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如同过眼云烟,眨眼就过了。回忆中的童年,就像一颗耀眼的明珠。回首童年,一个脚印一个故事。童年:酸、甜、苦、辣、咸,五味具全。今天,我想讲述的是一个酸的童年。
在童年这个美好的岁月里,在这个属于孩子们最自由的岁月里,怎么会酸呢?的确,我觉得我的童年是酸的。
做什么事,都被家长管束着,家长很严地要求。在他们眼里,一味得追求十全十美。而在这一个孩子眼中,很为不满。可是与家长对峙的想法是不可能碰在一起的。
那一次,我记得很清楚,怎么也忘不了,抹不去。
那是一个在阴雨天的下午,我正在一个人静静地做作业。忽然雷鸣般的吼声在我耳边响起。我转过头去,正眼碰上爸爸发怒的眼,他手里正拿着我的日记本。我很是迷惑不解。他火冒三丈,大声地指着我吵的歌说:“谁写的。”我说我写的。他说:“真的是你写的么?像都不像”我这回糊涂了,他摆明了我必须说我写的字是别人写的。我十分委屈,又十分害怕,再加十分不满,最后颤颤抖抖地说:“不是我写的,别人写的。”他不给我解释的机会。一掌打在我头上,我眼泪忍不住“哗哗”直流。他好像不就此罢休,硬是要抛根问到底。我心想明明是我写的,还要我怎么个说法呢?我觉得他是无理取闹,不可理喻。
那一次,我真的觉得很委屈。我恨,为什么我会有一个那样的童年。
其实,童年是看不到,猜不准的。我在这个童年留下的足迹,也是一深一浅的。童年的一切,都是你个人创造的,很多事都会出人意料,事与愿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