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童年是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也有人说童年是一个花园,我觉得童年就是一艘小船,载着我们遨游在快乐的海洋。而童年的回忆就像小船的帆,小船没了它,可不能前进。
我的童年是愉快的,每天的生活多姿多彩,不过,现在我脑海里关于童年生活的记忆已少之又少,要在一时间记起来还真有点困难,有件事,我倒记得挺清楚,就是在我6岁那年在厨房偷吃点心的事。
一天,在午饭后,我又像往常一样瞒着外婆跑出去疯玩,不过不同的是,今天外婆不在家,所以,我不用瞒着,也可以大摇大摆地去玩了,出了家门,我先去河边摸鱼,再去田里摘野菜,又去柳树下睡午觉,玩得不亦乐乎,玩着玩着就忘记时间了,等太阳落山了,才想起了回家,等我回家了,外公外婆已经吃过晚饭了,我刚想说:“怎么不等我吃饭?”可又一想:“万一说起来,肯定是我理亏!不吃饭就不吃饭!”想着,我就进了房间,外婆外公依旧面不改色,继续看着报纸,我躺在床上,任肚子咕咕的叫,“睡着就不饿了!”我自言自语道。说着说着就睡着了,但到半夜,我还是因为饿的受不了而醒了,我眼睛咕溜一转,诶!我可以去厨房吃点东西啊!反正外婆外公都睡了,嘿嘿!他们不会知道的!就这么自我安慰的进了厨房,打开冰箱,拿出一块面包和一杯牛奶,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忽然,外婆站在我身后说了一句:“你不是不要吃饭了吗?”我着实吓了一跳,把面包和牛奶藏在身后,“没有啊!”“还说没有?牛奶的盖子和面包的包装纸还在桌子上!你还说没吃?”我头一转,呀!还真有,我的脸唰地一下红了,只能干笑着。
现在我不得不承认日月如梭了,转眼间,事情已过去几年了,像瞒着外婆跑出去疯玩、在厨房偷吃点心的事我也不会再做了,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努力读书,长大后报答我的父母以及我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