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号,一大早我就和爸爸妈妈到了五四广场,广场上的人已经不少了,有游客,有晨练,还有钓鱼的。我还发现了奥运五环,爸爸说那是08年奥运会的时候,帆船比赛的场地。我们沿着海边前行,我发现有很多卖海鲜的,是刚从海里捞上来的,他们还在收拾渔网。有好多我都不认识,有螃蟹,大虾,海星,章鱼,比目鱼,金枪鱼等等很多种,就是数量不是很多。很可惜的是,我们不喜欢吃海鲜,要不然我非让爸爸买不少带回家。我们边走边玩,来到了一个叫八大关的地方,这里的人就很多了,听爸爸说这是在民国时期著名的富人区,里边有好多的古老建筑。
我们租了辆自行车悠闲地畅游于其中,我发现每一条街道两旁的树木都不一样,爸爸说这是八大关一景,每年花开的季节是这里最美的时候。路两旁全是别墅,都是1940年前后建的,样式也不一样,简直就是建筑博物馆。最吸引人的是一个叫花石楼的地方,爸爸告诉我是因为,这栋楼的建筑独特,全是有花岗岩建造的,还有就是一个叫蒋介石的在这里住过。我想,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再来这里好好的感受一下。
下午我们就准备回家了,美丽青岛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