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俊哲
金坛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公园,但我最喜欢的是离家比较近的华罗庚公园。
华罗庚公园正门有一块巨石,上面写着这个美丽公园的名字"华罗庚公园”,巨石被一片金钟花托着,犹如一个个寺里的大钟,好看极了,还有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蝴蝶花。人们经常来公园赏花,坐在椅子上的人们休息,有的来野餐。再往前走,你就能看到一树桃花,在蓝天的映衬下,好似一朵红云,再向前看,有一座城墙,应该是古代用来防御外敌的,人们在上面拍照,做永久的纪念。
春天,柳树发了新芽,梨花开了,远看过去像冬天的积雪,不仔细看,还真以为是积雪呢!近看梨花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特别好看。杏树虽然开了花,但已经只剩几朵了,长了很多嫩叶。
初夏,杏树有了树荫。其他各种各样的花开了,有海堂花、有玫瑰,个个都千姿百态的。漂亮极了。
秋天,这里的树叶全黄了,还有的变得通红。一片片从树上落了下来,坐在上面软软的很舒服。
冬天,冰雪飘飘,感觉整个人就像在童话世界里一样。我往前走走,闻到一阵清香。可周围全是雪,到底在哪里呢?这时我不小心刮到一根树枝,我一看,哦,原来是梅花呀!欣赏过四季的美景之后,我最爱的还是百花盛开的春天。
华罗更公园可真漂亮呀,我真想每天都来这儿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