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个人最美好的一段记忆,每一个人的童年都是不一样的,有不一样的滋味。我的童年是幸福的,犹如春日的桃花,夏日的荷裳,秋日的果香,冬日的暖阳。
——题记
春日的桃花
童年在我的生命里,是生机勃勃的,是烂漫动人的。童年虽然平常,但却又温润难忘。每天早上,我起床以后,最熟悉的就是那丰盛的早餐和母亲忙碌的背影。母亲把早餐递到我手上,她的手有些粗糙。但那爱的牛奶和一碗热腾腾的鸡蛋面却在我心里久久不去。所以,每天早上我都不愿意在外面吃早餐。每当我忆起母亲,那冒着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面就在我心里翻滚,就像春日的桃花,烂漫了一个春季。
夏日的荷裳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和地,而是没有父母陪伴的时光。有首歌这样唱,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而有父母陪伴的孩子才真是宝。我的父母工作忙,有时会加班。但不管他们有多忙,总会把最好的时光留给我。有的同学看了,都投来羡慕的眼光,都说我很幸福。在我心里,每一天最开心的时间除了早上,就是爸妈陪伴我的时刻。那样的滋味,就像夏日的荷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闪烁爱的光芒。
秋日的果香
学校上学的日子,有忧伤,也有欢乐。最难过的是考试,最快乐的还是考试。快乐时,语文、数学、英语在脑海翩翩起舞,自由歌唱。忧伤时,它们三个便结盟对抗我,在我脑海里不肯合作。然而,快乐多于难过,我和它们和谐相处。我对它们很好,每天写它们,画它们,想它们的样子。学期考试,它们像秋天的硕果,传来阵阵果香,弥漫在我的童年里。
冬日的暖阳
更让我觉得温暖的是来自于同学们的关心。我记得有一次,学校举办了运动会,我在比赛过程中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我同学看到见了就赶紧跑了过来把我送到了医务室。
同学们每个人都问:“没事吧?”“没事”。大家松了一口气,这时我非常感动,这些人跟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只因为我是他们的同学,他们对我却像家人一样,常让我沐浴在冬日的暖阳下,成了我童年心中最美的一束阳光。
这就是我的童年,美好的春夏秋冬,幸福快乐的滋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