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妈妈的家乡,有一座远近闻名的嵖岈。那里风景秀丽,怪石林立,是个游玩的好地方。
嵖岈山最出名的就是奇石了。那里山石奇绝,各种各样的象形石栩栩如生,令人赞不绝口。
“天下第一石猴”的脑袋非常逼真。不仅有耳朵和嘴巴,还有凹陷的眼窝,维妙维肖。脑袋下面是一块巨大的像身体一样的石头,远远望去,真像一只真正的猴子呀。
“母子石”非常奇特。一块很大的石头上顶着一个圆溜溜的石头,正像一个人一样,身前半高处又有一个小人,仿若母子,而且母亲正用手摸着小孩儿的脑袋呢。
我最喜欢的是活灵活现的“美少女”,远远看去,她身穿洁白如玉的蓬蓬纱裙,披着雪白的长披风,秀发盘在脑后,看起来温婉端庄。
山上的奇石还有许多。“琵琶石”是一块形状似琵琶的石头,风吹过树梢的沙沙声仿佛是那琵琶奏出了悦耳动听的音乐。“青蛙望天”好像一只青蛙在仰望天空,它是不是在羡慕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海狮石”像一只海狮一动不动地趴在石山上,它在呼呼大睡吗?除此之外,还有巨龙回首、如来佛掌、海豚出水……
嵖岈山的奇石漫山遍野,数不胜数,巧夺天工,令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正可谓“造化钟神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