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这一天能去参加打篮球,我兴奋不忆,因为我很想和队员们一起去对抗别的班级的篮球队队员了。
“叮叮叮,叮叮叮。”清脆悦耳的下课铃声响起了。我和队员们像箭一样,“嗖“的一声跑向操场。我们是蓝队,要与四年级的红队对抗。这时候,广播里喊请四年8班与四年7班到操场,进行三局两胜的比赛。我们班已经准备完毕,8班还在叽哩咕嘟着什么,应该是在讨论怎么赢吧!
队长告诉我们打篮球最主要是在于你技巧的准不准,投得进不进。打篮球的速度要快,不能给对方抢球的机会,必须非常的有默契。一理被对方包围,就必须要传球,传给你最近的一方,以免扔不中传给对方,给对方制造进球的机会。
比赛开始了,只见裁判喊了一声“开始!“我们先开始发球。球在我手里,只见我一个劲儿的跑过去。8班的队长拦住了我的去路。这时,红队的一员从我手里抢过球,往投篮框跑去。那球蹦蹦跳跳的,像一个活泼的小孩子。这时,那个队员已经跑到了篮球框下,他一跑,脚一提球一扔,投到了篮球框里。那球像个小樱儿似的,在篮球框上面转来转去。我心里想着:别想框啊!想必其他的队员也是这么想的。可是,悲惨的结果来了,跟我想象的结果完全不一样,球不但有进,还刚好落到了红方队员的队长的手里。我们队有些惊讶,我们练了很久的篮球,打遍,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今天竟然会落到这样的下场。我们用巴掌打自己,看一看这是不是一个梦,不是,不是,不是!这不是梦,我们队惊讶极了!
第二场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一次是红方先发球。只见红方的发球员,一个箭头的冲上来。我一把夺过红队队员里的球,传给队长。队长再传给在跑的人。然后那个队员,一投,球在篮球框上跳起了圆卷舞。红方一定在心想:一定不能进,一定不能进。我们的手冷的发冰,因为如果这一球不进的活,红队就会相办法赢了这一球。所以这一球必须要重。转呀转!转呀转呀!我们这一球终于重了,我们队欢呼雀跃,而红队的队长心里想给蓝队让了一球,下一场比赛不能给他们让球了,下一场必须速战速决,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第三场比赛开始了,我们队先传球,只见队员一扔,掉到了我的手里。一不小心,呀,球被红方的队员抢去了。那个队员直奔篮球框跑去。我和队员们怎么拦也拦不住。红方队员一投,我最大一跳接到了球,转身一扔,扔到了篮球框里。呀!我们班赢了。五个人抱住我往上抛。我已经兴奋的蹦起来,有一丈高呢!
篮球比赛让我懂得了: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我们有无数次败给了失败,但是只要有0。1的希望,我们都有100后,(又叫百分之一)的可能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