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好比一条长长的江河,河面上时不时会掀起几朵彩色的浪花,每一朵都那么美丽,那样让人沉思。——题记
法国作家雨果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我真正明白这句话的缘由是在一次偶然的相见。
那是星期一的早晨,我匆匆的去刷饭盒,要知道时间就是生命,班里还有一大堆作业等着我去与他们“约会”。可今天不知怎么,池边的人格外的多。我心里开始急躁起来,整个人就像是在一处即发的火山。
终于按捺不住焦急的我,找了个空,开始往里钻。过五关斩六将,历经千幸万苦,终于挤到了水池边。我开始刷了。三下五除二,告成!转身……只觉身子往左一歪,一脚踏进了池边的污水中,并且手也按到了水池里,更可恶的是自己的脸上也被溅了脏兮兮的污水。怒火顿时冲上来头顶,我立马回头寻找那可恶的“恶贼”,是一个小男孩。我狠狠的瞪着他,真恨不得痛骂他一顿,但怕违犯纪律,没敢。可能是我太凶了,把他吓得浑身直哆嗦,怯怯的看着我,结结巴巴的说:“对……对不起,我……我不……我不是故意的。”说着眼里泛起了亮晶晶的浪花。
突然,我好想从他眼里看到了自己。
那是,我刚入学,碰到了一个九年级的大姐姐,她比我还惨,脏水溅到了她的花裙子上,当时我被吓得连“对不起”都没说。可她并没有怪我,而是冲我笑笑,问我有没有磕到。那一刻,我多么感激那位大姐姐。
那么,我现在是不是有点可恶呢?我不自觉眨了眨眼说:“没关系。”总说有点勉强。它诧异了,看到他那副摸样,我不由得笑。“刚才逗你玩呢,真没关系。”他似乎相信了,也冲我笑了笑,两个小酒窝也跳了出来。
回到教室,作业做的出奇的顺利。
我们只要拥有一颗宽容的心,雅量容人,宽容处事,人生就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