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童年永远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我们那群天真无暇的孩子,总喜欢骑在牛背上,那时候什么也不懂,什么都感到新鲜,什么也不满足。岁月的流逝好象淡忘了那时候的我们,现在他们也不知道去那里拉。现在我很渺茫啊,只有回忆童年拉来满足我心理的寂寞,童年,故乡,是很美丽的虽然家乡穷,但是有我们这群孩子就不显得那么孤独拉我可爱的家乡,现在亲人们也老了,留下的是他们那在那岁月的冲击下的人生,苦而苦,淡淡的生活,追求的另一种生活,苦了他们。童年的梦想好象是一场未知的方向,天天只知道在牛背上过日子,饿了就回去吃野果,那时候什么也不知道,从山里走出来,又走进去,永远也走不出山里,走完了又是一座山,穷啊,穷,就连我们这群孩子也知道,小时候的我们也就在这样的日子中走过了。
现在我们大了,回忆从前就是对现在的赞美,我们没有什么本事,对家乡还是很爱的,那里有我的亲人也有我的同伴,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虽然穷但是也是财富,有我们的记忆,有我们的足迹,那里曾是我哭过的地方,是我快乐过的地方,牛背上的我们也过去,留下的是回忆,回忆那段因为我们而美丽的故乡,在远出蔚蓝的天空下,曾是我们的梦想,在那条路上有我们没有走完的路,我们还要继续走下去,等待我们爱过的地方,因你而感到而美丽。牛背上的我们过去了,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我们的心情也感到高兴,没有坚强的理由,没有温暖的家,只有牛儿陪着我们走过了,这段风风雨雨,坎坎坷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