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描写春天的作文:春天的花
当第一缕春风掠过土地,睡了一冬天的花儿渐渐复苏,到处生机勃勃。艳丽的花儿争相开放,红的像火,白的如雪,黄的赛金,粉的若霞。
海棠花开的十分夺目,每一棵海棠就是一眼喷花的飞泉,在拼命地向外招展着,努力地扭动着她纤细的身姿。近看,那花骨朵儿像梅花一样红,小巧玲珑,像一个红色而又显眼的小圆点儿,把所有的颜色都聚集到了一起,娇羞而又雅观。有的绽放出了几片花瓣,却是粉色的了,但还是那么害羞,轻轻以花瓣掩面,脉脉不语。海棠啊,你已如此艳丽,为何还要害羞呢?路边的野花没你娇艳,火红的玫瑰没你雅气,连陆游也赞叹道“扁舟东下八千里,扬州芍药应羞死”。
全开的海棠更令人醉,她是那样的旺盛。全部开放的海棠一点儿也不害羞了,大胆地张开花瓣,吐出一缕缕清香,颜色竟是纯白的了,稍有一点儿红韵,宛如少女脸上的红晕,是海棠的墨不够了吗?丝丝花芯虽小却处处精致。偶有蜜蜂来采蜜,它收起锋芒,一头栽进花芯,贪婪地采蜜。记得黛玉咏过“偷来梨芯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
秀气的樱花也争相开放,如一团洁白的棉花飘在空中,微风拂过,下起了纷纷扬扬的樱花雨,片片花瓣洒过,梦一般的意境。我低头捡起一朵花,发现每一片花瓣的中央都有一轮弯弯的小月牙儿,它的做工竟如此的精致!那粗壮的枝干上分出了一丛丛的小树枝,每一根树枝又伸出密密麻麻的花朵,李煜赞过“樱花落尽阶前月,象床愁倚熏笼”。
春天的花,多姿多彩。是春天的精灵,憧憬着美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