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妈妈来到了南湖公园,南湖公园真美!
我们来到南湖公园的大门前,金光闪闪的“南湖公园”四个大字出现在我的面前,进入大门,我看见了一个石碑,我问妈妈说:“这是什么碑?有什么意义呢?”妈妈告诉我说:“这是长春解放纪念碑,寓意着长春的解放。”只见石碑呈门形,高耸入云,屹立挺拔,用石头砌成,我在石碑下拍照留影。
我和妈妈走上了石拱桥,石拱桥下有清澈的湖水,湖水碧绿碧绿,因为里面有许多荷叶,有的荷叶大大的,有的荷叶小小的,一片片荷叶上面盛开着一朵朵荷花,有的荷花还是花骨朵,有的荷花含苞待放,有的荷花已经开放了,有时飞来几只天鹅在湖中玩耍。一阵风吹过,荷花散发出迷人的香味,时而吸引几只蜻蜓,让我不禁想起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时候,几只小鱼露出水面。
我和妈妈又来到了凉亭,看见有人在凉亭下面下棋,有人在凉亭下演奏乐器,还有人在凉亭下远眺。这时候,有些人在湖里划船,他们还比赛谁划船划的快,湖边的人们为他们叫好。
最后,我和妈妈来到了南湖的金沙滩,有些人们在金沙滩上晒太阳,有些人们在金沙滩上捡贝壳,还有人们在金沙滩上搭起来帐篷。我和妈妈用沙子在金沙滩上堆砌起城堡。
在我的家乡长春,有北湖公园,有净月潭森林公园,但是我对南湖公园情有独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