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人生中最美丽的时光便是童年,它像一块调色板把单调的生活变得绚丽多彩。爸爸说童年是一片无遮无拦明朗的天空,流淌着纯真和甜美,总让人难以忘怀。我说童年就像一只飞在蓝天中的鸟儿,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童年就像彩虹一样有红、黄、橙、绿、青、蓝、紫七种颜色,这其中有我的可爱,有我的调皮,有我的快乐,有我的纯真,有我的委屈,有我的失落,有我的傻……
记得我四岁的时候,家里养了一只小乌龟。有一天,我看到乌龟一动不动地趴着,我就想给它喂点吃的。乌龟这么小,吃什么好呢?我犹豫着,突然我灵机一动,我也给它冲点奶粉吧!心里想着我就行动起来了。我找来碗,从墙角找来“奶粉”,拎开水龙头就泡起了“奶粉”。我也学着妈妈给我冲奶粉的样子,拿起筷子搅拌起来。咦,这奶粉怎么起泡泡了啊?我正奇怪着,妈妈看见了,问我在干什么,我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笑了起来,说:“傻儿子,你拿的是洗衣粉,你给小乌龟吃会害死它的。”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都是不认识字惹的祸啊!这件事在我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常提醒我做事要认真,不然就会好心办坏事的。
童年的生活是美好的,是五彩缤纷的,童年里的一点一滴都是珍贵的,值得我一辈子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