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长寿镇中心小学读书。我的学校风景优美,充满生机,我的学校不仅是一个坏境优美的地方,更是我们放飞梦想的天空。哦,忘介绍了,我是今天的导游——吴导,现在我就带你们去参观我美丽校园吧!
走近校园,映入我们眼帘的是那淡黄色的造型新颖的校门左边长方形墙上有李锐老首长题写的校名——长寿镇中心小学。还有菱形的自动门,是由传达室的爷爷控制的,十分方便。
走进校园,首先看到的是宽阔,绿色的操场,外侧是椭圆形的塑胶跑道,塑胶跑道上画着红白相间的线条,十分醒目。操场的正前方就是我们的升旗台,升旗台上有三根旗杆,旗杆顶端飘扬着五星红旗,少先队旗,校旗。每到星期一,我们都会在操场上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请大家往右看,那就是我们的悦康楼——新教学楼。新教学楼有四层,每层都有5间教室和一间办公室,还有男女分开的洗手间,布局合理。在教学楼的外墙上,书写着“健康活泼”,“生动自然”,“快乐向上”十二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那是我们的校风,教风,学风;走在教学楼的走廊上,你就会品尝到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因为走廊墙壁和横梁上写有许多名言警句,科学知识和历史故事等。随便走进任意一间教室,你都会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那里有先进的教学设备——班班通;有设计美观的图书架;有同学们精心设计的黑板报。更重要的是教室里有我们可敬可亲的老师,活泼可爱的同学。
在操场左边是和康楼——教师宿舍。和康楼的墙壁上贴满了桃红色的瓷砖,格外温馨。瓷砖上有一副对联:尚礼重合,感恩思进。对联的意思是:要知道懂礼貌,注重,和睦他人,要知道感恩思进,每天进步一点点,你们懂了吗?这就是教师宿舍。
请大家往左前方看,那是品康楼——师生食堂。食堂里宽敞明亮,整洁干净,食堂的地板甚至还照得见人影呢!四周的墙壁上挂有许多富有教育意义的宣传标语,它时刻提醒大家要珍惜粮食,讲究卫生。
大家现在了解了吧,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校园。它是我们求知的圣地,成长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