看到了,赶紧买好缆车票,向山腰进发。坐进高高的缆车里,三清山的美景尽收眼底。一排排高大的松树像挺拔的卫士,英姿飒爽。到了山腰,一阵阵雾气向我袭来,空气清新而湿润。远处山顶上的树木随微风轻轻摇摆看起来更像碧波荡漾的绿色海洋。就这样,我们三个人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七天。但是回到家里,最让我痴迷的,还是三清山那浓浓的雾。
早晨,太阳才刚刚出地平线,连绵起伏的青山还笼罩着浓浓雾气的时候,人们就已经起床了。一切都是那么和谐和安宁。远处一阵阵清脆的鸟鸣,又给三清山的早晨增添了不少的生机。红红的太阳徐徐升起,雾气渐渐退去,向远望去淡淡的雾气仿佛给三清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中午,雾又开始变浓。吃过午饭,缓缓从小路走上山,只见浓浓的雾就像一层雪白的布轻轻盖在了三清山上。身旁的树上面,每一片树叶都挂满了水珠,水珠小小的、密密的、晶莹剔透的。像珍珠一样挂在枝头上,似乎随手向前抓一把都会抓出一把水来。这时,顺着山间小路走到峡谷边,那的雾更浓更密了,一团团一簇簇,就像一盆盆雪白的菊花,三三两两挨个聚在一起,又宛如一条条正在飞舞的神龙,动作轻盈、敏捷。场面看起来非常壮观。-
晚上,三清山的天空上的星星向人们调皮的眨着眼睛,漆黑的夜空把它们衬托得更加明亮。山腰间,灯火通明,人们的喧闹声不绝于耳。渐渐的,天越来越黑,人们的喧哗声也越来越淡了,整个三清山睡着了。
我爱这世外桃源—--三清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