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闭上了眼睡着了。我静静地睁开眼时,呀!怎么躺在乡下的草地上。我连忙去采了一朵野花,插在头上。正高兴时,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来:“你好,你叫什么名字?”
我扭过头,看见一个小女孩。我说:“我叫静静。我们一起玩好吗?”
她爽快地答应了。我和她到小河里去捉鱼。我捉呀捉,才捉了一条,她却捉了一大桶。她笑笑说:“我们已经习惯了呀。”
再后来,我和她坐在圆木头上谈论事儿。她说:“我叫欣欣。我们去干吗呢?对,我们去洗澡吧。”
我跳进凉溲溲的小河,差点没被冲走。我拉着欣欣,打起水仗。过了一会儿,欣欣要回家,她说:“小姐姐,我要走了,再见!”
我肚子饿得咕咕叫,没办法了,只好摘些野果,喝些清水充饥,因为我在这儿没有家。我吃过了午餐,把头靠在一块大石头上面,打了一个盹。
我醒了,欣欣来了。我们一起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奔跑、追逐,好快活!最后,我累了,坐在草地上望着天,唱出了声:“小云娃,小云娃,洁白的身子象棉花。小朋友,小朋友,一齐高声把歌唱。”
唱完了,我和欣欣摘野果吃,我用尽全力抱起欣欣,她迅速地摘了一大篮野果。我放下欣欣,她说:“我们拼图画来吃。”
我拼了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先欣欣吃了做小女孩脸蛋的野果。咬一口,很甜,很 新鲜,还很有汁。我从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野果。
我又和欣欣喝些清水、牛奶尝鲜。我先喝了一些清水,甜甜的。我又喝了些牛奶。喝一口,甜美香浓,好喝极了!我一口气喝光了牛奶,又去挖野菜。我挖了些,一下子不小心把一把泥土吃进肚子,一下晕了过去。。。
我醒了。一场梦哇!好想生活在乡下,成为一只快乐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