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小城也就是我的家乡。风景如画,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造就了武宁的秀丽景致;勤劳淳朴的武宁人民,用双手建起了自己的幸福家园。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风景。在这里,没有用尘世的喧嚣,没有雾霾的肆虐;在这里,你能看到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闻到清新的空气,迷人的花香,听到潺潺的流水,和谐的美景,体会到愉悦的心情。你瞧,在豫宁公园的早上,爱锻炼身体的老爷爷和老太太在这里练太极,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不想年年益寿都难。
再来说说家乡的建筑,西海燕码头的形状像一只大雁随时起飞,它也是旅游码头,随时准备起飞。它便是武宁建设旅游养生的点睛之笔,银白色的客服中心大楼为海燕展翅翱翔于蓝天碧水之间那空灵旷远的意境注入勃勃生机。闻名遐迩的文峰塔,它共有九层楼,如果你爬上最顶层的地方,向下俯视就会如仙境一般得完美无缺,在路面行走的人就像一个又又一个的黑点在爬行。危楼高百尺,恐怕摘星辰就应该是形容这的吧。
不得不提的是我们淳朴的家乡人,家乡人为了孤寡老人笑逐颜开经常开展各种爱心活动,让老人感到老有所依;家乡人为了让每一个贫寒的学子生活有保障组织爱心助学活动,让求学的学子无所顾忌地投入到学习中。
武宁不仅有高耸入云的山峰,碧水荡漾的庐山西湖,还有齐心协力搞发展的人民。家乡的美不仅美在景色更美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