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一天都那么美好,但每一天都有一些美好的东西存在。
——题记
不必留恋金秋,寒冬也有精彩;不必艳羡别人,自己也是风景!生活中有许多美丽瞬间,而我们,则是负责寻找那最精彩的一个。
有时生活就是那么的无常,他总是那么的不尽人意,可他总是会给你带来惊喜,而这些惊喜,就是生活中精彩的瞬间。
待到早春,惊蛰未至,世间冰雪消融,本应万物复苏之时,大地却因为那冬日的磨难,变得十分荒芜。我坐在河边,手托着腮,静静的望着那湖面。此时,太阳从乌云中闪了出来,用自己的光辉温暖着大地,也许是感受到了这温暖,湖面上的薄冰也全都消融了,一阵风吹来,望着那波澜的湖面,一阵喜悦涌上心头,也许这就是生活中精彩的瞬间。
正当我看的出神时,湖面漾起了一阵波澜。一阵吆喝声打破了周围的寂静,只见一位衣着淳朴,胡子花白,可却十分精神的老人在那里叫卖“冰糖葫芦,卖……冰糖葫芦喽!”初春以至,为什么还要卖冰糖葫芦呢?原来老人是靠卖冰糖葫芦来维持生计,初春以至,不知道该怎么办,说着,他似有似无得抹了下眼泪。在场的路人们都献出了自己的爱心,而我在一旁,嘴里含着甜甜的冰糖葫芦,嘴角微微上扬,这就是生活中更精彩的瞬间。
回家的路上,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在街边玩耍,他们手牵着手,见到路人就道一句新年快乐,给人们拜晚年。一旁的路人经过那里时,也十分配合,微微的点头,笑着回一句,在一旁观望许久,不禁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记录下了这精彩的瞬间。
此刻,流云跌落树冠,晚风举起炊烟。轻锁上院门,踏上归途,只是记忆里那一份氤氲,久久不愿离去。这一切,都会化作我们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
借时光之手,暖一束花开;借一方晴空,拥抱一缕阳光,借温暖之光,照耀着那些精彩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