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我们需要完成一次次的答卷;成长,需要我们完成一次次的答卷;人生,亦是如此,成长,人生的答卷却远没有学习的答卷那么简单……
十二岁的我,带着略微的忐忑,步入了初中生活,然而,突然加进来的副科,相对以前来说的题海,能让我写到深夜的作业,都让我措不及防,我觉得很烦,
“这作业什么时候才能做完,做完了还要做那些试卷,这让我怎么玩儿啊!”一天上午做着一份冗长的试卷,我发出了这样的抱怨,在经历了我N多次的抱怨后,给我看答案的妈妈终于也爆发了:“每次都要我督促你做,你自己有没有积极性啊;你要是好好做也就算了,每次都要和我讨价还价,有意思吗,现在我也烦了,我不管了还不行吗,以后不再说了……”
在妈妈的大吵声中,我愤然离去“她居然不安慰安慰我,还在那一味地指责我,这是当妈妈的该做的吗?”我在心里责问她“居然这样对我……”
到了学校,我心里觉得有些不快,于是我便向我最好的朋友倾诉,可他听完之后却对我说“你还有人管啊,平常周末,我家里都没人,只有我自己在家,想要听妈妈唠叨都听不见,你比我好多了,我爸妈她平时早上在我还没醒的时候就走了,只留下早餐,晚上回来时我已经睡着了……”
听着他的话,我的眼角湿润了,“我每天生活在幸福之中,却不知道珍惜,现在一对比,才知道我是多么幸福。
我明白了,我交给了妈妈一份错误的答卷,现在,我想去修改我的答案。
回到家,我挪到妈妈跟前:“妈,今上午的事情,是我错了……”没等说完,我便后悔的哭起来……
我觉得,我改正了我的错的答案。但有些答案,即使错了,也无法更改,所以,我在选择时,变得更加慎重,仔细。今后,我不再会和她争吵,这,是我对她交上的答卷。
人生,要的就是一份对自己满意的,无悔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