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风光虽然没有大海那样气势磅礴,也没有故宫那样静寂华丽,更没有城市那样繁华热闹,但它有一种独特的柔美、和谐,令人向往。
清晨,太阳还在沉睡,但鸟儿早已在枝头放声高歌,勤劳的人们已经从温暖的床上起来,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没有人闲着。这真是“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呀!太阳渐渐升高,阳光温柔地照着大地,小草上的露珠晶莹剔透,像颗颗闪亮的珍珠,美丽极了,我真想把它串成一串串项链啊!
中午,艳阳高照。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小鱼在摆尾,小虾在嬉戏。“扑通,扑通”,一群鸭子接二连三地跳进水里,鱼虾被这突如其来的鸭子们吓得赶紧躲了起来。稻田一片葱绿,像碧绿的草原,一望无际。在不远的山坡上,孩子们在竖蜻蜓、翻跟头、玩得可开心了!
傍晚,乡下人家把桌椅饭菜都放到外面来吃,吃完了吃饱了,大人们就开始聊天,不知不觉,月亮悄悄爬上树梢,天上的星星也眨了眨眼睛,小朋友趴在妈妈的腿上,听妈妈讲着牛郎织女的故事。
这就是迷人的田园风光,让我们去感受下这美丽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