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刚会走路的时候,爸爸就带着我出去看篮球赛,第一眼看到篮球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于是,我心想着我以后一定要学会打篮球。
在我六岁的时候,我对爸爸说:“爸爸,我想去报一个学篮球的兴趣班。”于是爸爸让我先去试一下,到时再正式报。几天过去了,爸爸告诉我学篮球的地方。没想到是我最喜欢的健身广场啊!我抱着篮球跟着爸爸走进了篮球场,我跑到老师面前说:“老师,我是新来的,今天来试打一下篮球。”老师马上让我入队,然后我跟着大家一起打篮球,爸爸看我打得很好就给我报了正式的篮球班。
有一天,下雨了,爸爸不让我去打篮球。但我对爸爸说:“不行,我一定要去打。”爸爸没有办法,只能陪我去健身广场了。我来到了篮球场,打了30分钟,衣服全是水,爸爸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把我带回了家,但我一点也不在乎,还打得很开心。
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了,我也慢慢的长大了,对打篮球更自信了。有一次我跑到大家面前大放厥词,说:“谁打篮球和我一样厉害?”有一个比我小两岁的同学,说:“我来。”我对他说:“你一定比不过我的。”于是比赛开始了,他双手抱球立了起来准备投篮,但是我从他的手中把球抢了过来,然后双脚一跳把球往球框那边投,但球没进,结果给他拿到了球,我心想:完了完了这下要输了。他抢到了球之后双脚一跳,双手往前推,然后球进了篮球框,这时我面对着他又羞又愧,然后就回家了。他赢了,我心想:真是自见者不明,自是者不彰啊!
学篮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一定要学好篮球,并且不能骄傲自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