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常说儿童的眼睛是最纯洁的他可以洗涤人内心的灰尘,儿童的眼睛也是最公正的她可以客观的反应她眼中的美与丑。那天妹妹的一句话让我看到了一颗纯洁的心灵。
那天我到学校报名因为同来的人很多,我便带妹妹去学校转转,走到大厅时妹妹突然指着一幅画对我讲:“姐姐,那个女孩和你长的很像。”“是吗,我倒要看看哪个人敢和我长的一样。”说着我便向前走去想一睹她的真容,“许雪红。”妹妹轻轻地说着。这名字有点耳熟,我仔细的看看简介的内容: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之一,五年如一日照顾患病的同学……。
回家后我搜集了关于她的一些事迹:高敏因身患疾病而导致双腿残疾,在这样的情况下她已经放弃了上学的念头了,就在她绝望的时候,一个人对她说的话让她有了重新上学的念头,她就是许雪红。“每天早上你让你的奶奶把你送到学校门口我在大门外等你,然后我背着你去教室,我会找班主任让我们坐同桌的。”质朴的话随风飘过,谁也没有放在心里,第二天高敏也没有到学校去,中午许雪红找到了高敏家里“你怎么没去上学啊,我在学校门口等你好长时间。”高敏低下了头,她何尝不想上学?可面对着年迈的奶奶她开不了口啊。已经不知道有多久了,每当看到奶奶佝偻的身影,她想上学的话一直说不出口。就在那一刻两双年轻的近乎瘦弱到透明的手握到了一起,在那一天的中午,附近的人看到了一幅这样的画面:一个年老的佝偻着身子的老奶奶用力的拉着一辆半新的三轮车,三轮车上坐着一个白皙的瘦瘦的女孩,车旁同样是一个瘦瘦的白皙的女孩,她在用力的推着车子……。这一画面定格在附近人的眼中,一放就是五年。谁也没有相信过一个人的善念会保留那么久,久到别人想到高敏就会提到许雪红,好像她们本就是同一体。
在这五年里她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她们一起笑过也一起哭过。她和她都忘不了曾多少次她哭着说:“我不想拖累你了我不上学了。”“你是懦夫吗?你想让我做个言而无信的人吗?”一次又一次她们拥抱在一起。在替对方考虑的同时,她们感动了对方也感动了附近的人感动了整个学校,学校掀起了向许雪红学习的高潮:去卫生间的路上不再是许雪红一个人背着高敏的身影,两个甚至三个女同学互相搀扶着;高敏没听懂的题有同学专门抄下来去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