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晚上,我学习舞蹈回家,夜晚的花园真美丽。我在花园里闲逛,什么都不用做、什么都不用想,难得的轻松和悠闲。
小区的花园,天空早已黑了下来,镶嵌着宝石般的星星,月亮高挂树梢,柔和、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大地像撒了一层银。路旁有灯的地方明亮,望它还刺眼;没灯的地方,小路两旁的树模模糊糊,出奇的静,静得有些可怕。一阵寒风吹来,树叶“窸窸窣窣”,树枝“咔嚓咔嚓”地响着。突然,一阵欢笑打破宁静,远处灯光下,前面小孩咿咿呀呀往前跑,后面大人边喊边追。多么温馨的夜晚!
幼时我亲手种下的一颗树——黄角兰,就在大通道旁的台阶上。我再次来到树前,时光如梭,小树已经长大。灯光照在黄果树上,又投射到墙壁上,树影更加高大。上了台阶,树枝树叶飘逸,舒展成伞状,片片树叶碧绿发亮,好似艺术品一样。我想起爷爷给我讲的修枝修叶的要领,“通风透光、修下不修上”。台阶上的黄角兰,总有一天会成为靓丽的风景。
树旁就是大通道,约200平米左右,通风凉爽,这是一个非正式的娱乐场。在我眼前浮现出将来美丽的情景:黄果兰树旁,人们享受着悠闲,这里幽香、清爽、其乐融融。当我长大后,不管过多久,不管走多远,我都会记住:这里是我成长的地方。
穿过通道,我来到了水池边,月光轻柔地洒向池塘,微风吹拂,水面泛起阵阵涟漪,池水荡漾,轻吻着大卵石,月光也被分解了。池塘旁还有仅剩的几朵小花,它们沐浴着月光,睡着了。夜色下,我想起了奶奶,奶奶在远方,远方还有我的妹妹,他们又是否在思念我呢?
要到家了,一只棕色的小猫趴在垃圾桶上,一双绿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它在防范?期盼?还是羡慕?我想它一定是羡慕,羡慕我有一个温暖的家,一个幸福的家。
花园的小路宁静、蜿蜒,我漫步、静静地想,心儿沿着小路默默伸向远方。夜晚让人思考,夜晚让人思念,夜晚让人心旷神怡。
花园的夜晚很美丽,美丽的夜晚我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