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的倒数第二周,我们一家四口去了台湾的花莲。
第二天早上,我们来到七星潭。放眼望去,眼前的海边没有沙滩,有的却是大大小小的石头,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石滩”。现在台湾花莲的太阳正大,天气很暖和。我迫不及待的跑到石滩上,离海边儿远的石头热乎乎的像温泉石一样;离海边儿近的石头,经过海水多年的冲洗,岸边的石头摸起来非常光滑,在太阳光中一闪一闪的,像鹅卵石一样。而且,每一类石头还有自己的地盘儿嘞。这里的石头小,那里的石头大;这边的石头粗糙,那边的石头光滑,就像他们自己划了一个一个的地盘儿一样。石头的颜色也是五彩缤纷,有青色的,有暗红色的,有奶白色的……有的普通石头中间还有一两条白色的线,记载着上百年的历史。
不止是石滩美,海水也是美的。
大海用海浪慢慢的拉动竖琴和沙锤走来,又悄悄地抚摸每一块儿光滑的石头,然后再悄悄的离开,那声音像雨滴又像琴声,一次又一次的演奏着看似一样的乐曲。
我这次尝试了一回用石头叠罗汉,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最多把12块石头摞在了一起,简直太有成就感了!
我还喜欢时不时拿一块儿石头,扔进水里。只听“啪啦”一声,一片小水花像小精灵一样向四周飞去,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总会不知不觉的兴奋起来。我还喜欢坐在海边,感受着清澈的海水从脚边抚过。顿时,我感到温暖和凉爽一起向我涌来。
海边的工作人员不允许游人到海里游泳,他告诉我们海里有“疯狗浪”,让人感觉很危险。但是,“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下次大家和我一起去七星潭寻找没有被发现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