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见了一个很好的人。
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们有了辩论赛。
记得当初,我坐在台下,看着他站在台上,光芒万丈地发言。我依稀记得辩题是“开卷有益VS开卷未必有益”。
我还是一个没有崭露头角的小荷,找不到属于自己发挥的领域。没错,我就是一个小小的替补辩手。我看着我们班对上他所在的班级,他手握着话筒,眼睛里似闪着万千星辰。他就仿佛是三国时期的诸葛亮,云淡风轻地与台上的“群儒”争辩,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我们那时的距离,不仅隔着一整个辩论台的距离,而且他是大神,我只是一个在台下可有可无的小透明。我暗下决心,想要有一天,也能堂堂正正地与他来场辩论。
正值六年级的夏至,我经过差不多两年的沉淀,有了和他站在对立面的资本。那次的辩题,是“小学生过生日要不要送礼物?”
我是早见识过他的厉害,他一上来便向我抛出了疑问:“对方辩友,请问您知道所谓礼物的含义吗?”我不慌不忙地接道:“我认为礼物的意思便是承载着向对方表达心意的物品。”他反手就将问题扔向了我:“那请问对方辩友,物品便是需要用钱购买的吧,我们小学生没有经济实力,随意送给对方礼物,难道不会加重父母的经济负担吗?”“谁跟你说礼物一定要用钱买了?”就这样,几个回合下来,双方都摸清了底细。我开始放弃了扮猪吃老虎,开始不管不顾地猛攻起来,字字都在针对他,锋芒毕露。他每每在自由辩论我发言的时候,眯着眼看着我,沾染上眼底的是他的似笑非笑。
据说,我们当时台上“辩”得热火朝天,台下的人看得一脸震惊。
“你们那时都快要吵起来了!”我闺蜜在我们下了台后瞪大了眼,说道。
我看着他,他好像也在看着我。他被围在他们班的人堆里。我们双方隔着距离虽然比上次远多了,可我却认为,我们的距离从来没有如此近过。当然,在看到最佳辩手的名单时,我和他的名字被放在一起时,我笑得尤为灿烂。
现在是初一下学期,我们都考进了国际版,可惜这次我们依然隔着些距离,因为我在一班,他在二班。
很多人都在传我和他之间的一点粉红泡泡,但是却总会被我打断:
“喂喂喂,我和他之间明明就是纯友情好吧。”
就是嘛,我对他之间,就很像一个大神为小萌新开路,开着开着,小萌新也渐渐成了大神。现在我和他之间始终隔着一层距离,偶尔遇见,互相唠几句,也挺好。
这世间最遥远,也最美的距离就是飞鸟和鱼之间的距离。本是两个世界互不相干的人,因为某件事而相遇,互看一眼,留下微笑,然后继续你的海阔凭你跃,继续我的天高任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