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甜城内江,一条碧波荡漾的沱江穿城而过,在城内形成了一个湖,我们高兴地叫它“甜城湖”。
甜城湖湖面宽阔,湖水碧清。湖中央有个小岛,远远望去,像一条小船停在那里。小岛上,树木葱葱茏茏,树上栖息着各种各样的小鸟。一座红瓦白墙的房子掩映在绿树丛中,那是白鹤温暖的家。
清晨,一轮红日慢慢爬上天空,但已模糊不清,因为湖上飘着一层薄薄的雾,给甜城湖披了一件半透明的纱衣。早起的人们在湖边晨练,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条渡船划破了水面的宁静,身后拖着一条长长的波纹,载着上班的人们驶向对岸。几只白鹤掠过湖面,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就看见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开来。
中午,太阳高照,薄雾散去,甜城湖波光粼粼,像撒了一湖碎金。要是下起蒙蒙细雨,雨丝在湖面跳起舞来,微风在湖面弹起琴来,那是大自然奏出的音乐在湖中回旋飘荡。
夜幕降临,甜城湖两岸的彩灯亮了起来,就像无数的星星眨着眼睛,这时内江变成了灯的海洋。两岸的树木、高楼倒映在湖水中,像是从水里长出了一个五彩的世界,又像在水里架起了彩虹桥。()人们在湖边散步,似乎走进了仙境一般。
每到端午节,甜城湖就热闹起来。一年一度的龙舟赛开始了,装饰精美的龙舟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激烈地比赛着,两岸挤满了热情的观众,整个甜城湖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这就是美丽的甜城湖,这就是我家乡的甜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