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见过,也许觉得有的山很普通,可我觉得山很奇特,是大自然的馈赠。
春天,山上树叶发芽,整座山变成了嫩绿色。有许多动物在山上栖息。高耸的悬崖峭壁上,有时会出现雄伟的瀑布。瀑布落地的声音,好像闷雷滚动。看见壮观的瀑布,我不禁想起诗人李白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夏天,山上虽然还是绿色,但颜色变深了。有的地方还长出了娇艳的花。下完雨后,山间环绕着若隐若现的白雾,看起来神秘莫测。如果你从远处看,你就会觉得这幅美景好似神来之笔,真是太美了!
秋天,山上好像涂上了颜料,瞬间变成了金黄色,有的地方也变成了红色,山上的果子比我们平时见到的还要多。蓝莓、沙果……有时,你随便拔一颗草,都有可能拔出花生或土豆。如果你秋天上山,回来的时候肯定不会两手空空。
冬天的山最美,只下了一场雪,山上就成了白色的世界。看到雪白的山,我想起一副对联“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最美的是,树上还会有雾凇,就是像霜一样的东西,如果有冷冻箱,我真想剪下有雾凇的树叶,回家欣赏。
如果你说山一点都没有新意,那你一定没有认真观察,因为山是很美丽的,我真想这样说:“多么美丽的、奇特的、神秘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