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每个人最美好的回忆;童年,是令人怀念的时光;童年,更是让人有着无限遐想……
我童年时的那个村庄,更是令我无法忘怀!那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啊!
每当我站在我家的北窗前,眺望着那片小时候伴我成长的土地,便不由得留下了思念的眼泪。那村庄是多么的美丽,但是,现在都已经烟消云散了,成了一片荒草。
但我的脑海中,永远不会忘记那村庄的容貌。我家前面有一片空地,那时,我常常在空地上奔跑,玩耍,一边跑还一边笑,可开心了!每晚,我都会端着一张小板凳,坐在屋檐下,看着幽邃的天空,和那漫天迷人的星星,嘴里唱着:“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我家后面还有一片青翠欲滴的竹林,我无聊时就会钻进去,看看有没有笋,但几乎每次都会被里边的癞蛤蟆吓得逃出来。竹林旁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面好像映现出了我童年玩耍时的情景;碧波似乎荡漾着我无比开心的欢笑;水里的鱼儿也仿佛羡慕我童年的快乐……夏天,我会在妈妈的陪同下脱光衣服到河边洗澡,其实我哪里想要洗澡,只不过想玩水而已。
从我家往西面走100米左右,就可以看见广阔无垠的田野。我从小看着这片田野春种秋收,分享村民们的辛劳和喜悦。春天,我跟着奶奶来到田野,奶奶插秧,我在一旁“揠苗助长”,把奶奶气的哭笑不得;秋天,我跟着爷爷来到田野,爷爷割稻,我在一旁“踩稻”,爷爷拿我没办法。可现在,别说什么春种秋收了,连田野也没啦!
有时,我也会骑着一辆我的专属小自行车,到村子的每个地方“溜达”。一会儿捉捉蝴蝶,一会儿采几朵花,总之,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没有一点儿约束。闻着花草的气息,我会被情不自禁地陶醉;听着树上小鸟唱出的动听的歌,我也会不由得唱起自己瞎编的歌。
我时不时想念童年时的那个村庄,爸爸妈妈一有空便缠着他们带我去。每当到那,我心里不开心的事都会飞到九霄云外去,心情立刻有了180度的大转变。虽然吹到的不在是温暖的春风,而是荒凉的秋风,但是这个村庄依然有着童年的气息。它带给我的快乐太多了!
“不要等到失去了再去珍惜”,我对这句话有太深的理解了。在那个村庄时,我只知道无忧无虑地玩耍,却一点也不认为它有什么好的。但等到我不舍地离开时,再喜欢也来不及了。现在只能把它当作美好的回忆,一直存在脑海中,想它时,就像放电影似的放映一遍。不过,每放映过一遍,我就会泪流满面,有说不出的想念之情。
我爱我的童年,更爱童年的那个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