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在曾经说过“人无信不立”。《论语》中也记载着“民无信不立”。可以看出,人,是要讲信用的,不能说谎。所以,人民把谎言看成十分丑陋。但早物品看牢。谎言有时并不丑陋,而是美丽的,是善意的。而我心理就有一个善意的谎言,一直铭刻在我的脑海中……
我小时候胆小,什么都怕。怕门铃的声音,怕打雷,就连小小的蟑螂我也怕。但我最怕的还是打针,一看见哪锋利的枕头,我就起鸡皮疙瘩,马上想溜之大吉。但自从妈妈对我说的一句善意的谎言后,让我克服了恐惧,从此什么也不怕了。
我上幼儿园时,有一天,园里通知要去打预防针。这可把我吓坏了,我想溜,却溜不掉。被妈妈“押”着去打针。我只好听天由命了。
来到防疫站,一股药味扑鼻而来。到了注射室,有许多的小朋友都在打针,大多数都是我们幼儿园的。他们都很怕打针。我忐忑不安地想:千万不要那么快轮到我啊!
转眼间就轮到我了,我神情激动,脸色苍白,只好挽起袖子,医生用酒精在我的胳膊上擦了擦有按了一下阵痛滴下几滴药液。我紧张极了。这时,妈妈对我说:“不要怕,打针就像被蚊子叮了一口,一点都不疼的。
我那是还太小,我就相信了妈妈的话。只见医生拿起阵痛扎进我的皮肤里,突然一阵酸痛涌上我的心头,我把眼睛比起来,不敢砍,针里的药液很快就输入了我的体内。针管终于拔了出来,我感到麻麻的,针的一点也不疼。
“小翰,你真勇敢!”妈妈高兴地说。
我看了看手臂上打针的地方,起了个小疙瘩,真的不疼了。正当我们准备离开时,排在我后面的小男孩打完针后就嚎啕大哭,哭得很伤心,显然是打针疼了,
长大后,我想起了妈妈说的这句美丽的谎言时,心中自然多了一丝温暖,因为这句话中含着深深的母爱,我一直把这句话记在心上。
谎言,并不丑陋,它是美的,但我们要正确的使用它,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