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沐
今天是周末,我和妈妈一起去乡下的外婆家,这里的空气清新,没有城市的嘈杂,一切都是那么宁静、祥和,天空是那样的瓦蓝。
清晨,一声“喔喔喔——”的鸡鸣打破了沉寂,太阳从山背后露出了红彤彤的脸,照亮了小房子。大公鸡骄傲地梳理着自己的羽毛,大踏步地走来走去;鸟儿们在翠绿的树梢上跳来跳去,展示着它优美的舞姿;小溪唱着欢快的歌,奔涌着向前流去;柳树姑娘垂下了翠绿的长发,每片绿叶像是精心裁剪过的;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
中午,太阳火辣辣地晒着大地,天空中的云很少,鸟儿也不叫了,在树上休息,无精打采的打着盹。
傍晚,炊烟袅袅,准备吃晚饭了,我和表弟准备好碗筷,新鲜绿色的蔬菜端上了饭桌,我们开心地吃起了晚饭。夕阳西下,火烧云遮盖了半边天,使天空变成了像火一样的红色,云一会儿变成一条狗,一会儿变成一匹马,一会儿变成一只羊……真是变化多端。
夜幕降临,我和表弟与其他小伙伴在田里捉迷藏,翻跟头,捉蛐蛐,可开心了!玩累了,喊渴了,大家躺在草地上数星星,星星像钻石一样闪烁着,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