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世界里,我看见花儿笑得更加娇艳,树儿长得更加繁茂,就连天上的鸟儿,水里的鱼儿都如同着了魔一般,自由自在,欢快地觅食。你是人类思维的声音,不分国家,不分民族,诉说着人类共通的心声。还记得非典时期多少勇敢的歌手乐队到灾区巡回义演,不为自己的利益,只为了鼓舞灾区人民勇敢顽强地活下去,他们用你独特的魅力去挽救别人的生命,或许这才是生命价值与美丽的真实写照吧。
从小我对你就情有独钟,你像一位朋友时刻陪伴我左右,成为我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听到《春江花月夜》时,我仿佛看到一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江南女子走出来,切切弦音如私语一般,清新流畅,犹如漫步在风姿绰约的苏州园林中,或是乘一叶扁舟漂荡于夕阳染红的江面上,你描绘的是一幅中国山水画,不用墨线勾勒,温婉典雅,表现出丰富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伟大的思想家孔老先生推崇礼乐教化,乐中一部分表现的便是你的身影,你对人的教育丰富而又深刻,你并不像简单的书本知识这般生硬枯燥。你有时用舒缓的调子,使我浮躁的内心平静,在我落满尘埃的心灵得到净化后,我学会了调节心情、冷静分析问题、更学会了宽容他人;有时你又用激昂的节奏给予我力量,鼓舞我奋进;更多的时候,我喜欢你如同春日阳光,对我温柔吟唱,世界也因你快乐,生命也因你而美丽。
你是一个我无意中闯进的世外桃源,这里有千奇百怪的植物和小动物,他们都在唱着奇妙灵幻的歌儿,我站在一束七彩的光芒下,轻轻地陪着他们跳舞,温宁和谐。只有在你的世界里才没有现世的浮华,只有蔷薇花瓣随风飞舞的唯美,溪水缓缓流过心里的闲适,月光倾斜而下的宁静……你简单却又复杂,看似无情却又有情,时光消逝不了你美丽的容颜,却磨练你成为了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