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
一次次的考试,大的,小的,从上学到现在考试多的数都数不过来,而所谓的满意答卷又代表着什么?
我不记得第一次考试考得是什么,我只记得在小学每次考到一百分都能够得到一个大红花,老师还会奖给我一个棒棒糖,在我的衣领口会贴上不同大小的三个小熊,在同学们的眼中是多么的神圣啊!
小学三年级开始,成绩下滑,每一次的考试好似地震前的海啸,考试时是地震,傻眼了,考试后是倾盆大雨。老师数落我,父母数落我,更可怕的是还罚站让我抄试卷十遍,慢慢地我开始胆怯考试了。
后来,上了初中记得开学第一课班主任就放了一首歌《考试的什么都去死吧》,然后说:“我们不像别的班两个星期一考试,我们一学期只考两次,一个期中一个期末,那些小考只是让你们当练习题做的。”
初中第一次考试就是期中考试,班主任前一天晚上便对我们说:“考好考坏没有关系,只要你们尽力了就行,我不会用任何手段去整你们的。这次考不好,下次再努力,把这次考试只当作一种练习就好。”
考试的时候,又想到抄试卷十遍了,看看那些题,快够我抄一个星期的了。又一想,对啊,这个班主任又不罚我,瞎蒙我也不用抄,于是就连做带蒙的写上了,后来居然全班第四,我都被自己的实力惊到了。原来我可以,我能行。
每次的考试我总是怀着一种轻松的心态,报着一颗平常的心情,加以自信,没有做不到只有不想做到。可能是因为我爱笑,所以我的运气一直都比别人的好,有句话不是这样说“爱笑的子女,运气都不会太差。”
在我的记忆中我也记不清我一共交过多少份满意的答卷,或许一份也没有交过但是我觉得我努力了,我真实的付出过、微笑了,那么我也就满意了。
也许,这也就是我的一份满意的答卷,因为我用心,用脑,去努力的做到最好,以平常的心面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