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片欢声笑语,是一个七彩斑斓的调色板,是一支支欢乐、淘气的跳动音符,是一首美妙、动听的歌。
对我来说,童年像苦涩的苦瓜,又像柠檬那样酸溜溜的。有悲伤,有痛苦,有委屈,有哭笑不得……童年充满着无限乐趣。
在我的记忆中,童年做的傻事,让我记忆犹新。小时候,妈妈总对我说:“要注意卫生哦,不要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的,听懂了吗?”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了。
那天,妈妈正在准备着香喷喷、美味可口的饭菜,爸爸在书房里工作,我和妹妹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看电视,正当我看着精彩的电视津津有味时,一个细小,白色的小东西,落到我鼻子上,打了一个打喷嚏,把胆小的妹妹吓得哇哇大哭,我当时没当回事。可是我又想到妈妈说的话,赶紧寻找其他物品有没有脏,找到了一堆物品,拿到一个盆子接了清水,拿毛巾把它们洗得亮晶晶的,给小东西涂了香香的肥皂,泡沫漫天飞舞,越洗越干净。接着换了一盆水,给它们再冲洗一次,洗呀洗,心里有一种自豪感,想:我会帮助妈妈做家务了,真是太开心了,妈妈肯定会说我棒的。
美美突然叫道:“妈妈,有泡泡。”妈妈很惊奇,家里怎么会有泡泡呢?妈妈急匆匆地走过来,看到这一幕,把我叫过去。
妈妈严厉地对我说:“这是不是你干的,有些东西是不能洗的,你明白吗?”我被妈妈的话吓哭了,泪水一滴一滴地滴下来。最后,妈妈轻声细语地对我说:“下次要注意,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洗的,知道了吗?”
“知道了。”我回答道。
那时的我是傻傻的,是忍俊不禁的,那天真、幼稚的笑脸仿佛还在我的眼前,依然是那么清晰,那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