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踩着明媚的阳光,我们一家到岭下去看美丽孔雀
一路上我们看了千姿百态的荷花,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一片片花瓣娇嫩欲滴,在粉嫩的花瓣下金黄的莲蓬中好像躺着颗颗饱满的莲子,我不经心旷神怡地沉醉在这美景中。
到了孔雀山庄,我们每人买了一根漂亮的孔雀羽毛才进了孔雀园。那一根根漂亮的羽毛像发着美丽的光泽,五彩的羽毛散发着美丽的光泽,五彩的颜色让人惊叹,我像捧着宝贝一样,生怕弄丢了。走到孔雀园,我看到孔雀时惊呆了,这哪里是孔雀呀!这分明就是脱了毛的野鸡嘛!身上披着一层厚厚的泥土,羽毛在阳光下不再闪闪发光了,几十只孔雀呆在了一个大铁笼里,漫不经心地飞来飞去,其中一只只剩几根羽毛的孔雀,用那两颗黑溜溜的小眼睛望着我,眼神中闪过一丝绝望与悲伤,好像对我说:“救救我们救救我们,他们天天来拔我们的毛,救救我们,。”我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五味杂陈久久不能平静,再低头看看手上的羽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不过在我眼里,却变得十分罪恶。
救救它们,那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却不惜伤害可怜的动物,救救它们吧。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有着一丝悲伤,刚才的好心情却已经跑到九霄云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