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五天暴风雨般的摧残,终于迎来了让我万般欢喜的周末,似乎在绝望中窥见了勃勃生机。
幸运之神也无限地眷顾我,在最痛快的星期六,居然要把老妈调遣去上夜班。
得知这个消息,一切在我的眼里似都变了模样,枯燥而又乏味的课本,变得充满了灵动生机;树叶枯黄的古树变得充满韵味;本身便趣味满满的电脑游戏,在这个时候也更是如齐天大圣大闹天宫搬大显神威……一切都变了,整个世界充满了难以想象的和谐。
下午6:30,妈妈终于扬长而去,我预定好的幸福生活就此开始。
抬起那双不长不短的腿,用超过火箭的速度奔到二楼,推开房门,进入卧室,掀开电脑,按动开机键,再握紧鼠标,一切都那么熟悉,伴随着电脑屏幕亮起,须弥山的画面顿时映入眼帘。
刚准备敲击键盘去痛打黄风怪一番,QQ却出乎意料地弹出窗口,一条消息虽一闪而过,却深深映入脑海:作业写完了吗?也仅仅只有六个汉字,本应不必太过在意,继续玩儿游戏,可我的心仍回想着那看似渺小如大肠杆菌,实则大过太阳系的汉字,要知道我那重如肥猪的书包里,那几张卷子,可是一墨不沾洁净如新啊!
人虽是端端正正地坐在这儿,可我那天生患有多动症的心,却已离开,在写字桌前不断徘徊,游荡。
心控人也,渐渐地,握着鼠标的手不停地颤抖,身体也不停的地战栗,额头上的汗珠,被电脑的光照的发亮。
终于还是拍案而起,一寸一寸的挪动身躯,像蜗牛似的,不,比蜗牛还慢的爬到了门边,却奈何怎也打不开门,身体飞速折回再次坐下,可鼠标居然活了一般,在垫子上爬来爬去,就是抓不到他……
那颗犯贱的心依然游荡在写字桌附近,身体猛地站起,场景在不断变换,人也莫名的从电脑桌边,到了写字桌旁。
书包里的书听话地爬到了桌上,笔也乖顺地到移到了手边,终于我还是弃乐而择苦焉,开始做作业也。
尽管两个选择的结果是一样的,只是顺序不同罢了。
并没有什么深刻体会,不过是依照“先苦而后甜”这则古话罢了。
让一切随风而去罢,自认交了一张满意的答卷即可,何之多虑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