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庙位于湘乡市的边陲,与娄底交界。那里景色诱人、物产丰富,是人们游玩的好去处。
水府庙风景秀丽。水很绿,绿得像一块翡翠;水也很清,清得如一面镜子。宽宽的水面,放眼望去,群山环绕,绿葱葱的树木、五颜六色的花草倒映的水中,水更加的绿了。这水面其实远远不只看到的那么大,如果你坐上小船,顺山而行,你就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原来山那边也有着同样的湖光山色。静静的湖面,偶尔几只快艇飞驰而过,溅起一阵阵浪花像珍珠般撒落,后面的水波向两旁一层层荡漾开去,留下一阵阵欢呼。看见那些小渔船了吗?那是渔民们在撒网捕鱼呢。
水府庙周围、中间有许多的小岛,现在都开发作为景点了,有蛇岛、凤凰岛、鳄鱼岛……给这个美丽的湖增添了许多生机。我最喜欢凤凰岛,因为那里有鸟的歌唱,还可以人鸟对话呢。
水府庙还出产了许多营养丰富的绿色食品,有味道鲜美的桂鱼、清香四溢的茶叶、颗粒饱满的花生……你如果来,肯定可以大饱口福的。
水府庙真是湘乡的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