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潮河镇菜园村,那是一个美丽又可爱的小村庄
春天,冰雪融化,一阵微风吹来,村里的柳树冒出了嫩嫩的小芽儿。小鸟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了,站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对话。人们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夏天,炎热的中午,大人们会坐在粗壮的柳树下乘凉扇着蒲扇聊着天,小朋友们开心地玩着游戏。路两边的花坛里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香甜的味道引来了成群结队的蜜蜂和蝴蝶,它们在花丛中飞舞着。到了夜晚,村里变得静悄悄,只有蝈蝈们在“唧唧、唧唧”叫个不停,我想它们正在举办一场音乐会吧。几只萤火虫也打着灯笼赶来凑热闹。
秋天,田野里果实累累。玉米露出了大金牙,人们把玉米粒摊在地上晾晒,阳光洒在上面,明晃晃的,如同撒了一地黄金;红玛瑙般的石榴裂开嘴笑了;柿子树上也挂起了红灯笼;甜甜的秋桃、酸酸的山楂你拥我挤,抢着让人们带走它们.....
冬天的村庄也很美。一片片雪花像一朵朵洁白的梨花在空中飞舞。如果雪下得足够大,路边就会堆满一个个圆滚滚的雪人,小朋友们在雪地里狂欢,他们蹦啊跳啊,玩得不亦乐乎。
我爱这个小村庄,爱她的每一个角落,更爱她的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