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鲜红透亮的玫瑰,有人喜欢香气扑鼻的桂花,还有人喜欢小巧玲珑的兰花,但我最喜欢千姿百态的荷花
你瞧,那一池的荷叶参差不齐,一片紧挨着一片。有的像一个小尖角;有的卷卷的,像姑娘的卷发;有的已经全舒展开来了,像一个又大又圆的玉盘……一阵微风吹来,晶莹剔透的露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好像正在进行一场比赛呢!
荷花就更漂亮了。有的雪白雪白的,像一个白色的大碗;有的白里透粉,像一张粉嫩的小脸蛋儿;有的火红火红的,像一个小火球……它们婀娜多姿,有还是花骨朵的,像一个个斗过来的大草莓;有半开着的,像有一个害羞的小仙女住在里面;有完全开放了的,花瓣多得数也数不清……它们沐浴在阳光里,美极了!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荷花真美呀!我爱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