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闻乐
太阳刚刚升起,一声响亮的叫声从我耳边响起,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是谁这么早起床呀?我定睛一看,原来是爷爷老家的公鸡。
那只公鸡可漂亮了,红红的头冠戴在头上,金色的羽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眼睛炯炯有神。我可喜欢这只公鸡了,每天都要逗它玩一会。
有一天,我听奶奶说:“马上要过节了,把这只小公鸡杀了,给大家炖一锅美味的鸡汤,公鸡不会下蛋也不会孵小鸡,留着用处也不大。“”也许它会下蛋呢!“我嘟着小嘴说。大人们听了都笑了,他们告诉我,公鸡是不会下蛋的。我才不理会他们。大步跑到后园去找小公鸡,希望它能早点下蛋改变自己的命运。在后园的杂草从中,我让小公鸡蹲好,摆出一副平时母鸡下蛋时的造型,对着它不停地喊”加油!“我喊得口干舌燥,可那只公鸡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呆呆地看着我,就像一只呆萌的木鸡。我心里真替它着急呀,要是不成功,我就有可能再也看不到它了。忽然,我灵光一闪,轻手轻脚地走进厨房,从饭桌上偷出一个鸡蛋,悄悄地放在公鸡的肚皮下面,就像真母鸡下蛋一样。我开心极了,觉得自己真是聪明极了,终于想到能证明小公鸡会下蛋的办法了。
夕阳西下,晚饭时间到了,当大人们在后园找到我的时候,我激动地说:“我看到小公鸡下蛋了!”“哦,真的吗?”妈妈拿起小公鸡肚子下面的蛋,摇了摇后笑呵呵地说:“我们家的公鸡真厉害,居然下了一枚熟蛋!”我的脸刷一下红了,像一只熟透了的苹果,顿时尴尬极了。
我渐渐长大,离开了老家,来到杭州上学。小公鸡的事情在我童年的记忆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直到现在我仍然会常常情不自禁地想起老家那些美好的童年趣事,我很庆幸我有一个阳光快乐的童年。我想在大家金色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谁没趣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