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有处美丽的地方,那里的天比别处湛蓝,那里的绿树和湖水比翡翠还绿,这里是我心中最圣洁的地方——玉湖
那一天,我们不约而同地来到玉湖。下了车,我们远远地看见了一座雕像——周恩来雕像。我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向雕像走去。雕像中的周总理手持葵扇,笑容可掬,两眼炯炯有神地看着前方,仿佛在赞叹现在的美好生活。
再向前走几米,便是观鱼台。观鱼台下面的鱼可多了:它们穿着各色的衣裳,红的、白的、粉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美丽,看得我眼花缭乱。看着看着,我仿佛变成一条活泼可爱的小金鱼,穿着鲜亮的红衣裳,在水里游来游去,享受着鱼儿和人们的乐趣。
接着,我们来到喷水池旁。喷水池像“机器人”一样,一到时间就会自动喷水。喷出的水,如同云朵般雪白,错落有致,在瞬间形成了水的林海。它们时而像盛开的花,时而像孔雀的屏,时而像一把巨大的宝剑,最后又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女孩,一下子跳入水中……它们时时变换着形状,时时变换着属于它们的调子,使我仿佛沉浸在如梦如幻的世界里,又像踩在音符的太空船上翱翔……
最后,我们来到了桃花岛。这里可美丽了!到处开满了桃花,到处弥漫着花的芬芳。一阵风吹过,一片片桃花像人间的仙子,翩翩起舞。
爬上桃花阁,远远看去,玉湖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湖面像一面镜子,美丽极了。
下了桃花岛,站在桥上,看湖面,哇——风中的涟漪里闪烁着绚丽的阳光金子,美丽极了。
我爱美丽的家乡,更爱仙境般的玉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