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人类的精神财富,它完善了道德,维护了公共利益。文明的种子已渐渐开花,文明规范是一朵美丽的奇葩,它装饰着城市,它彰显着市民素质。而我,也因它更加美丽。
N0。1一粒不剩
从小,我就是一个挑食的孩子,对食物有自己的特殊要求,一遇见自己不爱吃得,便想方设法逃避。但自从到了八年级,我便由“挑食”到了“不剩食”。新的学业,难度更上一层楼,加之“陈氏密卷”的烧脑(其实在燃烧脑中葡萄糖),不到中午,早晨那点可怜的营养便消耗殆尽,连那个最挑剔的胃,也举起了抗议的牌子,奈何我头昏眼花。终于,到了午餐时间,面对满盘菜,不管是否好吃,先咽下去,填饱肚子再说,看我风卷残云,狼吞虎咽,三下五去二满盘菜瞬间消失,连一粒米都不放过。但,看到其他同学,没扒几口,便全部倒掉的行为,我深表不解,学校不正在倡导“光盘光桌”的文明行为吗?了解其他同学后得知,他们是因为——挑食,食堂煮得不好吃不愿意吃。
摸着饱胀的肚子,我满意地点头,下午半天的热量我已经储藏够了。这是文明用餐的好处啊!同学们,节省更美丽啊。
N0。2无影无踪
自从,几个同学桌下垃圾多,被老师批评后,我便提心吊胆,生怕桌下垃圾成堆。正巧赶上学校的“垃圾不落地”活动开展,我就坚持着我不怕脏的好习惯(白羊座男生通常不怕脏),盯紧地上的可移动垃圾,几个麻利的、快如影的手法,将座位上的垃圾尽数收回。但,这还远远不够,一到放学,垃圾映入眼帘,我暗自嘀咕,这垃圾怕是长了腿吧?竟趁我不注意,自己跑到地上。我抄起扫把(尽管不是我值日),飞快地打扫起来,漫天飞垃圾,都被我快如风的扫进垃圾桶。帮帮同学把座位底下扫扫吧?应着请求,原谅我这多管闲事的性格,几下身影,垃圾无影无踪。
听着同学们的道谢,我竟有了一种成就感。文明任我行,垃圾不落地。我是文明小卫士,文明才能让我和城市更加美丽!
N0。3扶它起来
踏着沉重的步伐,背着千斤重的书包,我走在回解放地(家)的路上。突然一个全身皮肤是蓝色的、结实而又小巧的它——共享单车正趟在地上,感受着路面的冰冷,多么可怜啊!虽然我背着山,但我一定要扶它回家(共享车位),抱起它,我挪着步,艰难地将它放回。一股莫名的喜悦在心间绽开,背上的书包又仿佛轻若鸿毛,我哼起小调,怀着吃糖一般的心情,蹦哒着回家了。
文明做事,做事文明。只要心怀文明,那么好心情也一定会让人更轻松地度过每一天。
文明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只有人人讲文明,那么,城市将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文明成为自觉的习惯,那么文明也不止让我更美丽,所有人也会因文明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