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坚持,小草才能破土而出,以见天日;因为有了坚持,雏鹰才能学会飞翔,搏击长空;因为有了坚持,人们才能挑战极限,创造奇迹……坚持,也是一种美丽
记得去年科技节比赛前夕,我兴致勃勃地拿出了扑克牌在家练习搭塔。我思考了一下方法及步骤,先取出纸牌开始精心布局,对折奠基,慢慢地,轻轻地,把纸牌一层一层地放上。我两眼直直地紧盯着牌,瞄了又瞄,将角度调来调去的,生怕纸牌轰然倒地前功尽弃。纸牌越来越高,晃动的幅度也越来越大,似乎正预示着什么……最终也无力回天,只听见“啪”的一声,轰然倒地。我沮丧地感到心灰意冷:唉,才搭了六层就倒了。
一旁的爸爸坐不住了,赶紧上前来语重心长地鼓励我:“孩子,‘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不能随便放弃,坚持再来一次,相信自己行的!要找出问题的根源,不断地吸取教训一定能做得更好!”望着爸爸鼓励的眼神,我坚定地点了点头。我仔细地打量着倒下的扑克牌,思忖着,终于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奠定更加厚实的底基。我深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把牌对准了角度,屏住呼吸,一层一层地加,手心不停地出汗,纸牌不停地颤动,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慢点,轻点,保持平衡不能倒!不能倒!不能倒……八层,九层,十层……终于在我这位“小小建筑师”的精心坚持呵护下,“金字塔宝宝”越长越高。看着差不多了,我还做了一个封顶。看着我的“杰作”,对参加比赛更加胸有成竹了。
搭纸牌需要智慧,足够的耐心,心平气和,小心翼翼才能搭得高。坚持就是美,坚持就是胜利!岁月匆匆,爸爸鼓励的爱永留在我的心中;时间沉淀,那留在心底的坚持经历必是我人生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