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3月份以来,学校开展了“做诚信人,办诚信事”读书、实践、征文活动,在活动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做诚信人的重要性。回想起往事,内心感到很欣慰。
记得那是我读三年级的时候,要期终考试了,老师忙着给我们复习功课,一些同学确满不在乎,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试卷发下来了,我认认真真地做了起来。十多分钟过去了,教室里喧闹起来,有的在翻书,有的在忙着抄袭别人的,有的在相互讨论着。从其他学校调来监考的老师确视而不见,我心里几次涌出了想翻书的念头,还是忍住了,老老实实独自完成了答卷
考试结果出来了,真是出人意料,平时不认真的同学得了高分,以前次次考第一的我考得确不理想。评优秀时班主任老师说我不争气,向爸爸保证拿的奖状没了,我给老师说了考试的经过,可换来的是老师和同学的白眼,说我不灵活。
回到家,在爸爸妈妈面前我委屈的哭了,心里想:“天理何在呀!”妈妈知道了也骂我笨,我更伤心了。
此时,父亲把我拉进怀里,用他那长满老茧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做得对,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爸爸给你讲一个《狼来了》的故事……”。
那以后,我学习更努力了,尽自己的能力考出真实的成绩,脚踏实地的学到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