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农村,别看它在农村,那可是一个四季宜人的地方,其实不算很贫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勃勃,小山坡上,小草探出了头,伸了个懒腰,高兴地说:“啊,我又开始新的一年了”。渐渐的,小山坡上一片嫩绿中夹着不知名的花。五彩缤纷,给小山坡增添了色彩。看的美丽,听的好听。仔细听你会听见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能听见小溪水哗啦啦的流淌声,就连昆虫也发出了吱吱的声音,这些声音合在一起,就像是一首赞美春天的歌。
夏天,小山坡变成了墨绿色,小山坡上不只有小草,还有鲜花,百花盛开,争奇斗艳,美丽极了。小山坡附近有一片小树林,郁郁葱葱的树木遮挡了刺眼的阳光,每当有人满头大汗时,去小树林里转一圈出来后,就心情舒畅了。
秋天,小山坡上就变得一片黄灿灿的了,不过也很美。小树林中树的叶子变黄了,也有的飘落下来,到了泥土里化为肥料,帮树爷爷继续生存。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不错!田野里,稻子一片金黄,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毯子。当有风吹过,稻子被吹弯了腰,像一个和蔼的老爷爷在向我们招手。外婆在家后面种了一些果树,其中我最喜欢那棵橘子树,橘子成熟了,一个个挂在枝头上,像一个个小灯笼,想吃的时候,就去摘几个吃一口又甜又酸,美味极了!
冬天,大雪纷飞,冰雪覆盖大地,所有的东西都变得雪白雪白的,让人有一种很纯洁的感觉。很多孩子这个时候就在自己家门口堆一个胖胖的雪人,似乎要让雪人看家似的。
我的家乡四季如画,我爱我这如画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