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在姜堰,老家北边不远处有个公园,这个公园叫三公园。那是个风景怡人,景色秀丽的地方。
春天,这里百花齐放,形成了一片百花争奇斗艳的景象。桃树上的花苞纷纷露出了粉红色的脸庞,笑着欢迎春姑娘的到来。河边的柳树如少女般在梳洗着她的秀发。山丘上知名的,不知名的花也都纷纷露出了笑脸。小蜜蜂和蝴蝶忙碌起来了,在花丛中不停的穿梭着。好一派忙碌的景象!“一年之计在于春”说的一点都不假。
夏天,这里绿树如阴,人们纷纷来这里乘凉。凉亭也成了“兵家”必争之地,下棋的下棋,打牌的打牌,聊天的聊天。这些凉亭在河中间,被一座座木桥连接起来。放眼望去,小河里的荷花正盛开着,宛如仙子一般。有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晚上,大人们在公园里跳广场舞,音乐响起,热闹极了。篮球场上,孩子们挥汗如雨,不停的跳跃着抢球、投篮。跑道上,有的在快跑,有的在慢走,有的在你追我赶比赛。河里的喷泉一开,和灯光配合起来,美伦美奂。调皮的孩子从喷泉下穿过,淋着水,快活极了。夏天的公园成了大家的“避暑山庄”。
秋天,这里的菊花美极了,五颜六色,“笑”开了花。散步在园中,阵阵香气迎面而来,甜甜的,一定是桂花了。此时的枫叶也是一道美景,一片片鲜红的叶子如鲜红的五角星。地上的落花,铺天盖地,有道是“宁落成泥碾作尘,化作春泥更护花”。
冬天,万物凋零,花儿枯萎,树木不再碧绿。但是,腊梅却顶着严寒绽蕾,清香四溢。大雪过后,树木穿上洁白的新衣,地上的小草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整个公园有了白雪的装点,显得很是神秘。
我爱家乡美丽的三水公园,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