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善乃人之本”。动物王国里展开了十年一度的“心善”大赛。比赛规则是根据选手在一个月中做善事的情况评选出“心善大使”。
猪妈妈家的孩子是个傻子,所以倍受他人嘲笑。他为了给父母争光,将比赛视为一次考验,参加了这场“心善”大赛。比赛那天,不少动物对他指指点点,甚至拿他开玩笑:“猪脑子,不好使!”
猴子们、兔子们……一个个凭借着自己快速度,扶行人走路、指挥交通……行善事迹在微博里频频被转发,因此赢得了广泛好评。大象们凭借自己身材壮,勇敢抓坏人,为动物们撑起一片天。蚂蚁们个头虽小,但是“蚁多力量大”,到处帮人运东西,忙得不亦乐乎。
傻小猪看着他们来来去去的,心开始慌了,可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傻小猪睡得正香,几只狐狸跳进他家院子,准备行窃:“嘿,这次捞把大的。”殊不知屋子的玻璃不牢,他们话未说完,便一头栽了下来。傻小猪被惊醒了,它望着摔得四脚朝天的狐狸们,傻乎乎地笑了,还以为家里来了客人。他披了件衣服下了床,跌跌撞撞地走到柜子前,抓了一大把糖塞给狐狸们。狐狸捧着糖,愣住了,眼角渐渐地湿润,心像被人猛击一下,开始于心不忍起来。但是想到自己四处败落的房屋,硬是狠下心,一把推开小猪,砸开傻小猪的储蓄罐,摸出一大沓钞票走了。傻小猪奇怪了,他们怎么不打招呼就走了?他嘟着嘴,一脸不高兴,正准备睡个回笼觉,但地上淡淡的血迹吸引了他,心一急,不小心把额角撞上柜子,碰破了,血滴滴答答地沿着脸颊往下流,他顾不上抹一把,不假思索追了出去,朝狐狸们喊:“受伤了,贴一下!”
狐狸们愣住了,他们没有拒绝傻小猪的好意。伤口被贴上创口贴后,脚渐渐地不痛了,心却开始疼了,他们盯着小猪受伤的额角,叹了一口气,“我们把钱还回去吧,以后还是别偷东西了,好好做人吧!这世上还是有好人的。”他们把钱塞进傻小猪的口袋。黑夜渐渐擦拭了他们模糊的背影。
一个月很快过去了,傻小猪又过回原来的生活了。某一天,报纸上登出一则惊天动地的新闻:昔日为所欲为的江洋大盗——狐狸五郎,今天竟去法院自首,愿出狱后做只好狐狸。小猪见了,依旧傻乎乎地笑着。
几天后他收到一封信:您好,亲爱的小猪,我是“心善”大赛评委,感谢您为动物王国做出的善事,您为自己,家人,还有动物王国等无数成员,还有改邪归正的动物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无意善事,乃真心善也,恭喜荣获“心善大使”!奖。
小猪依然傻乎乎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