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大地就像一个浓妆淡抹的新娘,穿上了鲜艳的绣花衣裳。
秋天,秋高气爽,大雁南飞,美丽的秋姑娘走进了田野里。抬眼望去,到处都有着令人欣喜的景象。高梁涨红了脸,披上了一件红色的披风,好像一个得胜的大将军。看,那串串红辣椒躲在绿叶底下,有的眨着眼睛,有的探出半个脑袋,还有的干脆藏在绿荫底下,呼呼睡大觉呢!还有那雪白的棉花,就让你更加神往了。颗颗棉桃都露出雪白松软的棉絮,一团一团紧挨在一起,这一朵朵“白云”叠成了滚滚的“云海”,采棉的人们脚步轻盈地在“云海”中飘动。有时他们就会产生错觉,莫非自己腾云驾雾来到了天堂——不!这比天堂更美!人们的嘴巴像绽开的棉桃,合也合不拢。
秋姑娘又走进了果园里。丰收的果子散发着淡淡的果香。沉甸甸的大鸭梨,奶黄的一片,正随风一摇一晃地打秋千。辛勤的人们,每摘一个果实,心里都充满了幸福,融进了人们的心窝里,激起一圈圈甜甜的涟漪,荡漾在人们的眼睛里,人们的脸颊上,人们的嘴角边……
丰收的秋天,因为它硕果累累;美丽的秋天,因为它五颜六色,明快而欢乐;凉爽的秋天,因为它把我们领出夏的狂热和浮躁,把我们逐步领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