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红色地夕阳照在斑驳,坚实的墙上。太阳的最后那一抹光束消灭在无尽的黑暗中。已不知过来几个春秋,门前那棵‘树’。仍不见发芽。但是我却一直等待着,等待着那他发芽,那个人便会回来。
记忆中的他是他们同龄中的佼佼者,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是家长和长辈中的好孩子。可不管他是什么样,我只知道他是我的好哥哥,是那个带我玩耍,在我哭闹时让我破涕为笑的好哥哥。
其实,他并不是我的亲哥哥,他是妈妈好玩伴的儿子。有一段时间,父母将我寄养在姥姥家。每天吃完饭后,我总会顺着那条我走到千百遍的小街去找他。每次他总会给我带来出其不意的惊喜。用钓鱼竿带我在小河边钓鱼,用他们所学的知识创出可以自动浇花的小花洒。那个时候的他在我心中是个无所不能的人。
可后来有一段时间,姥姥对我说:“以来别去找哥哥玩了,哥哥要学习考初中。"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只是当我想在找她玩时,姥姥便呵责我。我号啕大哭,我只想跟在他的后面做一个"跟屁虫。"
过了好长时间,他再次见到我时,他手里拿着一份礼物。是一辆四驱车,那一天他陪我玩了一个下午。他在走时说∶“妹妹以后你可能没机会和我玩了。”我拉着他的手,只想觉着内心很忧伤,我问他哥哥:"那你什么时候回来。"他摸摸我的头,眼朝着天边放空了一会儿,信手折下一段柳枝给我。‘’它什么时候长成一棵小树,或许我就回来了。"我紧紧的摸着那段柳枝,目送他那在斜晖中渐行渐远的身影。
后来,我被母亲接走了。我将柳条栽在姥姥门口要姥姥悉心照料。姥姥答应了我。几年过去了,回姥姥家次数很多,每次看到没有变化的柳条内心十分悲凉。尽管我知道他不会抽枝发芽,但我依然相信它可以长成参天大树。我有时会找借口说买东西,总会穿过那条记忆中的小街走到他家院前伫立一会儿。看到那紧锁的铁门和屋顶杂草,我知晓他从来没回来过,可我的内心却期待着。
再后来,我长大啦,把这件事有时忘却了,记忆中哥哥的面庞开始变得朦胧,变得模糊。可我有时想起时却不愿戳破这层谎言,我好像在期待着什么,等待着什么。
我只记得,在那无忧的童年时,哥哥,摸着我的头说∶“这枝柳树什么时候长成一棵小树时,或许我就回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