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我是你永远爱着的孩子,你用你温润如水,细腻如丝的柔情呵护着我的一路成长,你用你无私奉献,含情脉脉的爱给予我一切生活,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
我的记忆是一条走不尽的道路,有多少的人有多少的事都在记忆之中,但记忆中不变的是你的身影。从我出生起,就跟着你在异地,为了这个家,你不得不带上幼小的我外出打工,你一直把我捧在手心,以至我娇气的性格。后来的初中,进入青春期的我开始叛逆。又一次,晚上你工作回来,急忙把饭煮好,我关着房间门在看小说,看到起劲时,你瞧着门喊着:“饭好了,快出来吃饭吧。”我嫌你烦,就很凶很大声地说:“我不想吃饭,你自己吃。”你爱抱怨,我在你抱怨之时说吼着:“我的事不用你管。”说完之后,没有听到你抱怨的声音了,我还暗喜着终于不用听你喋喋不休的声音了。可那一次,我悄悄的打开房间门,看见你坐在椅子上抹着眼泪的身影,我后悔了,后悔自己的过分,曾有多少次我想走到你的面前对你说上一句对不起,可是我始终没迈出那一步。从此,我自己定义成为“坏孩子”。
四年前,你为了我读书,不得不放弃打工,带我回到家乡读书。刚回到之时,家里没有一点儿收入,你天天为着家里开支急得头痛,我渐渐心疼你的痛。每晚八点五十放学,你定会在学校门口等着我,我真不愿意为了你放弃和我的小伙伴玩耍,可是没办法,你来都来了,定不能让你一人回去。那一日,是一年中最冷的一天,放学了,我像往常那样和我的小伙伴一起边走边玩,等到学校都快没人了,才意识晚了。我边哼着歌边摇着书包,慢悠悠的朝校门走去。门前很黑,但我仍是看到一个身影,她不停的挫着双手,边走边哈着气,脖子伸得很直很直的朝着门内看,那个人就是你呀。看着你在寒风中颤抖着等我的样子,我哭了,我心疼着你呀,我恨我自己始终像个孩子一样伤害着你。从那以后,每晚我都会很快的收拾书包走出教室,不再跟任何人边走边玩,我知道你一直在校门口等着我。
三年前,我读初二,我成绩很差,家里的亲戚们对我有着各种各样的评价,你从未反驳,你虽听在耳里,但一直记在心里,你不会跟我这个急性子说这些事。有一次,他们都说我差,我真的很伤心,但是你劝我:“吃亏是福呀。”从那时起我知道了你总是默默的听别人讲,忍受着一切,让我懂得了你。后来的日子,我努力学习也未达到理想的成绩,然后父亲也开始不相信我的学习。那一天,我悄悄地听见,你对父亲说:“我一直都相信女儿,我相信她会努力考上高中的!”我躲在门后哭了,从那以后,我不再叛逆,晚上回家不停地背诵着复习内容,我每晚复习到多晚,你就会陪我到多晚,你给予我的爱,让我怎么能够还得清。后来,我终于没有辜负你的期望,顺利考上了县城里最好的高中。从此,我慢慢转变为一个“乖女儿”。
我的生命,若不是有你的陪伴,你的信任与感化,或许我早已成为流浪于社会的一份子,我慢慢的转变都是因为你的爱,你给予我的柔情,给予我的爱让我不再迷失于成长之路,心里对你有太多的话无法全部表达出来,可是对你的感情只有一种,就是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