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吗?
那是一个“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季节。一场大雨过后,秋风一天凉比一天。那时,我初上小学,总会被老师留得很晚。每当我蹦蹦跳跳跑出校门时,校门口的拥挤早已不复存在,人影稀疏。在我还没看到你时,你早已一个大步上前,把手里的面包塞到我的手里。与此同时,取下了我背上的书包。我不经意间触碰到你的手掌,冰凉冰凉的。我知道在我狼吞虎咽吃面包时,你一定看着我微笑。因为我一个不经意的抬头正巧对上了你满含笑意的眼眸。只是,那时的我还太小,还不懂你的爱。
母亲,你一定记得吧。因为你的等待是那么专注。
你还记得吗?
那是一个“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季节。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温度维持在一个有些吓人的高度。我明明记得,我特意在出门前告诉过你不用来校门口接我。但是显然我的话并没有发挥应有的效果。当我与一帮同学满头大汗地走出校门口时,你就站在不远处注视着我。我心里一惊,故作镇定地与同学告别。走近你时,我才发现你后背的衣服汗湿一片。其实,我没告诉你我想在放学后和同学一块儿打篮球。你一直等待在校门口,比平时多等了半个小时。我心里发虚竟不敢看你的眼睛,而你只用一个微笑化解了我的不安。那时,我渐渐理解了你的爱。
母亲,你一定记得吧。因为你的等待是那么执着。
你还记得吗?
那是一个“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季节。寒风呼啸着直往衣服里钻。那时,我正上初三。每天上晚自习要上到六点半。我裹紧衣服出校门时,一眼看到了冻得瑟瑟发抖的你。我走到你身边,才发现你的嘴唇被冻得青紫。我哈出几口暖气,揉搓着你通红的手,。你轻轻挣开我,帮我戴上围巾。我拉着你的手走在校门口的林荫小道上。天气的寒冷驱不散我心里的温暖。我发现,我已经读懂了你的爱。
母亲,你一定记得吧。因为你已经等待了那么多次。
无论是天寒地冻,还是严寒酷暑。你一如既往地等待在校门口。我知道,校门口的等待是全天下的父母们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