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如此的短暂,仿佛如一颗糖,知道了甜味却又不能永远保留;仿佛如一支箭,“嗖”的一下便穿过了我的视野;还仿佛如一个贮存罐,把各种酸甜苦辣都保存在了心里……
记得那是小时候去外婆家的时候,我跟着大人们一起去菜地里玩,秋意正浓,金黄的麦田被风吹着跳起了舞,远远望去,就好像是一片富有活力的海洋。深秋的田野极少有人来的,除了个别在地里工作的农夫,他们弯着腰工作的样子,也是这里最亮丽的风景。
走着走着,就到了我们自己的菜园里了。我独自往前跑着,一不留神,头便被撞出了一个包,差点疼出了眼泪,睁开眼一看,便发现一个墨绿色,筒状的大冬瓜垂在了我面前,因为刚才被我撞了一下,便在那里摇来摇去。更让我觉得惊奇的是,那样一根小小的藤,竟然可以支撑起这么大的冬瓜!我顿时对这个冬瓜爱不释手,连连央求爸妈帮我把冬瓜带回去,爸妈拗不过我,只好两人一起把这个冬瓜扛了回去。
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我的冬瓜不见了!随后便想起中午吃的貌似是冬瓜,便跑去围着妈妈吵:“你把我的孩子吃掉了……你把我的孩子吃掉了……”
妈妈为了应付我,想了半天勉强想出一个理由:“现在它进了你的肚子不是更安全了吗?而且过不了几天你就可以把它生出来了呀!”我半信半疑,便没有再追究这件事了。
我多么希望我能回到童年,再次重温我当时的记忆,感受那种无真无邪的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