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明亮又美丽,有造型独特的报告厅,有宁静温馨的苗苗书院,有广阔的足球场和篮球场……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美丽的小池塘
小池塘在篮球场和足球场的旁边,它的外形看上去像一个沙漏。池塘里的水很清,水里有许多可爱的小金鱼,它们一会儿停下来,像是在睡觉;一会儿又摆动着尾巴,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像是在和自己的好朋友做游戏,看上去可开心了。水面上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水上蜘蛛,黑黑的,细细的,用它的四只脚飞快地在水面上爬行着,在水面上划起了一道道细细的波痕。
池塘上架着一座小小的圆形拱桥,是用木头做成的,两边都有栏杆。小桥的旁边有一个四角亭,它的名字叫“知春亭”,也是用木头做成的,像一把撑开的大大的雨伞,为我们遮风挡雨。亭子的旁边,还有一座造型奇特的假山。走到这儿,不禁让我想起了那句有名的诗——“小桥流水人家”。
小池塘的周围还有许多美丽多姿的植物。春天,迎春花开了,碧绿、柔嫩的枝条上开满了黄黄的小花,挨挨挤挤的,像给小池塘戴上了一个金黄的花环;柳树梳着她那长长的辫子,像一个个美丽的小姑娘在对着小池塘美滋滋地照镜子。秋天,金桂开了,一团团、一簇簇,散发出一丝丝甜甜的、迷人的香味;枫树叶子也变红了,一片接着一片飘落下来,像一个个在空中飞舞的小精灵。还有一些不知名的植物,绿的、红的、紫的,五彩斑斓,把小池塘装点得更美了!
我喜欢这美丽的小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