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是白溪镇最美的地方。 Our campus is the most beautiful place in Baixi Town.
走进大门,右手边有一棵大桂树。听老师说,这棵桂树在这里生长已经有几十年了。每年中秋节过后,桂花盛开了,虽然只有米粒般大小,淡黄淡黄的,却散发出浓浓的香气。从这儿走过的每一个人,都会情不自禁地停下来,做几个深呼吸。我们坐在几十米远的教室里,也能闻到那沁人心脾的香气。下课的时候,很多的小朋友来到桂树下捡桂花,他们把桂花放进口袋里,放进书包里,人也就变香了。
再往上走几步,就来到了竹林。竹子有大的、小的、高的、矮的,苍翠欲滴。许多小鸟在竹林里安家落户,它们每天早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好像在说:“早上好,同学们。”
再登上十几个台阶,就来到我们学校最美的地方——花坛。花坛的整体像一朵巨大的十字形花,中间的圆形小花坛是这朵巨型十字花的花芯,周围有四个小花坛,是这朵巨型十字花的花瓣。花坛里有杜鹃花、月季花、玫瑰花、茶花、紫薇花……还有许许多多我说不出名儿的花。四季鲜花不断,一种花还没谢另一种花又开了。我最喜欢的是秋天里盛开的紫薇花,同一株紫薇树上有几种不同颜色的花朵:粉白色的,淡紫色的,蓝紫色的,粉红色的,有趣极了。
从花坛向东拐就是宽阔的水泥坪操场。操场上有三个篮球场、两个排球场和一个乒乓球场。下课了,同学们在操场上玩耍。有的跳绳,有的打球,有的追赶,有的玩各种游戏……到处人影绰绰,到处欢声笑语。
操场的北、东、南三面各有一栋教学楼。我们班的教室就在正东的那栋楼。
我们的校园,是白溪镇最美的地方。我能在这样美丽的校园里学习,天天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