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童年趣事,大家一定都会有,我的童年趣事就是去捉螃蟹。
那是在我六岁时的一个暑假,我和妈妈来到北海的“圣地”银滩。
第二天的早晨,妈妈叫我起床,可我把她的话当做是耳边风,继续呼呼大睡,最后妈妈三番五次地大叫,我才慢慢地起床了。这时是早上5点30分,我们就准备好了东西,要去跟螃蟹“决一死战”。瞧,我带的东西真齐全呀!有小铲子、大可乐瓶、小网子等等,我就像一个专门捉螃蟹的小战士,向着海滩进发。
到了海滩上,我打量着地形,好找个下手的地方,突然,我觉得有什么东西在乱动,我想了想,觉得这应该是螃蟹的“隐蔽所”了,我全力翻动开沙石,嘿!一窝螃蟹全都露出来,大的如核桃,小的如黄豆,少说也有几十来只,它们无处躲藏,立刻四处奔逃,害怕被抓住。我赶紧伸手去抓最大的那只螃蟹,谁知这家伙真机灵,猛地一翻身,用大钳子狠狠地夹住了我的手指头,“哎哟”我疼的像触电似的跳起来,无论怎样用力都甩不掉它,反而更加用力地钳住我的手指头,我使出吃奶的劲,终于把它甩掉了,不过我的手指已经开始泛红,我立刻把手指伸到嘴边,“呼呼”地吹了两口气,手才没有这么疼。
就在这时,一阵海风吹过来,海水也涌了上来,咦,那有一只螃蟹,我似乎忘记了刚才的疼痛,又开始拿着“武器”捉那只螃蟹去了。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用网子一按,它就成了我的“手下败将”被我“捉拿归案”,我开心地蹦起来,准备把它放进瓶子里。我先把沙子放在瓶子底,接着灌入一些海水,再铺上一些软海草,然后放3厘米厚的沙子进去,最后把螃蟹放进去,它就有家住了,不用再无家可归喽!
回到住的宾馆,我把我的“战利品”摆放在阳台上,每当我看着它,心里便有说不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