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拥有了第一双篮球鞋!这让我兴奋不已,我梦寐以求的篮球鞋终于踏踏实实地躺在我的手中了!
早在四年前,读二年级的我就开始打篮球了,一开始还只是跟着我爸随便打打。后来看到了我爸和体育老师们打的篮球比赛感觉好刺激的,于是那是二年级的我也学起了打篮球。
一开始只是练基本功,并且还经常乱来,随便乱丢,有时还用脚踢,或把球抱在胸前跑……四五年级的时候我才开始真正的打球,到六年级的时候由于我们班有很多人也会打篮球,所以我们放学常常一起打球,很多人达到了“忘我”的境界。还有很多人为了打篮球在被老师留下的时候冒着“生命危险”跑出来呢!
后来我发现,打球很容易崴到脚,并且在打篮球的那些人里面我的身高也不算高,篮板球总是抢不到。所以我特别想买一双既能防止崴脚又能增高的鞋子。因为我经常看NBA所以打球的一些基本用具我也是知道的,所以我自然就知道篮球鞋啦!于是我就要爸爸也给我买一双篮球鞋,可老爸却总是说:“等有空再买。”
就在昨天,我爸突然说:“快点写完作业,写完我带你去买篮球鞋!”我听后大喊了一声“ye”!于是,我迅速的写完了作业,一路上又蹦又跳的到了SM,我爸把我带到了二楼的安踏店里,我感觉很奇怪,问我爸:“为啥偏要到这里来买呢?”他还故作神秘地说:“我有这里的Vip卡!”我冷笑了一声。一进店门、我就看中了一双鞋,是绿白双色的、后面的鞋帮很高、鞋子也垫了很高的鞋垫,因为我就喜欢那种双色而又比较单调的鞋子,所以我坚持要那双鞋。营业员帮我拿了双40码的出来,我觉得的有那么一点点松,可我爸说篮球鞋要紧一点,不然会崴到脚,于是我就买了一双39码的鞋。一路上,我犹如捧着一颗明珠似的把它带回了家,穿起来之后就感觉得了强迫症似的,只要有一点点脏就要蹲下来擦(其实我穿上新鞋都会这样,也就那么两三天干净)。
就这样,我拥有了属于我的第一双篮球鞋。也许以后我会有第二双、第三双、甚至第十双,但是都没有第一双那么重要和珍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