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抽出钥匙孔锈了好久的铁盒时,竟突然想起了你,又突然想起了你。
还记得那时吗?邻居家张姐姐的小狗阿花受伤了,血一直往外淌,它那漂亮的白色的长毛,被涂染了一层血色,我害怕极了,阿花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踮起脚伸手去够木柜上的止血膏,小心翼翼地给阿花涂抹,一层一层,直至掩盖住红色,但稍过血还是渗了出来,不停不停。阿花最后被张叔叔带走了,说是要给阿花打针,阿花一会就会回来,那时还会像以往一样神气地摆尾呢。我不舍地跟阿花摆手,吻过阿花的睫毛,告诉阿花要坚强地忍住,不怕疼,我不哭,阿花你也不要哭。傍晚,在阳台上,我合拢双手,不知这样是否足够地虔诚,我为阿花祷告,和你一起,为阿花祷告。阿花还是没有回来。我想,阿花失信,我不能失信。我固执地守在张姐姐家的门口,每晚,在阿花将要入睡的时候,习惯地给阿花唱外婆桥,现在想起,不知那时是否阿花也真睡得安稳,在白云做成的软塌塌的床上。你说呢?而铁盒里,我保存了对阿花的思念,里面是阿花留下的洁净的皮毛。
这一些,你都还记得吗?那段与共处的时光,却是在我生命的轨迹里留下的七彩的螺纹。
什么时候能与你再见呢?还是,我早已与你做了永远的诀别?
期待我们的重逢。泰戈尔说过: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鸟已飞过。真是这样的话,让那只鸟,带着我的童年,一起回来。
失落的心,在那一刻,又拾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