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美好的。但当我们慢慢长大——童年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也许我们将告别童年。
告别童年,是我们每个人必定经历的过程。当我们逐渐长大,童年似乎遥不可及。回味起童年,还记得那时的我们多么天真啊!手牵着手一起走在田间小路山,余阳的光辉将我们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还记得吗?小时候玩的躲猫猫,那你抓我藏,找到藏者时露出的欣喜笑容、被找到者的不甘落后……还记得吗?那棵大大的龙眼树,我们无数次想要战胜它,可当我们每次摔倒却总能顽强地站起来,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们从来没有任何怨言……还记得吗?
那挂在树枝上一个个小风筝,那是我们童年的承载,每次都会想像风筝那样自由飞翔,可却忘了还有那条细小的线牵着它,直到它脱线却也永远不能飞翔。这一切的一切,都像这只脱了线的风筝,我们曾经拥有过它,但它始终也还是从手中流失了。童年,何曾不是这样呢?
告别童年,是成长的见证。也许是由于对未来的憧憬吧!童年就像时光,它流失了也就流失了,你总不能把握它。当它小时在你生命的时候,你也只能与它告别,过来时再慢慢回味了。失去了童年,是人生的一处转折点。当你越过它时,你就你会逐渐懂事再也不像以前那样的任性了。
告别童年,我们将用功读书,用好的成绩来回报父母。我们要好好的策划自己的人生;好好珍惜眼前每一分每一秒,千万别让自己在将来后悔。也许你回想起来会觉得自己当初的决定错了,但我坚信你决不会因此后悔。童年就像一朵绽放的鲜花,它的每一片花瓣都闪烁着光芒。可当秋风吹过也会一片片凋零。
童年,经不起时间的等待,时机一过,便要与它告别!
童年,再见!也许我真的要与你告别了!但,我相信你一定会在生命的另一个地方停留吧!也许短暂,但却美好!我想——这些对我来说已经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