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我们中国的雄鸡之尾,地大物博,聚集着我们华夏各个民族,多元化的西域文化等等都让我对这次新疆之行充满期待!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美丽喀纳斯。沿途中,我看到马路旁全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牛、羊、马,都三个一群,五个一伙休闲的吃着鲜嫩的青草,有的甚至毫无顾忌走在马路上,场面十分壮观。
随着汽车的行驶,随之而来的是山中森林,郁郁葱葱,青翠欲滴。各种笔直的西伯利亚冷松,落叶松在我的眼前飘过,真是美不胜收!没多久,我们来到了白哈村,那里是西北第一村。走到最边上,就是哈萨克斯坦的边界了。我听导游说,原来是可以直接去哈萨克斯坦的,但是有人偷渡,所以被禁止了,否则我还可以去临国走一走了。我还看到了小木屋,里面住着土瓦人。
紧接着,我们又去了喀纳斯湖坐船。到了船上,导游跟我们讲了喀纳斯湖传说,我们听的专心致志。我看见湖水不停的荡漾,好像一位位仙女在跳舞。拍照时间到了,我们连忙走上去,争先恐后地拍照。时间过的飞快,该下船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船。
回来途中,我们又浏览了三大湾的美景,即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我最喜欢月亮弯,淡蓝色的河水远看像一轮湾湾的月亮,旁边还有两个大脚印的草地,传说是成吉思汗打仗追赶敌人时留下的。我和哥哥一起沿着月亮湾的台阶往下走,看到有人在山上采熏衣草,手上已经采了很大一把了,听说这里的熏衣草特别香,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达到了最底下。时间过的飞快,等我们上去的时候,已经7:30分了。如果在杭州,天肯定已经乌黑乌黑的了,可是,新疆的太阳还在天上照射着我们呢,看到一个游客手拿相机还站在那里,他告诉我们等到8点这里拍出的照片是最美的,原来是摄影爱好者呢!
时间关系,我们只能意犹未尽地离开了美丽的喀纳斯湖,就这样快乐结束了一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