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来到小区里欣赏美丽山茶花
我发现山茶花有的含苞欲放,小巧玲珑的花苞鲜艳可爱;有的刚刚才绽放,准备展现出它们最美的一面来争奇斗艳呢;有的已经完全盛开了,像婴儿般甜美的笑脸展示着它们的快乐。
我们绕着小区走了一圈。发现山茶花的颜色各不相同:红的像火,粉的像霞光,黄得像金,美丽极了。我们数了数,一朵花大约有十几片花瓣,花蕊是黄色的。远看像一幅美丽的水墨画。近看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的脸庞,全展开的更加动人,她那开朗热情的笑脸令我深深陶醉。
我拿起一朵被风雨打落在地上的山茶花,闻了闻她的味道,芳香四溢,芬芳馥郁,她们有的张开大嘴,用甜美的嗓音歌唱春天的到来;有的嵌在树叉间,仿佛在积蓄力量,迎接挑战;还有的用绿叶遮住半边脸,显得很害羞,又好像在和我捉迷藏呢……鸟儿也高兴起来了,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出婉转动听的曲子,与山茶花一起挑着欢快的舞。有的花蕾被绿叶包裹着,还没有成熟,而有的花蕾却分外地饱满,饱胀得好像要破例似的,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
我爱山茶花的绿叶,更爱那娇艳美丽的山茶花。我愿像山茶花一样带给人们美丽,带给人们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