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南山公园看风景,那里一直是我梦寐以求想去的地方。
一进公园大门,没走多远,我的目光就被池塘吸引了。只见翡翠般的荷叶上,站着数朵婀娜多姿的荷花,她们就像在舞台上表演舞蹈节目的明星,荷叶载着她们在池塘里转来转去,好让所有观众都欣赏到荷花漂亮的舞姿。鱼儿也赶过来凑热闹,它们有时会摆动尾巴击打水面向荷花上溅水,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仿佛是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鱼儿们不仅调皮,更会锦上添花,只见那边有两条小红鲤鱼围在一朵荷花两侧跳来跳去,上演着“双龙戏珠”的美妙景象,真是有趣极了。
欣赏完池塘的动人美景,我们带着愉悦的心情继续往前走,我迫不及待地想去人工湖那里看一看。到了湖边举目四望,只见人工湖奇大无比,安静的水面上一点波纹都没有。这时我看到远处有几只小船驶来,船里的人戴着墨镜,悠闲地踩着踏板,嘴里还愉快地哼着小曲,船尾翻滚着水花,使得平静的水面泛起层层涟漪,一下子充满了生机,真是美极了。人工湖旁有一座汉白玉石桥,石桥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就像是一座金桥,岸边的垂柳随风摇摆,不时发出“沙沙”的响声,仿佛在为湖水和石桥伴奏,这妙不可言的景象,深深地吸引了我。
穿过垂柳,沿石阶向上攀登,不一会就来到了玫瑰园,我们在上山的路上就闻到了扑鼻的花香,这可真是“十里飘香”呀!玫瑰园里,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玫瑰花五颜六色,千姿百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玫瑰花沁人心脾的芳香让我忘记了一切不愉快的事情,全身心地陶醉其中。
南山公园的一切,都那么迷人,它令我流连忘返,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