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庆节期间,我们一家去了八达岭长城,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从山海关到嘉峪关,可长可长了。
到了八达岭长城,我们先爬了一点,就发现了好汉碑,上面刻着毛主席亲自刻的字:“不到长城非好汉。”我首先和好汉碑照了一张相片,之后,就去爬长城了。
我们边照相边爬,照了好多风景非常优美的照片,从长城上往下眺望,一片绿色尽收眼底,走着走着,我们就到达了第一个垛口,我和爸爸决心爬到第四个垛口,我们还是老样子,边走边照相,不知不觉的,又爬到了第二个垛口,我们一直走着,慢慢地感觉到路越来越陡,我也爬长城爬得非常累了,于是,我们和其他人一样,坐在长城上休息了下来,我们还忘不了照相片,不顾劳累的站了起来,请别人给我们照了一张全家福,喝了几口水,就又向第三个垛口进发了,路越来越陡,竟然快都到了要和爬山一样趴着爬,辛好,长城管理部早在长城最陡的地方的城墙内部的边上设置了扶手,上去的扶又边的,下去的扶左边的,我们就这样一步一步的登了上去了,终于,我们爬到了第三个垛口,我们又努力的爬呀爬,终于,又爬到了第四个垛口,俗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可是,我倒觉得是下山容易上山难,因为,上长城的时候,我累得要命,现在,下长城的时候,我直接向下冲,妈妈也很有创意,就坐在扶手上往下滑。
上长城的时候,我们都用了半小时,现在下长城的时候,我们只用了几分钟就下来了,接着,我们看见好汉碑那里挤满了人,原来,他们是要和好汉碑拍照,爸爸和妈妈还没和好汉碑拍过照哩!于是,爸爸和妈妈也挤到了人群里,和好汉碑拍了照,我们以圆满的句号结束了八达岭长城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