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前总以为鸟和猫不可能和平共处的,可是童年的一个发现改变了我的想法。
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去我的好朋友张希家玩。无意间发现她家养了一只雪白的猫叫小白和一只虎皮鹦鹉叫小翠。我问她:“这两个小东西能在一起生活吗?”她耸耸肩膀苦笑道:“我也不知道,你就看吧!”
过了一会儿,我又跑去看小鸟,突然我发现小鸟不见了。就急急忙忙去叫张希,告诉她:“小鸟不见了。快去看看吧!”张希一听,先惊了一下,就赶忙去看了。这时,我们才发现鸟笼的门是开着的,一定是小猫把小鸟抓走的,我们就又去找小猫,我发现小猫和小鸟正在并肩站在窗台上晒太阳。我觉得它们不像一对仇人,反而更加地像一对亲密无比的好朋友呢。我和张希终于把它们两个从中间分开了。
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到:虽然有的动物或人不能一开始就和睦地生活在一起,但是,只要相亲相爱,一对敌人也可以成为一对好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