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携着和煦的春风吹送温暖,你带着晶莹的白雪装点世界。你或躲藏在那桃花的嫣然一笑中,你或隐匿在那柳枝的勃勃生机中……其实,处处都有你的存在,处处的你都不可忽略……
——题记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乍暖还寒的初春,一切都在绵柔的春光的呼唤下渐渐苏醒。一缕一缕的春光洒进了寂静的小院里,整个小院都充满了小清新的韵味。
迎春花——晶莹可爱,月季花——娇艳欲滴,五颜六色的鲜花竞相开放,小院里变得热闹非凡。然而,就在那墙角——我们平时视而不见的地方,竟也有一抹金黄在那里静静的笑着,笑容是那般恬淡,是那般纯洁,是那般迷人。我惊愕了,我诧异了,这般朴素的金黄竟美过了那满院葳蕤。说她是通体金黄,她又黄中透白;说她是柔软鲜嫩,她又似玉琢冰雕;说她似沉鱼落雁般迷人,她又似闺中淑女般清高……反正她是那般纯洁、晶莹、可爱、迷人。
“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而在这初春,我却只爱这一抹金黄。晋陶渊明独爱菊,谓之花中隐逸者也;自李唐来,世人甚爱牡丹,谓之花中富贵者也;宋周敦颐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谓之花中君子也。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为花所倾倒。而如今,我却淡淡爱这一抹淡雅朴素的金黄,她虽不及菊之隐逸,牡丹之富贵,菡萏之清高,却别有她自己的美丽——只因她出生在那株仙人掌之上——那株萎靡不振,苟延残喘的仙人掌之上!
纵观这纯洁的美丽,顶部是清新靓丽的金色花。而下面呢?一片片仙人掌干旱欲裂。原本鲜嫩的茎上,已是皱纹道道。原本一片碧绿,也已成为一片棕黑,逐步走向死亡。而最下面的泥土,更是龟裂不堪,预示着死亡之钟即将敲响。自买回这盆棘手的仙人掌,它几乎没有受过一盆花草应有的待遇,我们都任其自生自灭。然而,它却在生与死的边界上绽放出了最壮丽的花朵!
这是生命之花!
这是春天里最不容忽略的美丽!
小院里,又多了几个身影,对这不屈不挠的生命啧啧赞叹。我们悄悄走近它时,它又显露出了几分羞涩。这时,我们才意识到我们忽略了这株仙人掌,我们忽略了生命的壮丽!面对这这样一株仙人掌,我们已没有了冷漠与轻视,而多了一份欣赏与敬佩。广袤的蓝天之下,这一点一滴的美丽都与生生不息的大自然浑然一体!
在感喟大自然壮丽生命的同时,我们也明白了美丽的真谛——美丽不在于不在于浓妆淡抹而出的娇艳欲滴,而在于坚韧不拔中诞生的一点一滴。其实,身边的每一份美丽都值得我们去品味、去欣赏,每一份美丽也都不容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