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辈子有多少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有多少次想做就做的事情,我们总是在犹豫,总是在徘徊,任焦躁蚕食着我们本就不多的时间。
所以当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毅然决然的来到了北京,追寻我的梦想。
站在故宫前,我内心汹涌澎湃,起伏不定。看着巍峨耸立的城墙,在阳光下散发着金色的光芒,它庄严地立在这朗朗乾坤下,以一种傲视群雄的王者风范,无声地向人们宣告你的尊严。
走进故宫,映入眼帘的是红墙黄瓦,画栋雕梁,建筑错落有致,令人叹为观止。你身上散发出一种与生俱来的霸气,让人怀着一种敬仰与忐忑重新审视想象中的你。
你的身躯沿着中轴线向外发散开来。我看到了最吸引人的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它们都建立在汉白玉砌成的台基上。我默默凝视着你,总是感觉你有些落寞,像是在回忆过去五百多年的历史。饱经风霜,被岁月冲刷过的你,自然有种让人不可亲近之感。
走近养心殿,我望向里面已布满尘埃,我看了看我脚下的这块土地,见证了中国五百多年的历史的土地。我思绪万千,脑海中闪过无数的碎片,这曾是历代帝王生活过的地方,象征着至高无上的权力。当年雍正九龙夺帝,机关算尽,险胜。终于有机会在养心殿批阅奏折,为中华民族做出一番宏图大业。
我漫步在故宫里,不知不觉已近晌午,在烈日的炙烤下,很多游人已经支撑不住,有的已依靠在门槛上睡去。我诧异,在这庄严肃穆的宫殿面前,怎么会有人睡觉。我也已经精疲力竭了,但是仍怀着对故宫的敬仰与崇敬,我只稍作休息,便又继续前行。因此我欣赏到在烈日下有着别样风范的故宫,它在烈日的烘烤下,显得更加金碧辉煌。
走进后宫,我不禁感叹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他们用双手建造出巧夺天工的艺术品。古代后宫佳丽三千争宠的画面在我脑海中浮现,不择手段的狠招显示出女人嫉妒心的可怕。而那些不得宠的妃嫔最后被湮没在历史的鸿沟里,无人问津。
走出故宫,我还是依依不舍地望着它。欣赏一个建筑,不仅留恋它的风景,也要聆听它的故事。是的,故宫的确承载着太多的故事,足以让人慢慢品味逝去的岁月、恢弘的历史。
当大巴再次经过故宫,我看着夕阳下的故宫是那么美好。有棱有角的建筑显示着它的卓尔不群。是啊!千篇一律的世界不美,所以故宫要不同,光滑的山峰不会有人驻足,所以故宫有棱有角。
我在心底想:美丽的城市、不俗的建筑,我一定会再来的。因为这里,让我心安,让我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