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远去的童年
你还好吗?“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听着这首歌,我脑海中就呈现出了你与我的那段美好的日子。离我远去的你,还好吗?
“晓乐,晓乐,快来呀!我们一起玩过家家好吗?”这是在幼儿园里的好朋友------小园叫着我,让我过去玩儿。那时的我,脸上写满了稚气,一手拿着一个布娃娃,在教师的地上玩起了过家家。“你当爸爸,我当妈妈,它是孩子!”在玩儿的时候,难免发生一些小矛盾,但风雨之后,又会见着彩虹般的笑容------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好朋友还是好朋友,有东西一起分享。学校里,有一个大秋千,可以坐十几个人。“晓乐,快,一会儿就坐满了,我们俩儿就玩不了了!”小圆边说边把我拉着,狂奔起来,马上就要开始摇了。“等一下!还有我们俩!”小圆把手上的布娃娃放在地上,把我推了上去,自己一手抱着娃娃,一边吃力地爬到秋千上,欢笑声,洒满了整个校园。上大班了,小圆没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直等她,等她,但只有任凭时光流逝。幼儿园毕业了,只有她送我的那一头小熊替她照顾着我,关心着我。童年,你看到了吗?
上小学了,脸上的稚气也少了几分。开学的第一天,我的目光与她相遇了-------我的闺蜜,佳怡。从那一天开始,我们俩儿注定成为了一对好姐妹。她任命为英语课代表,我是数学课代表。每次相伴去送作业时,老师都会微笑着对我们说:“呵,是一对亲姐妹呀!”这时,我们都会不好意思,对老师说声“再见”,便手拉着手,一同向教室跑去。在同班的几年里,我们都好开心。上高年级了,学习更紧张了,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玩儿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在一起学习、玩耍。那是一个冬天,下雪了,佳怡到我家叫我一起上学,看到雪,我们玩性大发,你打我一个雪球,我打你一雪球,快乐的笑声划过头顶。童年,你看见了吗?
随着时间的流逝,快乐的童年生活在2014年6月1日24时准时逝去。我成为了一名青少年了,脸上的稚气再也没有了,迎面而来的是初中学习生活。虽然已经没有你的相伴,但我依然可以交朋友,快乐的生活、学习。离我远去的童年,你看见了吗?
“回忆的画面,记录的语言,爱是你我手中长大的线…….”听着《笔记》,又想起了童年,童年,现在的我,你看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