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要想生活得丰富多彩,就要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或者自己好的事物。
我有许许多多的爱好呢,踢足球、画画、看书、跑步、跳远……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篮球
我是从二年级上学期开始喜欢上篮球的,后来,妈妈带着我去篮球培训班。第一次学打篮球时,我只会拍球,其它都不会。一开始我跟着老师做,老师怎么拍我就学着老师的动作。老师让我慢慢拍着篮球,一边数一边拍,我一下子就拍了五十个。我兴奋地冲到老师面前喊道:“老师,老师!我刚才一口气拍了五十下篮球。”老师笑着对我说:“你很有打篮球的天赋哦,继续加油!看看能不能一口气拍一百下。”
听了老师的话,我非常开心,很自豪。我心想:我一定要拍一百下。我继续努力,认真地练习拍球。后来,我就跟着这个老师学习打篮球,一直学了三年,球技也越来越好。
有一次,学校里选拔几个会打篮球的同学组成一支球队去平阳县城打比赛,我是第一个被选入篮球队的,我非常高兴,我想这几年的篮球没有白学。老师带领我们认真练习,刻苦训练。不久,我们去县城打比赛,比赛开始前,我们都非常地紧张,不知道能不能打得过对手。上场后,我们一开场就拿到了好几分,然而很快我们又被对手反杀了。之后,虽然我们很努力地拼搏,但还是不敌对手。在回来的路上,我们带着伤心的情绪,老师鼓励我们说:“我们才第一次打比赛,他们打过很多次比赛了。不要灰心,下次我们还有机会。”听了老师的话,我们的心情才好转一些。
后来,我不但在校队里练球,还自己去报了一个篮球提升班。
打篮球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我希望自己长大以后可以和我们的体育老师一样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