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婆家小院里有一株美丽昙花,我家也有昙花。
昙花就种在我家的“小花园”里。昙花的叶子像海带一样,高有两到六米,因为昙花总是在夜里开花,所以昙花享有“月下美人”之称常在午夜开花的昙花是一种美丽的仙人掌科植物,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昙花一现,却少有见识到它开花时的美丽姿态。这是因为它半夜才开那么一两个小时,然后又慢慢地枯萎了。也是由于这个原因让我对它产生了兴趣。
放暑假的一天,我发现昙花的花苞即将开放。于是,我等到了晚上时不时的会跑去看看它开花了没。到了晚上九点左右昙花终于动了,它渐渐地张开那椭圆形的花苞,露出嫩黄色的花蕊,花苞逐渐张开,花蕊也变多了,我凑近看了看发现它们是连在一起的从外面一直到最里面都是嫩黄色的花蕊,一丝一丝的真漂亮啊!
昙花已经完全开了,他还散发着淡淡的花香。我扒开了它周围的叶子,啊!真香!这昙花的香气真的是十里飘香!咦?我的鼻子上怎么全是花粉了?
昙花不仅美丽,而且还非常香,真不愧是“月下美人”啊!不过它开花的时间短,这,应该是它最大的缺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