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消融,含苞待放,那是在等待春天。
红日初升,张开双眼,那是在等待清晨。
大雨倾盆,雨过天晴,那是在等待彩虹。
江河奔腾,波涛汹涌,那是在等待入海。
鹰隼试翼,风尘吸张,那是在等待出击。
人生,就是一个又一个的等待构成的,等待风的气息,等待草的芳香,等待翱翔的自由奔放,等待人生的爱恨情仇。
然而,等待绝不是消磨时光,无所作为。必要之时,等待胜过忧劳,等待胜过忙碌,等待胜过一切。三十六计中,“以逸待劳”是第四计,它深深地告诉了我们,等待,也许是某时某刻中最明智的选择。
商朝末年,姜子牙坐等明主上钩,等到了后来的西周王,一路辅佐他过关斩将,夺到了全国的统治权。
三国时期,诸葛亮身居茅庐之中,等到了刘备的来临,并大展鸿图,帮助刘备在后期有七十余万军队,位居三国之首。
宠辱皆忘,望蓝天云卷云舒;去留无意,望庭前杨柳依依;徘徊始终,望草原一马平川,当心静下来,等待着……等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等来青山绿水,小径通幽;等来梅斗霜雪,细雨蒙蒙……
一条幽径,曲折迂回中才能引起人心旷神怡的向往。
一波微澜,潮起潮落时才能折叠出震人心魂的回响。
一个故事,哀婉暗香中才能诉说人肝肠寸断的凄凉。
一种人生,倾心等待中才能成就起闻名天下的豪壮!
学会等待,因为它会使我们在平和静谧中实现我们的理想,成就我们的人生,创造我们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