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也是最最开心的日子,无忧无虑,没有任何烦恼。小时候的我十分听话,爸爸妈妈也一直夸我是个好孩子。虽说是好孩子,但好孩子也有和妈妈吵架的时候。
记得在我5岁的一个晚上,我和妈妈到世纪联华超市采购商品。那是我第一次和妈妈逛超市。超市里人山人海,热闹极了!人们都采购着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和妈妈也以最快的速度采购完了商品。正当妈妈要买单时,我拉住了妈妈的手说:“妈妈,我们这么快就回家,我还是第一次来呢,你和我再逛一圈吗?”妈妈一下子答应了,我拉着妈妈的手,看着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心里高兴极了。忽然,我被前面一闪一闪地东西吸引住了,我连忙跑过一看,原来是一双粉红色旱冰鞋。这双旱冰鞋在灯光映射下闪闪发光,我迫不及待地服务员拿给我,我左看看,右看看,爱不释手。我用期待的目光看着妈妈,妈妈一下子看穿了我的心思,说:“宝贝,我们不要买了!”我听说妈妈不买了,生气地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声说:“你是不是心疼钱,你要不买,我就不起来!”妈妈和蔼地摸着我的头说:“宝贝,不是妈妈舍不得给你买,你现在还小,万一在玩旱冰鞋时,摔跤了,骨折了,影响了学习怎么办?等你长大后,妈妈一定买双比这双还漂亮的旱冰鞋。再说,宝贝是一个乖孩子对吗?”经过妈妈一些耐心的劝告后,我终于想通了,我要听妈妈的话做个好孩子。但是在付账时,我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双旱冰鞋。
这就是我,一个听话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