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市民广场坐落在镇海新城,那里风景优美,绿树成荫,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一到市民广场,你的第一印象一定是大,市民广场足足有我们学校两个操场那么大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位于市民广场中间的圆形喷泉,喷泉喷水时格外引人注目。有时像波浪此起彼伏,有时像擎天柱直冲云霄,有时像美丽的彩虹五光十色,有时又像个五颜六色的花篮……喷泉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不时吹来一阵风,水滴落在地上,有一种如烟如雾如尘的感觉,真是美不胜收。
广场前面就是箭港湖,那里的湖水又青又绿,远远望去,像一块翡翠闪烁着华丽的光泽。微风吹过,像锦缎似的湖面上,就会有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有时,几只白鹭会展开它们轻盈的翅膀,在湖面上翱翔。湖边有翠绿的草坪,还有星星点点的花,甚至还有几个人在钓鱼。
广场的四周,种满了各种鲜花,一到春天它们就竞相开放。那些郁郁葱葱的小草,给市民广场增添了几分生机。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一棵棵高大的铁树。铁树的树皮格外粗糙,就像鱼鳞一样。铁树的叶子碧绿碧绿的,嫣然像是铁扇公主的芭蕉扇。这些铁树就像一个个手握钢枪的战士,守卫着这一方净土。广场周围还有许多建筑物,有雄伟的行政服务中心,外形独特的文化艺术中心,让人流连忘返的培菊图书馆,还有各种商务楼。它们围绕着市民广场,让这里成为行政、文化、艺术的中心。
每当夜幕降临,市民广场就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高楼大厦的霓虹灯,草丛中的草坪灯,马路上的路灯……这些灯光彩夺目,互相辉映,给人们带来了一场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夏天的夜晚,这里更是热闹非凡,成了人们健身的好去处。往左望去,你会看见一个木制的舞台,上面有许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在跟着音乐翩翩起舞。他们跳着欢快的舞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完全沉浸在优美的旋律中。在广场中,你会看到又一个亮点——一大群跳佳木斯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还有几个可爱的小朋友。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认真地跳着佳木斯。当然,你还会看见几位老人在谈天说地,叔叔阿姨在打羽毛球,还有一些小朋友,有的在玩耍,有的在溜冰,有的在骑车……
市民广场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镇海大地上。相信不久的将来,市民广场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