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美丽新疆。一路上,我们经过了许多的地方,但是我感触最深的还是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那拉提”大草原是伊犁最大的“空中草原”。在那里,天空是湛蓝湛蓝的,仿佛触手可及,像一个水晶半球,笼罩在大地上,四周是连绵起伏的雪山,碧绿的草地上到处是一群群牛羊在吃草,就连山间的小路上都布满了它们的身影。
我们骑着马儿跑向山顶,马儿一会狂奔,一会又缓慢前行,让我又害怕又兴奋。山顶上,几只苍鹰在头顶盘旋,有人开玩笑说:“我们会不会被它们叼回巢里呀?”我急忙捂住脸生怕成了它们的猎物,紧张的样子直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从山顶往下看,只见一个个白色的毡房就像一颗颗珍珠洒落在碧绿的大盘子里,我不禁欢呼起来。
这就是令人流连忘返的“那拉提”大草原,美好的新疆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