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什么花最美丽?是荷花。今天,我目睹了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我们小伙伴来到铁人公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硕大的荷花池。放眼望去,是那一望无际的荷叶和荷花,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
我走进荷花池,看到一朵朵荷花竞相开放,青翠欲滴的荷叶衬托着粉红的荷花,有的荷叶平躺在水面上,懒洋洋的晒着太阳,有的站立在水面上,展示自己旺盛的生命力,我发现荷叶上有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小的像珍珠,大的似水晶,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的露珠变成了金黄色,好像碧绿的盘子里放着一颗颗小金豆。荷叶是小鱼的避暑圣地,小鱼们都在那里嬉戏玩耍。最美的就是那荷花了。
有的荷花才崭露头角,小蜻蜓就早早的飞到荷花的头上;有的花是半开放的,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荷花完全开放了,大大的圆圆的,有大碗那么大,我把叫作花之王。花儿开放时形态各异,有的荷花开放的不是很大,有点微微收拢;有的花红红的,花瓣似乎给荷花穿上了一件粉红色的衣服。
中间黄色的花蕊,才刚刚露出了一点点,伸出脑袋,似乎看着这五彩缤纷的世界;有的几片花瓣合拢,有的几片花瓣开放。开放的花瓣好像荷花的舞裙,微风拂过,舞裙上下摆动好像在跳拉丁舞。黄色的花蕊被包在里面,好像要急着出来似的;有完全开放了,翠绿的荷叶衬托着粉红的花朵,微风吹过,荷花与荷叶左右摇动,好像在跳街舞,绿色的莲蓬簇拥着黄色的花蕊,真是太美丽了!不时,还有一群蜻蜓飞到花蕊中间做客呢!
啊!我被那美丽的荷花所陶醉,我仿佛与蜻蜓伴奏,与鱼儿唱歌,与荷叶翩翩起舞!啊!我陶醉在这美丽的仙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