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就是一年四季的开始。从春天到夏天到秋天再到冬天,一年又一年这样周而复始,始而复周的重复着,重复着……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每当挨到一年中的最后一个季节——冬,我都会想起这句话,急切盼望春天的到来。 我爱春天。春天万物复苏,小草也越发变得葱绿了,到处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远处看时感觉嫩绿嫩绿的,而走到近处时,却看不出一点儿绿。这大概就是韩愈所说的“草色遥看近却无”吧!
我爱春天。春天代表着绿色,绿色却又代表着生机与活力,代表着旺盛的生命力,代表着春天的来临。 我爱春天。当淅沥沥的春雨从天而降时,我总有一种浑身舒畅的感觉。特别就是春雨过后,空气清新得很,彩虹也随之绽开笑脸。我国民间有关于晴雨预测的农谚,象“初一落初二散,初三落月半。” “清明风若从南起,定主田禾有大收”等。也有关于春雨的诗句。比如宋代诗人黄庭坚的《次元明韵寄子曲》中的“春风春雨花经眼,江北江南水拍天”。 “一年之计在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作为四季的开始,必然会以崭新的面貌再次呈现在我们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