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水仙花姿态优雅,绿色的长叶子形状很奇特,靠近根部是椭圆的,越往上越尖;六片小花瓣是鹅黄色的,里面藏着嫩嫩的淡黄色花蕊。从上面望去,好像一颗奇怪的小星星身旁围着一圈圈绿纱;从侧面看去,又好似亭亭玉立的姑娘身着碧绿的连衣裙。
美丽的水仙花的根茎好似一个小葱头,把它放进水里没几天,一枝枝嫩绿色的长条形叶子露了出来,慢慢向上生长,越长越高,不久,从叶子中央抽出一枝小花苞,含苞待放。开放的美丽的水仙花,花香浓郁,芳香袭人,那花香,闻起来感觉有点儿甜、又有点儿酸。
从小我就喜爱美丽的水仙花。记得幼儿园大班时,爸爸出差从厦门给我带回三颗美丽的水仙花,我精心的把它们养在水里。那时,我每天都要进行舞蹈排练,特别辛苦。一次演出排练,我有几个动作不到位,老师批评了我,回到家,我偷偷跑到美丽的水仙花前,向它吐诉,我不想再坚持了。但美丽的水仙花伸展着枝叶,婀娜多姿,仿佛跳着舞蹈对我说:“别灰心,跳舞多快乐啊!”看着她那亭亭玉立的身姿,我又鼓起了勇气。
虽说美丽的水仙花没有娇艳的玫瑰、富贵的牡丹花那样妩媚动人,没有牵牛花、太阳花那样迎风招展,但我就是喜欢它,喜欢它的清秀美丽、小巧可爱、高雅绝俗,正如朱熹的诗一样:“水中仙子来何处,翠袖黄冠白玉英。”
我爱美丽的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