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所以我也爱打篮球。我可还没有成为篮球明星,因为没有时间去专门研究和尝试,我只能把打篮球当作我生命中的游戏,打篮球的技术好坏都不计较,只要投进,我就快乐。技术虽然好,犯规多了也不好,知道规则故意犯规,是件害臊的事。金川的气候,对打篮球来说不算很好,春天多风,秋天易下雨或多风,冬天最害怕下雪,夏天最好,可是天气炎热,在这种气候里,要想把篮球技术提高,的确要吃苦。尽管打篮球是我的最爱,我若只是调节眼睛锻炼身体,没有进度和质量也不行,所以我得每天练,才能提高水平。在这六年的时间中,我摸索到了一些技巧:投三分球的时候要全神贯注,瞄准位置再投,罚球时要瞄准方块中间投。
我用了这些技巧,打篮球就轻松多了。我每次下课,都急切的抱着篮球冲出教室,来到球场站在罚球线上,一个一个的投,投不进没关系,再来,就这么轮流下来,我的技术逐步提高,以后就不怕罚球失误了。我有高兴的时候,有一次在课间休息的时候,我和我们班的同学比赛,我进球最多,把他们打了个二十比八,那时的高兴用语言是表达不出来的。当然,我也有悲伤的时候,去年暑假,我中午约了几个朋友去打篮球,到了篮球场我们分伙,我和两个弱手在一起,对方看我们太弱了,就把发球权给了我们。我发球,把球投给小李,小李见有人来防他,快速把球传给了我,我又把球传给了小张,——因为他就在篮下,好投球。
他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向上一抛,球没进,于是我三步并做两步跑了过去助攻,一个空心球进了。我们队员欢呼雀跃。下几个球因我方太骄傲而没投进,却让对方抢先了,还连进好几个球,最后结果让我大吃一惊,二十七比十,我当时很害臊,恨不得找个老鼠洞钻进去,真是让我无地自容。有笑有泪,有欢有悲,有“好”有“坏”,有甜有苦,这就是打篮球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