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流逝,不会逝去的,是我深藏在心底里的回忆,那一幕,我永远也忘不了。
那是一个夏天的晌午,蝉儿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大榕树沐浴着日光,投射出一片斑驳的日影。公园的广场上,我和同学正在组织募捐活动。募捐台旁立着红色的横幅,上面印着贫苦孩子们如饥似渴读书的照片。广场旁是一个臭气熏天的垃圾堆,长年没有被清理的垃圾成堆地放在那儿,人们路过都要捂着鼻子赶紧跑开。他们总是用鄙夷的目光看着那个拾垃圾为生的老爷爷。
我们小组募捐的最后一天,那个爷爷来到了中心广场,他非常老了,弓着背,弯着腰,眯着眼睛,看着条幅上的照片,很入神。那些孩子瞪着大眼睛,望着讲台上的老师,在破烂的本子上抄着什么。老人走得很慢,在一幅照片前驻足一段时间,这才去看下一幅,朋友提醒我:“别让这老头把横幅摘了去,留神儿看着他。”
我低下头,摆弄着手里少得可怜的捐款,突然,一只手伸到我的眼皮底下,颤颤巍巍地,手上捏着的是一元纸币,已经被汗水浸湿了。把钱递给我后,老人搓着他那饱经风霜的手——那手已经被污水染得发黑了,我吃惊极了,刚想说些什么,他摆摆手走了。
那一张一元币皱巴巴的,但是,与崭新的百元币一样美。落下的夕阳,将他的影子投射在大地上是那么美丽
因为,生活之美,是善良之美,是关爱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