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
“永远是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事物:这是童年的回忆。”是啊,杜伽尔说的没错。每当回想起小时侯做的一件傻事,我就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这件充满童趣的事起始于我六岁那一年夏天。那时,蚊子特多,就连点着蚊香睡觉都会被蚊子咬。我忍无可忍,决心要想出除蚊妙计。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想到了一条“妙计”:
蚊子不是靠吸血赖以生存的吗?那它对红色就非常敏感喽!照这样推理,那只要在今晚上用红色引开蚊子,就能好好地睡上一觉了!
想着想着,我就先笑了起来。奶奶见我正开怀大笑,便问我怎么笑得那么开心。我就严肃地把这个“计划”给说了出来。她听完后,她也笑了起来。当她正要给我讲什么时,我插嘴道:“为了完成这一重大的使命,请给我一支红色的水彩笔。”奶奶也许是见我那么执着,就打消了告诉我真相的念头,笑了笑就给了我一支红色的水彩笔。
我拿起水彩笔,在杂物间的木梯、木柜、墙壁上到处涂红色。没过多久,大功告成了。今晚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喽!想到这,我心里美孜孜的。
第二天早上,我迷迷糊糊地醒来,习惯性地挠挠痒。立刻有一个念头从我脑中闪过——昨晚又被蚊子叮了。起了床,我气得哭了起来,问奶奶:“为什么我的方法行不通,为什么?”
奶奶抚摸着我的头,告诉我:“傻孩子,蚊子是靠闻味道来得知哪儿有血吸的,看见红色又有什么反应呢?再说了,晚上黑乎乎的,蚊子也看不见啊。”我想了想,觉得言之有理,就不再哭了。望着墙壁,木梯、木柜上的红色水彩,我傻了眼,仿佛这里刚被“南京大屠杀”过似的。
现在,我看见这些“血迹”,也许会大笑一阵,可是我……打死也不承认那是我涂上去的了。麦考菜说的没错啊!“在所有人当中,儿童的想象力最丰富。”
我就是在这些童年趣事中,慢慢成长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