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坐落在湘、赣、鄂三省交界的地方,这儿被誉为“中国最美小城”,“天堂中的花园”,它就是——山水武宁
这里的山可多了,有清奇秀丽的柳山,层峦叠翠的神雾山,连绵起伏的九岭山等,神雾山还被称为“小庐山”呢!这些山都具有秀、奇、险的特点。慕名来我们武宁旅游的人真多,我经常在上学的路上数旅游大巴车玩,数着数着就数不过来了。如果想要去拜佛求平安呀什么的,就上天平山,那里有着悠久的道教文化,不过去的时候最好开越野车,因为上山的路上传说有九十九道曲折险峻的大弯呢。
这儿的水可干净了,美丽的庐山西海百分之八十位于我们武宁境内,清澈的水面像一面面明亮的大镜子,水边的青山和垂柳总是忍不住去照照自己美丽的模样。这里最好玩的是巾口旅游码头,江西二套的《环游江西》第一站就在这里,是庐山西海游戏项目最多的地方。还可以去西海燕码头,乘“西海之星”游轮去“观音岛”“观湖岛”等岛屿,观音岛上有一座亚洲最高的花岗石观音像,她的脚下就是通往县城的武宁大桥,要是玩累了就上武宁大桥上去钓钓鱼,我们武宁的清水鱼也是美名远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