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个大地复苏、生机勃勃的季节。百花齐放、百鸟争鸣。万物的生机盎然随处可见。到处都是美丽的景物。到处都可遇见美丽。
相比于春天,我讨厌冬天!冻得万物失去了生机,我以为冬天一点生气也没有,是一个讨厌的季节!
就在那次,我遇见了冬天的美丽。
那是我家阳台的几盆水仙花,它们在冬末的时候开了花。我穿着大棉袄,戴着手套,直哆嗦。再看看它们,那直挺的翠绿的茎还有那细长优美的绿叶,在水中亭亭玉立,姿态真是配极了它的名字,犹如水中的仙女一般让人可赏而不敢触碰。一位位仙女在阳台沐浴着阳光,时时散发出淡雅的清香。
水仙花的花瓣润如玉,白如绢,轻如纱,花蕾是淡黄色的,细细长长的,像是上天鬼斧神工的杰作。我再走近一看,水仙花的花瓣分成两层,外面一层有大瓣,里面一层紧紧围住淡黄色的芝麻般大小的花芯。水仙花真是纯洁啊!
阳光透过叶茎时,水仙花们的生命力是如此真实而充盈。叶片上,深绿的脉络,从底一直延伸到叶梢,脉络间,充盈着缅翡翠似的晶莹剔透绿。她们姝雅静定,拥抱冬日那暖暖阳光,仿佛吸尽所有明亮,来饱满自己的绿。
满盆水仙花全部怒放,真是沁人心脾。不论谁到我家都会称赞:“好美好香的水仙花!”但水仙花不仅仅是叶姿秀美,花香浓郁。养他的人,我妈说:“它的球茎还可以做药,清热解毒,散结消肿,用于腮腺炎初起红肿热痛等。”
哇!冬天的美丽就在自家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