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云南香格里拉作文5
穿过笔直的高速公路,我们的大巴车就上了颠簸而又蜿蜒的盘山公路,头顶上的公路边上,还有一条湍急的金沙江,水有2米多宽,也望不到头,只有白茫茫一片浪花脚下的公路边上,如此险峻的场面,可想而知,我们正在前往虎跳峡。
虎跳峡不但险而且很壮观,水以很快的速度向前冲,冲到石头上,然后激起两米来高的水花,连站在3米开外的我们,也差被淋成落汤鸡,再看对岸,又一只威风凛凛的大老虎正半蹲着身子抓子抛着地跃跃欲试的想跳过岸来,我想这就是虎跳峡的含义。金沙江不是最长的但前后落差却有100多米,使它的水变的很急,我心中不由感叹其磅礴和宏伟,游客们也纷纷称奇,并拿出了自己的照相机拍下这目目惊心的场面,而浪的咆哮声也淹没了人们的惊叹声和照相机的喀喀声。
观了虎跳峡的险,于是我们又去赏了普达措公园。
普达措公园海拔有3000多米高,是现在我们唯一一家国家公园,里面风景如画,有自然的大牧场。牧场里养了大群的牛和羊。在游玩的时候还意外地遇到了一只小松鼠。这牧场一望无垠,牛和羊都在自由地嬉戏。
普达措公园里有森林和牧场,也有湖泊。我们先到了碧塔海。那水清澈得可以见底,倒映着天上的云和层层叠叠的山。一阵风吹来,便泛起了层层涟漪。后来,我们看到的属督湖也与它不相上下、胜似梦幻。属督湖的中心还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让人一见便生爱慕之心。这一片一片的景都让人留连忘返,不禁称奇。坐上大巴车,我们便告别了美丽的香格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