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快乐的;我的童年是金色的;我的童年是回味无穷的,我的童年就像一本相册,记录着点点滴滴,记录着童年的欢乐。我的童年是在农村度过的,在我的记忆中,我一直居住在有着一条潺潺小溪的村中。每天的早晨,都是在一声又一声的咕咕叫声中度过的。
钓鱼这种休闲娱乐的运动是我从小就爱上的。爷爷去小溪边钓鱼时,我也会搬张凳子,扛根鱼竿,拎只水桶,屁颠屁颠得跟着爷爷去钓鱼。我的耐心可是十分以及非常的小的,一会提一次鱼竿,一天过去却毫无收获,于是就哭呐哭,童年,便在哭声中流走了。
每当到了豆子丰收的季节,我总是抢着剥豆子,还淘气的和爷爷比赛,每人一个篮,一个塑料袋,背对背开始比赛,难得赢了次吧,又把壳放进了篮,把豆给扔了。爷爷呐,在旁边捂住嘴,使劲摒住笑,不过,爷爷没憋住,还是笑了出来,年幼的我便跟着爷爷笑了起来。于是笑呐笑,童年又在笑声中溜走了。
暖暖的阳光,金灿灿的9月,爷爷又拉着我来到田里割麦子,一切都是金色,金色的阳光,金色的麦子,和我那金色的童心。躺在麦田里,让秋风抚摸着脸庞,在这暖暖的阳光中睡去。于是,童年就在温暖的阳光和徐徐微风中逝去了。
童年像一本童话书,记录着一个个有趣的故事:童年像一本哲学书,包含了一个个人生哲理;童年更像一只照相机,把一个个美好的瞬间成为定格,成为永远的记忆,永远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