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翻起一本陈旧的相册,顿时被童年时那纯真的笑容,质朴的语言深深打动了,使我陷入了深深沉思之中……
原来,爷爷家门前有一只无比神气的大公鸡,只见他身披彩,头戴桂冠,一双炯炯有神之眼直视前方,一双似剑般锐利之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不时为它添了几番风采,使它颇具大将风范。
次日,那鸡竟一计飞檐走壁,轻松鸡圈。只见它在外面乱搞一气,弄得家中乌烟瘴气,于是我与小弟自告奋勇前来捉鸡。我们朝那鸡狂奔而去,摆出张牙舞爪的模样,纵身一跃谁料,此鸡轻轻一跳,便化解了这个危机,我心中的不屈之觉涌了上来,我灵机一动,想出了第二套作战方案,我们在周围撒满食物,躲在一个掩体之后,静候鸡来,谁料,此鸡竟无比警觉,经过长时间的试探。才肯小心逼近,她用犀利的目光审视着四周。我平息凝神,小弟却心急如焚只见他,瞄准公鸡,猛扑一跳,此鸡一惊,一个侧身闪躲过了一劫,小弟扑了个空摔倒在地上,自己竟无比得意,肆无忌惮地张狂起来,浑然不知,我已悄无生息的来到了它身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牢牢的控制住了她的双腿,他顿时进行了猛烈的反抗,发出了悲壮的鸣叫,可却无济于事,小弟已来助我审送他回鸡圈。
曾几何时,童年时的我们曾无畏歌唱寻梦之歌,曾几何时,童时的我们曾大胆去追寻梦想,曾几何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