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是坐等。学会等待,是要求我们在等待中沉淀自己,厚积薄发,收获成长。
呀,这朵花什么时候能开?春天到了就会开,好吧,等。老师布置的第一份作业是观察一朵花的盛开。我小心翼翼地将它梛进书桌前的小花盆里,日复一日地期待、失望。冬天悄悄过去,我早已被孩童的天性磨掉耐心,却在一个和煦的早晨,和那沐浴着阳光的嫩叶相遇。它那毛茸茸的小耳朵,仿佛在等待雷隆隆的声音。我在桌旁呵护、等待,花开了,我在等待中学会了耐心。
日薄西山,太阳也喝醉了,红透了脸,昏昏沉沉地落下了。妈妈的身影迟迟不出现,班里的同学陆陆续续地离开,我感到有一些凄凉,一种孤独感涌上心头。我不得不等待,将灯打开,拿出一本诗集,凑到灯下,开始阅读。我害怕了,尝试着给自己找些事情,啊,把书包收拾一下吧,就不用妈妈早起为我收拾书包了。我忙碌着,时间很快流逝了。最终我完成了这项“使命”,为妈妈分担了劳务。在等待中,我学会了独立。
等待着,等待着,我等待回家团聚的那一刻,等待一次次操兵演练,等待着浴血奋战的那一天,在这过程中,我的耐心曾被击碎,我的独立曾被淹没,我尝过学习路上的孤独和寂寞,我爱过拼搏路上的磨练和打击。我一次次等待,像等待一朵花开,等待一只燕来,不断成长着。终于,在收获幸福的路上,在咬牙坚持中,我学会了等待,在等待中,我收获了辉煌。
我曾感到巨大的孤独,但那巨大的孤独仿佛在告诉我:内心赋予梦想多少希望,梦想便会回报多少孤独。然而,又有哪一个赤子在逐梦路上没有孤独感呢?!
唯有学会等待,才能厚积薄发,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