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夜晚,我和爸爸在门口的空地上放烟花。我拿出一颗“恐龙蛋”,点燃了导火线,“丝丝丝”导火线上冒起了火花,我赶紧扔了出去,只见烟花在不停的冒烟。霎时,“乒乒乓乓”的响了起来,那烟花一会儿是红的,一会儿是绿的,一会儿是银的……五彩缤纷。
“恐龙蛋”又好似一个调皮的小男孩。一会儿跳到东跳到西,更是给过年的浓厚气氛锦上添花。接着我掏出一颗“外星人”给爸爸,爸爸把它放在地面上,点燃导火线。一会儿,“外星人”像火箭般的速度飞向天空,头上还顶着一个光圈不断的变化着颜色。开出一朵彩色的花,不停地闪烁着,一亮一亮的,好像一颗小星星,不一会儿飞快地倒栽下来。我们又放了“孔雀开屏”的烟花,爸爸拿起点燃的打火机,走到跟前点燃导火线,急忙跑了过来。忽然,火花从中间跳了出来,越喷越高,像喷泉一样越来越大。接着那烟花尤金色变成了银色,然后它就像孔雀一样慢慢地展开自己美丽的羽毛。
忽然,金色和银色一起喷了出来,好似两条彩龙在空中蜿蜒盘旋,我拍着手连声叫好。一转眼,它又变成子弹来回跳动,一会儿到东,一会儿到西,还跳出几颗五颜六色的烟花,同时又发出“嗖嗖”逼真的声音,我吓的急忙后退。不一会儿,美丽的孔雀开完了屏。
我回忆着像一把把精美的扇子,一匹匹飞奔的骏马的烟花,赞叹不已。就这样除夕的夜晚慢慢地消失在快乐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