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经过几十年的蜕变终于散发出了自己的光芒,在那个让我引以为傲的校园里,每一个角落都有着专属自己的风景。
早早地,我来到学校,漫步在林荫路上,感觉新的一天是那么美好。听着悦耳的鸟叫声,吮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的眷顾,环顾着四周刚“睡醒”的花草。也许它太过于完美,以至于微风一吹,树上的叶子就凌乱地飘落下来,为着近乎完美的早晨添加了一份残缺,本以为会唉声叹气的我却不由自主地从地上捡起一片树叶,我轻轻抖去它表面的灰尘,凝视着它,在它那个不规则的轮廓里仿佛盛满了颜色不一的染料,有淡淡的黄,深深的红……我伸出手指,在它的“身上”写下了无形的字,向它倾诉着我感受到的美好,向它微笑着,我挥舞手中的它,让它成为我记忆中的美好。于是,叶子记录着和我相识、相知、相遇的过程,而我也被定格在校园的林荫路上。
捧着一本书,独自坐在树下的石凳上,眺望着远方,我仿佛能穿透墙壁,能感受教室里的一切。也许,笔尖正在那白净的纸上发出“沙沙”的声音,粉笔在黑板上龙飞凤舞着;亦或许,同学们正在认真的聆听对于他们来说最宝贵的财富,老师正在讲解着他们精心准备的讲义。就像被老师看到一样,我急忙收回视线,转眼望了望草地,那里很热闹。男生们尽力让球进入球门,尽管他们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湿了,女生则在打羽毛球,当羽毛球滑过天际的那一刻,她们一定很高兴吧!于是,在那樟树旁,石凳上有着我的回忆,我看到的风景。
不知什么时候,天空渐渐暗淡下来,美丽的星星闪亮地登场,我坐在座位上,凝视着天空,竟想起了学校,而且心中有一股暖流流过,是什么呢?我仿佛置身室外。我看着那复古的拱门,看着那亮敞敞的教学楼,听着夜晚小虫子的叫声,这是我们的学校,那么古朴,那么自然。我笑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发现我喜欢学校,不仅仅是这里的建筑,还有含辛茹苦的老师。此刻,他们还在教室里陪着我们。夜晚的星空不单单只有它们的美丽,还有人世间的美。于是,在那深远的天边,有一颗星星带着我对学校的爱,对老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