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有桃花、喇叭花、菊花……可我最喜欢的要数金桂了。校园里的金桂可香了!连教室里都可以闻到一阵阵淡淡的清香!
桂花的品种可多了:有金桂,有丹桂,有银桂,还有四季桂……十多种花朵,我们学校的桂花正是金桂。
从远处看,枝叶向四面展开,树叶绿茸茸的,好似一把大绿伞,又像一个个昂首挺胸的士兵正在站岗放哨呢!走近一看,金桂树干可有趣了!树干的下面是一根粗壮的枝干,上面粗壮的枝干渐渐分开了!金桂树树干的颜色可奇特了!它是棕褐色的,黑色的小疙瘩摸上去凹凸不平,十分粗糙。金桂的叶子不可计数。一片片形状像椭圆形的小叶子十分绿,好像把它全部的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小叶子正面是深绿反面是浅绿的,摸上去有些粗糙。它的茎可以运输营养、矿物质、水份。
农历八月,沁人心脾的金桂开了。一片片碧绿叶子下淡黄色的金桂若隐若现。有的还是个花骨朵跟米粒差不多大小;有的含苞欲放,像个害羞的小女孩在家里不敢出门;有的欣然怒放,像一个个亭亭欲立的少女,在随风舞动。每一朵桂花都有四片花瓣,你挤着我,我挤着你,好像在说悄悄话呢!一阵风拂过,金桂散发出一阵淡淡的清香,同学们都忍不住走过去闻了!你一闻,桂花香就让你神清气爽。可以把你的烦恼、疲劳抛到九霄云外。桂花树发出“沙沙”的响声,金桂的花瓣一片一片地飘落下来,好像在对大树妈妈说:“妈妈,妈妈,我还不想离开你,不想离开你温暖的怀抱!”花瓣儿好像一只只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快到地下了,花瓣打了一个卷儿稳稳地落到了地上!不一会儿,花瓣给校园的地上铺上了一张淡黄色的地毯。我忍不住从地上捡起一片花瓣尝了尝,苦苦地,可是它苦里带了点甜,还有一股淡淡清香。花瓣还可以做香包、做雪糕……
桂花,是你把校园变得五彩缤纷;是你,让我知道你的朴实和坚强,我爱你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