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什么?童年是一座随时都会爆发的火山。童年是什么?童年是一串果实,有苦也有甜。童年是什么?童年是一面镜子,照亮儿时的童心。
对于我而言,童年是一颗酸酸的柠檬,充满乐趣,也有一丝苦味。在我像稻田一般广阔的记忆中有一半已经被除草机除去,可有颗稻草确实没有出去,反而还孤单的留在稻草中间。那就是我的童年里最让我难忘的一件事了。事情是这样的,以前妈妈总是说“任何一样物品一定要洗干净再吃,否则就要去医院打针了哦,当时的我特别害怕针头。就发出冷嗖嗖的寒光,所以便一直铭记于心中。
在夏天,小孩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吃冰淇淋,坐在冷气房中比外面凉爽的不知有几倍呢。我也在其中,可妈妈总是说冰淇淋吃了对胃病不好,你不小心就会肚子疼,虽然我再次想起了针头的寒光,可那寒光不能让我失去对冰淇淋的那种欲望,那种喜爱,那种渴望,于是我便天天盼着去外婆。一天,妈妈突然说“今天我们要去外婆家哦!”我听后,心里那朵对冰淇淋盼望的花,顿时开放了,一心开始想冰淇淋,妈妈说的话总是从耳朵中一进一出,终于妈妈去干活啦,我拿起了自己带的钱,急匆匆地离去。到了冰淇淋店,我喘着气停了下来,并和老板说出了已盼几个月的两个冰淇淋。拿到我心爱的冰淇淋后便迫不及待地满足我那渴望吃到冰淇淋的心。
慢慢的打开后,我的心碎了,因为冰淇淋是黑的,顿时我那能阻挡寒光的欲望消失了,顿时害怕起来,不过后来我想了起来,妈妈以前说脏的东西洗一下就能吃了,于是我赶紧跑到家拿了个脸盆,里面放上清澈的水,把冰淇淋放入盆里后放在了一个死角中。
因为我害怕里面的脏东西泡不掉,便决定晚上再来吃了它。
晚上,皎洁的月光催促着我去吃冰淇淋,我的眼睛里闪着兴奋的眼光,可一回来发现一根完整的冰淇淋变成了水,我拿起来闻了闻,这才知道这是我最爱吃的巧克力,悲痛欲绝。妈妈闻声赶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于是呢,我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字不差地告诉了妈妈,妈妈的眼里闪出了一次得意的光芒,还得意的说“只要是我说不同意的事,就没人能顺心顺意。”我生气的直跺脚,心里觉得妈妈太不讲道理了,但也无言以对。
这就是那件童年趣事啦,童年是不是拥有高低起伏的歌曲呢?这首歌曲真的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