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可称为花中西施,也是中国的四大名花之一。白居易这样评价我: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可是杜鹃根本没有那么华贵,只是它乐观,热情中透出的几分娇媚!
春风吹绿江南岸。春姑娘为万物披上色彩斑斓的外衣,小草穿上了绿衣裳,花儿们穿上了五颜六色的衣裳,而杜鹃花则穿上了红中透粉的衣裳,看它开得多灿烂啊!像燃烧的火焰,如喷雾的红霞,让人看了赏心悦目。
夏哥哥那火暴脾气连我也受不了——每天用他那火气烤着大地,大地就像个大蒸炉,万物就像烤包子。这时的花草树木就不争妍斗艳了,大家都找避暑胜地去了。只有杜鹃坚守岗位,对于夏哥哥的火暴脾气它毫不辟易,直挺挺立在夏哥哥眼皮之下,舒服地摇动着枝叶。
秋阿姨又拖着金色的长裙来了,小路上,河流边全铺满了金灿灿的叶儿。看杜鹃把自己的几堂儿孙召集起来,让秋风阿姨把它们送到遥远的地方去。啊?杜鹃那么人心抛弃儿孙们!不,它是深刻地懂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道理,。
冬爷爷驾着雪橇赶来了,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漫天飞舞雪花。别看杜鹃那么娇小柔弱的外表,她却会自己照顾自己,不用担心。她把呼啸的北风当作催眠曲,甜蜜地入睡了。但她睡觉了也没忘记把自己这一年来的热火送给人们。所以冬天你看到杜鹃,你的心一定是暖烘烘的。
冬去春来,一年又一年,我仍然那样乐观、热情,激励这一些人坚定的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