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经过7个小时的山路颠簸才来到仙境般美丽泸沽湖,我们赶紧住进了一家泸沽湖畔的酒店。
晚上我们参加的摩梭族的篝火晚会,这里的摩梭族的姐姐们都穿着当地的民族服饰,围着篝火翩翩起舞,还有多游人也参与到舞蹈中尽情的欢乐着,非常的热闹,这就是少数民族热烈欢迎的我们到来举行的仪式。最后我和我的好朋友就去跟那些在篝火晚会上表演的摩梭族姐姐们拍了许多照片记录美好的瞬间。
第二天清晨我们来到了泸沽湖的岸边,湖面上飘着一层薄薄的雾水,就像披上了一层轻纱。慢慢地太阳公公出来了。远远看去泸沽湖是蔚蓝的,走近看泸沽湖是碧蓝的。我在地上捡起一块石头往清澈平静的水里一丢,这块石头一下子就打破了泸沽湖的平静水波一圈一圈的荡漾开去。泸沽湖里长着绿色的水草,水草生长的非常快,有的甚至长到水面上来了,还开着朵朵的白花。中午我们吃完饭后导游带上我们去走了”走婚桥“,还告诉我们建走婚桥是因为走婚桥一边的小伙子想去另一边的姑娘家走婚,但是他们中间有一条小河,要绕过这条河要三天的时间,所以我们建了这个”走婚桥“,”走婚桥“的两边种满了柳树,两岸都是青山绿水和蓝天白云。下午我们来到了草海,这里有许多美丽的鲜花在”比美“,而旁边的猪槽船和小草静静的看着她们”比美“。第一位是薰衣草,她穿着紫色的衣裙,第二位是小菊花,她穿着橙色的衣裙……最后是薰衣草赢了。傍晚的太阳要下山了,我突然看到了一道彩虹像一座桥一样架在空中,晚霞也出来了,整个大地都变成了金色的了,湖面上闪闪发光,夜晚的泸沽湖非常的平静,星星和月亮映在湖面上美妙如仙境。
”到晚上了,我们要回酒店了!“妈妈说,”再见,美丽的草海“我依依不舍的走了,在云南玩的这十几天里,我感觉泸沽湖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