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不断拍打着窗户,风雨交织,窗户被风吹得“吱吱”响。风雨打破了早晨的宁静,我起了床,却听到父母吵架。我的“答卷”开题了。
早晨,外面的雨下得很大。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打开房门。父母一句句吵架声进入了我的耳朵,使我瞬间清醒了许多。我躲在墙角看着父母,见到父亲指着母亲,火冒三丈似的,母亲破口大骂着父亲,看来“战势”挺严重的。看着看着,情况不妙,我立马跑上去拉开了母亲,父亲一巴掌打在我的背上。霎时间,我的背火辣辣的,但我不顾一切拉走了母亲。
外面的雨停了,屋檐上的水滴慢慢的往下滴,水珠落在了院子里的狗尾巴草上,风缓缓吹过,狗尾巴草轻轻摇摆着。
母亲来到院子里,慢慢蹲在狗尾巴草堆的面前,母亲伸出长满老茧的双手,轻轻抚摸着这些狗尾巴草。我望着母亲觉得挺奇怪,“为什么母亲这么喜欢狗尾巴草,女人一般不是喜欢玫瑰或百合的吗?”我走过去问母亲说:妈,这些狗尾巴草,对你很重要吗?”母亲微微笑着说:“是的,很重要,因为你爸在当年订婚的时候,织了狗尾巴草戒指给我,虽然不是很值钱,但在我心里这枚戒指是无价的。”我明白了,我的“答卷”终于有一点点头绪了。
外面阳光照射着大地,树上的鸟儿唱起了欢乐的歌。我放学之后,我来到我家旁边的公园,公园草地里那一棵棵挺直腰板,微风吹过摇摇摆摆的狗尾巴草,似乎在叫我过去。我挑选几棵好看的,坐在长椅上,不急不忙的把狗尾巴草织成戒指。我拿着狗尾巴草戒指回到家。回到家后,家里安安静静的,父亲和母亲还是没有说话。我拿着狗尾巴草戒指想给他们,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又放回到我的书桌上。吃饭的时候,我想了想,说了一句:“爸,等会吃完饭来我的房间找我,我有东西给你。”父亲来到我的房间,看到我书桌上的狗尾巴草戒指,愣住了。我拿起两枚狗尾巴草戒指,放在父亲的手里说:“爸,我知道这两枚狗尾巴草戒指对你们很有意义,所以我织了两个,你们也该“停战”了吧,快去,快去跟妈道歉,把这枚狗尾巴戒指给妈。”父亲想了一会,走了出去。他坐在母亲旁边,轻轻拍了拍母亲,说“对不起……”,父亲小心翼翼的拿起狗尾巴草戒指,轻轻拉着母亲的手,把狗尾巴草戒指套在母亲的手指上,父亲看着母亲,微微一笑,那微笑有点小害羞又充满着幸福感,母亲似乎也原谅了父亲,撒着娇推开父亲。两人来到院子里看着地上的狗尾巴草,似乎是在感谢着它们,两人还是一往如初的陪伴着。
看着这画面,我窃喜。我的这份“答卷”终于满意的提交了。这时,窗外的小鸟飞到了窗户上,那美妙的“歌曲”,仿佛是在为我们家而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