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艳如朝霞的桃花,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菊花,有人喜欢落英缤纷的樱花,而我却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夏天的荷叶像一个大圆盘,又像一把把大“伞”,保护着亭亭玉立的荷花,生怕它受了伤害。
荷花的花瓣像一个椭圆形,花蕊是黄色的。一阵凉风吹来,荷花散发出来的清香沁人心脾。我不禁念起一首诗:《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荷花凋谢了,我们就可以吃莲蓬了。
晚上,下了一夜的雨。我来到河塘边一看,“哇!”荷叶上滴着小水珠,好似一颗珍珠,熠熠生辉。
我喜爱荷花的外形美,我更喜爱它高贵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