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青岛作文
盼啊盼,终于盼到了国庆长假。听说,青岛是个美丽又好玩的地方,这次我就去领略了青岛的美丽,游玩青岛,有两个景点让我印象深刻,一个是信号山公园,一个是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信号山原名大石头山,1898年德国人侵占青岛,根据山上有利地形修建了一座指挥船舶进出港口的信号导向台,由此而得名。园中游览山路十四条,全长1984米,高低起伏,连接十二个景点:蘑菇楼,六曲长廊,玉兰亭,观景台,石鹰,露天茶座,休息长廊,烽火台,石雕壁画,梦缘厅,俄罗斯小木屋,五龙泉等,造型独特,坐落在优美、恬静、清幽的茂林密树园中。公园种植以黑松、火炬树、凤尾兰为主,与樱花、璧桃等其他花灌木融为一体。
公园中央的那个球就是青岛的制高点,是个旋转观景楼,在上面可以360度观看全貌,这就是一号楼——旋转观景楼。二号楼是娱乐厅楼,三号楼是邮电局的微波站。登山远望,全市美景尽收眼底,岛城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山光水色可以一览无余,漫步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远眺胶州湾游船如梭,波涛浪涌,海天一色,令人心旷人怡。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是2015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场馆。比赛当时,千帆竞发,热火朝天,如今游人如织,海面上只有几条帆船在悠哉游哉漂流,倒成了游客们争相拍照的好背景。海堤上,参加奥帆比赛国家的国旗依然在海风吹拂中高高飘扬,让我想起电视上曾经天天关注的激烈的体育竞赛。
大家争相在领奖台拍照,都选择中间的冠军台子站立,人人都想得金牌啊!在大堤尽头依然高高矗立曾经熊熊燃烧的、用祥云图案包围的奥运火炬,虽然火焰已经熄灭,但是它已经在全世界人民心中留下中国青岛的火种,人们仍然默默祝福好运中国!好运青岛。青岛是个美丽的地方,也是个烂漫的地方。 第2篇美丽的青岛作文
今天我在青岛游玩,这里面美极了。第一站就是著名的青岛海底世界,它主要由潮间带、海底隧道和地下四层观光建筑三大部分构成,展示部分完全在地下。拥有国内首家180度常规视窗、254度大视窗和360度圆柱视窗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海底隧道结构,行走在隧道中,便如同置身于海底,大大小小的鱼儿在身边游弋。独特的地理位置、现代化的展示手段它整合了青岛水族馆、标本馆、淡水鱼馆等原有旅游资源,与依山傍海的自然美景相融合,形成山中有海的奇景,是青岛黄金海岸线上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线。当地人曾夸张地说“没看过海底世界,别说您到过青岛!”足见青岛海底世界的影响巨大。
“人鲨共舞”表演是青岛海底世界又一奇景。潜水员是鱼儿最亲密的朋友,刚一出场便被大大小小的鱼儿团团围住。这些海洋剧场里的小演员上下穿梭,争抢潜水员带来的美味佳肴。护士鲨、豹纹鲨也闻风而动,鲨鱼们簇拥着潜水员绕场一周,跟随潜水员做出腾挪、旋转、倒立、翻滚等各种高难度动作,令人赞不绝口。第二站就到了栈桥,它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海滨,青岛湾北侧,与小青岛隔水相望,与市内最繁华的中山路成一条直线,由海岸前伸入海,素有“长虹远引”之美誉,被视为青岛市重要标志,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建筑。漫步于栈桥海滨,可见青岛外形如弯月,栈桥似长虹卧波,回澜阁熠熠生辉。远处,小青岛如螺,岛上树影婆娑、绿荫哝哝,好看极了。
最后一站是五四广场,它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的造型和火红的色彩,充分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现已成为新世纪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啊!美丽的青岛是伟大的中华民族蓬勃发展的见证,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第3篇美丽的青岛作文
青岛素有“东方瑞士”的美誉,我很自豪。因为我也是一个青岛小公民。栈桥是青岛最有代表性的建筑,它于一八九一年建成的,是清代总兵张高元所建,在栈桥的南端有具有民族风格的建筑—回澜阁。它是于一九三一年加筑的,栈桥像一条洁白的玉带,漂浮在一望无边的大海上。
从远处看像一条舞动的巨龙。我走(应该说是挤在)栈桥上,看着汹涌的浪涛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望着远处,红墙绿树和高楼大厦完美结合,再看近处的古色古香的八角音亭—回澜阁,他熠熠生辉。我只想拥抱碧海蓝天,那迷人的海边风景把我深深的迷住了。青岛的海就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栈桥的一边是礁石,一边是松散的沙子,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景象。栈桥的西侧是第一海水浴场,金色一片。海鸥飞在那滚滚的波浪上空。波涛一次又一次的涌向岸边。好像要跟人们交朋友。只见这里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捉螃蟹、小鱼、小虾......有的在搭沙堡,我加入了捉螃蟹的行列。这让我想起了幼儿园时的儿歌:上过街,赶过集,就数赶海最稀奇。小铁桶,水中提。踏上那平平的大沙滩,看着远处的大凉席......机会来了,一只螃蟹进入了我的视线,它正在“横行霸道”哩。
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抓住了一个钳子,把它放入鱼篓。紧接着我用虾来当诱饵,一只螃蟹来了,我看着它的一举一动,有时夹夹虾头,有时瞅瞅附近,好像有人要夺它的战利品似的。确认安全后,它大口大口的吃起虾来,我把手迅速伸了过去,只一捏,这螃蟹变成了我的俘虏。一些小虾也自己送上门,半天收获真不少。虽然浪头一个接一个向我扑来,给我洗了个“自动”的淋浴,把我搞成了“落汤鸡”。但我毫不介意。夕阳西下,太阳把晚霞洒在海面上,巍巍壮观。人们三三两两的离去,只有海鸥在落日的余晖里自由翱翔。啊!美丽的青岛。我喜欢你那婀娜多姿的风光和现代城市繁华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