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绿的枝叶,落地交杂,碎了一地的晨曦,院外知了清脆的歌声漫过着买清苔的事石板,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高二的那个寒假天气格外寒冷,似乎要牢牢的冻住每一次生命的喘息,很想一直赖在温暖的被窝里不出来,可是面对不久获得小高考几经挣扎,我从床上爬了起来,我的内心极不情愿,我的生活也因为迎考的压力而暗淡的色彩,所有的豪情壮志都在一刹那被冰封了,像一只鹰沮丧地凝望着阴霾的天气,想要展翅却挣脱不了羽翼上的冰凌。
每日穿梭于补习班之间,麻木的面对这一切,一天在回家途中感觉有点累了,于是放慢了脚步移开了紧盯地面的目光,一抬头,不禁停下脚步,小区对面开了一家车修理店,出于人本性的好奇,我总我走进去看了看没找到任何人,便感到无趣,离开了走到门口一生历经沧桑的声音传了过来:“小丫头,干嘛的呀,‘我顿时生意一阵尴尬:笑着”说只是来看看的,只是来看看以前没有发现这家店,新开的吧。’老人一听便放下手中的东西回答我;‘这家店已经开了好几个月了,只是你每天走出小区的时候,从来没有看看旁边所以往会觉得这家店是新开的,正如人们总是过于关注外面的景色而忽视的周围美丽风景一样。“
突然间我被老人的这番话所打动,我一直在抱怨身边缺少美景,缺少生活的乐趣情趣,原来并不是身边没有美景,只是我从未用心去发现过。
我一下子寻找到了一只苦求的美景,每次进出小区总能看见那里有一个老人在凭借着自己的手艺为自己谋生,我便更加坚定了自己在求学路上应有的执着。
回顾以前的挣扎,我不禁哑然失笑,我忽然惊喜地发现身边的美景总是在教我认识世界总是传授给我力量,总是让我在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拥有坚持的理由与动力。
老人用他自己的行动告诉我凡事都是要坚持并且做什么事一定要靠自己。
于是小区门口那道美丽的风景就成就了我生命中永远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