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呀,一身的淘气劲,可真像只猴子呀,他头发直立,脸上黝黑,还透露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虽然在班上不太起眼,但在为班上的体育方面默默无闻的奉献。他就是我们班上大名鼎鼎的篮球高手——潘兴卫。
记得昨天体育课时,我和李梦星、易汇杰、黄澍伟等同学跟潘兴卫、曹宏博、张家源展开了一场篮球大战。
起初,我们都体力充沛,精神饱满,尤其是潘兴卫,看着他那兴奋劲儿,总是忍不住跳来跳去。一下子的功夫,球被李梦星抢到手了,他正要传给我时,潘兴卫迅速跑上前来,脚一蹬,手一伸,向球扑去,这时,李梦星正好把球扔了出去,被潘兴卫抓了个正着。只见潘兴卫在球飞来的时候,抓住机会一抱,球便顺利地抢到了他手中,眼见形势不妙,我们这边6名同学一齐围住潘兴卫,不料潘兴卫把球扔向了守在篮球筐下的张家源。糟了!我们上当了。我连忙向张家源跑去。潘兴卫在一旁大喊,“张家源,快投!”只见张家源一手举着球,把脚一蹬,轻轻一扔,顿时,时间仿佛凝固了,我们6名队员头上直冒冷汗,生怕球会进。可是,事实证明,球还是进了。下一场开始了,球仍然在潘兴卫手中,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易汇杰却不顾一切,冲上前去,尽使平生所用的抢球技术,终于把球抢到了手中,他又举着球说:“李梦星,接着!”他便使尽平生力气,传向李梦星,李梦星接住球,并抓住了机会,屏息凝神,死死地盯着篮筐,投去了球,可好景不长,球“当”的一声撞到了筐边,弹了下去,这时,黄澍伟占了小便宜。球正好落在了黄澍伟脚下,他连忙捡起了球,和对方周旋了一番,然后抬着球,向篮筐一扔,不料,又撞到了篮板,又弹了下来,我本想接住球,不知什么时候,潘兴卫又来凑热闹了。他像青蛙一样双脚一跳,比我跳得高多了,并抢到了篮球。他敏捷地跑出篮筐下,双手紧紧地抓住篮球,一点儿也不紧张,轻轻一跃,一投,“嗖—”进了!第三轮开场了,球依然在潘兴卫手中。我们全力防守潘兴卫,他做着一个要传球的动作,我们以为他要传球给张家源,我们又掉转了马头,防守张家源,哎,我们又被骗了,原来他并不想传球,而是想利用机会逃拖,潘兴卫又把球投去篮筐,又进了,他们进了三球,我们却一球未进,我们真是甘拜下风。
潘兴卫在球场上异常冷静、沉着,又富有心计,当篮球高手真是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