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香格里拉作文
“莹莹的蓝天哟捧着白云,飘飘的白云捧着哈达。”这悠扬动听的歌声中描绘的是一颗璀璨的高原明珠——香格里拉。
一进入香格里拉,就仿佛进入一个童话世界。那里天空清澈湛蓝,纤尘不染。一朵朵洁白的云儿在空中飘浮着,它们变化多端,时而像一大团棉花糖,时而又变成缕缕轻薄的白纱,如梦如幻般,仿佛一伸手就能触到。在蓝天下是一大片高原草甸,我去云南旅游时是去年初夏季节,那是草甸最美的时候,一丛丛星星点点的野花点缀着葱绿色的大草甸,各色野花在微风中摇曳轻摆。更远处那大大小小的牛群羊群正低着头美滋滋地吃着美味的嫩草,远远望去,像是一幅生动的油画。
最让我惊叹的却是梅里雪山了,它有时笼罩在一层云雾之中,像是披上了一层薄纱若隐若现。突然一阵山风吹过,云雾慢慢散开,白雪皑皑,奇石突兀的峰顶现出了它的“庐山真面目”,山顶的积雪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那景象真是壮观极了!当我们游玩一天之后,还可以来到热情好客的藏民家做客,吃着脆脆甜甜的糍粑,喝着香喷喷的酥油茶,什么疲劳,高原反应全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吃饱喝足之后我在欢快的歌声中和“扎西”,“卓玛”们一起跳起了喜庆的锅庄舞。那种感觉真是美妙极了。
这次游览了香格里拉,我才真正感受到天的湛蓝,云的洁白,花的鲜艳,山的雄伟。我为我的祖国有这么壮丽的景色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