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李子
奶奶家有个“百果园”。春天,“百果园”里盛开着美丽的花朵,夏天,里面的果子陆续成熟了,有杨梅、枇杷、李子、桃子……现在,是桃形李成熟的时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我一起到“百果园”去摘李子。
我们来到“百果园”,我飞快地跑到李子树下,我飞快地跑到李子树下,我看见那些李子长在树枝上,非常有趣,有些枝头上的李子像一串串冰糖葫芦,一个接着一个。有些枝头上则像是一串葡萄,一个挨着一个。身手敏捷的妈妈早已爬上李子树在摘李子了。我羡慕极了,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爬上来。”妈妈说:“好。”于是她下来帮我,妈妈让我把脚踩在树枝交叉的地方,用手使劲地扶住我,生怕我掉下来。我用手抓着树枝,角踩着树杈,一点一点往上爬。在妈妈的帮助下我顺利爬到了树上,和李子们面对面地站在一起了。我一伸手就能摘到好几个李子呢。“芷娴,这里有个大李子。”奶奶在下面指挥我。我顺着奶奶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到一个和我拳头一样大的李子,它高傲地站在枝头上,我踮起脚尖,伸长了手去摘,可是刚好够不着。于是我又用力攀上了一个树杈,一只手死死抓住树枝,另一只手用力向外伸,“碰到了,碰到了,芷娴,加把劲。”在爷爷、奶奶的鼓励下,我终于摘到了那个大李子,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不一会儿,我们就摘了满满两篮李子,说着,笑着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