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有人喜欢雄伟的长江三峡,也许有人喜欢秀丽的桂林山水,也许有人喜欢景如画的杭州西湖……但我最喜欢的却是家乡美丽的郑风苑。
郑风苑位于新郑的玉前路中段。那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是个美丽的地方。
春天,柳树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小草从地下偷偷探出头来,好像大地妈妈长出嫩绿的新眉毛,早开的野花一朵两朵,好像大地妈妈美丽的眼睛。
夏天,你走进郑风苑,那美丽的荷花和荷叶不得不让你多看几眼。有的荷花的花瓣全展开了,有的花瓣才展开几片,有的还是花骨朵。荷花美不胜收,荷叶也不甘落后,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大圆盘。荷叶也是小青蛙的天地,有的小青蛙在捉虫子,有的小青蛙跳到荷叶上唱歌,还有的藏在荷叶下面。
秋天,树叶纷纷飘落,好像一只只黄蝴蝶从树上飘落下来。那些树叶宝宝向树妈妈保证明年再回来看望她,树妈妈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树叶宝宝。树叶宝宝飘落到大地上,好像给大地妈妈铺上黄色的地毯。
冬天,雪花飞舞,小朋友们不得不藏在棉衣里,只有石头还坚强地立在地上。
这就是美丽的郑风苑,我爱家乡美丽的郑风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