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像一座山。
“晚饭后去七星中学打篮球。”爸爸兴许是高兴,掷地有声交代我。爸爸主动提出,还是元旦翻日历——头一回。我的小心脏像绽开朵朵鲜飞速蹦出来。老爸终于带我去打篮球喽,哦耶!门外一阵风将树摇晃,好像也在为我高兴。
晚饭刚吃好,老爸走进卧室,躺在床上。我焦急又耐心等待,一小时后,走进卧室,推了推,想叫醒他一起去打篮球,只见他躺在床上,呼噜声响彻云霄。此情此景,我不禁吟唱::“啊!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老爸听了,把身子一翻又呼呼大睡去。我朝他翻了个白眼,看来软的不行,那就来硬的。我跑进卫生间,将老爸的毛巾打湿,把它敷在脸上,平时他都会立马坐起,可今天将毛巾放在一边,继续睡觉。必杀技都不行,老爸净是嘴上抹石灰——白说,我走出卧室,砰,重重关上房门。
不到10分钟,老妈回来了,我便恳求她带我去七星中学打篮球,可老妈不同意。此时,熟睡的老爸从卧室走出来,我眼睛流露出特别温暖的光芒,以为他要带我去打篮球了。谁知,他撒了一泡尿,径直回卧室睡觉去了。哎!今天打篮球要泡汤啦。我满脸不高兴,撅着嘴。
老妈眼眸子深邃透明,给我许许多多快乐光明,这时似乎看懂了什么,拍拍我的肩:“走!七星中学打篮球,带上你的篮球。”什么?我没听错吧,乐滋滋的,如重获自由的小鸟。看,手上的篮球也笑哈哈,滴溜溜转个不停。
我带着篮球骑着电瓶车,绕着鼓山,去七星中学。那天晚上的风特别的冷,鼓山,巍然不动,倚在天的怀抱中,不时闪亮起霓虹灯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