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是多姿多彩的,是绚丽的彩虹,是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更是农民伯伯绽开笑容的地方。
花苞像含羞的小姑娘,为我们指路;树木像一位位士兵,时时刻刻保卫着我们;小草像倔强的孩子,总是探出头来瞧瞧外面崭新的世界;小蜜蜂像勤劳的采茶姑娘,一起床就开始工作;小蝴蝶像无数只眼睛,盯着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小燕子像春的使者,从南方飞回来了。
清晨的乡村空气清新,鸟儿歌唱,一朵朵花绽开了自己美丽的笑脸,老奶奶和村姑吃完早餐就上山采茶,山上是老奶奶和采茶姑娘洒下汗水的宝地。
为了保护庄家,农民伯伯背上喷雾器,用农药杀虫,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傍晚的村头是热闹的派对,小虫们唱起了欢乐的曲子,青蛙们打起了超大的锣鼓,蝙蝠出来散步,鱼儿在清澈的水里游来游去,花狗黄狗,在田野上奔跑,蛐蛐儿在草丛里吟唱。
乡村是美丽的,多彩的,乡村生活比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