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童年在哪里度过?是否有夕阳下金波荡漾的小河?是否有小猫、小狗?是否有风筝从手中带着傻傻的幻想飞远?是否有在河边可以穿成一串的项链挂在岁月脖颈上珍藏的笑声?我有一个色彩缤纷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金色的,它总是闪耀着欢声笑语。因为我有一个爱郊游的老妈、会下象棋的老爸。星期日,他们总会带我出门远足,我们一起爬山、一起逛公园。当我们登上冶父山顶,老妈总会用她那夸张的声音声情并茂地吟诵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惹得我和老爸哈哈大笑。爬累了,走饿了,我和老爸找个地方席地而坐,立刻“厮杀”起来,“老顽童”总是会耍赖,银铃般的笑声总会从牙缝里钻出来。欢乐总是把我的时间填得满满的。
我的童年是蓝色的,记得初学拉丁舞时,我劈叉总是劈不下去,压腿经常疼得我直掉眼泪,但我没有被困难吓倒,每天都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时间,终于在舞台上我能熟练地劈叉、优雅地旋转,尽情享受着舞蹈带给我的快乐。泥泞的路,你越过它,就会发现它在向你微笑。成长的路上总会遇到坎坷,坦然面对,淡然于心,泥泞也是诗。
我的童年是粉色的,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有收获带给我的快乐。还记得参加城小播音员选拔赛、全县中小学生“交管杯”演讲比赛、合肥市工业游演讲比赛,尽管其中几多苦涩、几多汗水。当我用我的声音征服评委,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我的心情就像开在春天里姹紫嫣红的桃。快乐是童年的精灵,它们不停地在风中传唱、在雨中吟诵,为我的童年抹上了绚丽的色彩。
童年的路如七色花般美丽绚烂,终会凋谢,留下的将是永久的回忆。不妨珍藏这回忆,她将永远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暗香……一直伴随青春的花季、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