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土豆,然后用树枝把火堆熏开,再把土豆放进去,最后把火堆捂上,过了几分钟,外婆从火堆里翻出一个土豆,看上去像小煤球,我想:这样的土豆怎么吃呀?只见外婆把土豆的黑皮剥掉,里面露出金黄色的皮,再把它瓣开就是白色的土豆肉童年趣事――一次难忘的野炊
在我的童年里有数不清的趣事,最令我难以忘怀的的是:今年在国庆长假中的一次野炊。
十月一日,我和爸爸妈妈来到龙凤坝的外婆家准备去野炊。出发前,外婆做了一些野炊前的准备:她把瘦肉切成片,然后撒上盐拌上作料,再把肉片装进袋子里,还准备了几根细铁丝。又装了一些土豆就出发了。
我们来到衣古坝的一条河边,大家分别去找柴禾,然后把找到的柴禾聚集到一起生火。外公教我先在地上挖一个坑,再把俩根较粗的树枝横放在坑上,接着把又短又细的放在上面点火,火燃了起来,浓烟从火堆里蹿起来,熏得我直咳簌,我连忙站到另一边去,这是,外婆说:“田田,快烤肉吃。”我忙蹲下来穿肉,穿好后,我急忙把它放到火堆上去烤,谁知,才过了几秒钟肉就被浓烟熏黑了,我立刻把它拿了出来。爸爸见状,说:“你要慢慢来,等烟消失后再后再烤吧。”我点点头,过了几分钟,浓烟消失了,我再把肉串放到火上烤,但当我把肉串放到明火上烤时手被烫着了,我猛的一缩,第二次烤肉又失败了。这时,外公走过来对我说:“你别着急,我来给你想个既不烫手又可以把肉烤熟的办法。”说完,外公砍来一根树枝,把穿着肉的铁丝戳进树心里,然后再去烤,这下火烫不了手了。我暗自佩服外公,心想:想不到外公还有这个绝招呀!肉烤熟了,我接过肉串吃了起来,咦!你别说,味道还真不错,我又烤了几串给爸爸、妈妈、外婆和外公吃。
吃完了肉串,外婆了,看着外婆吃得那么香,我也尝了一口,真是美味极了!我急忙从火堆里翻出一个土豆,可是,土豆太烫了,弄得我在手里翻来翻去,我连忙跑到河边把土豆放进水里,拿出来后,土豆是不烫了,可是剥开后再一尝,味道又没有外婆那个鲜美,这时,爸爸也走了过来,我便叫爸爸帮我剥土豆。过了一会儿,土豆剥好了,我叫来妈妈他们,一起吃了起来。吃完之后,我们互相看看,不禁大笑起来:大家都成花猫了!
吃完了土豆,就该回家了,但我还是有些依依不舍。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田儿,下次你过生日我们再来好吗?”“好的”我回答。于是,我们一家就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