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我的衣橱,一件件小巧可爱的裙子映入眼帘,童年的时光便在脑海里浮现,正是这一件件漂亮的裙子记录了我那充满梦幻、有着童话般色彩的童年。
小时候,我一直喜爱裙子,可以说到了一种狂热迷恋的程度。于是我便有了各种颜色和款式的裙子:粉红的新疆裙,纯白的公主裙,还有淡紫的、浅蓝的春秋裙等。它们丰富着我的童年世界,编织着我的七彩梦想。
那时候只要一穿上裙子,便觉得自己好像幻化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于是我便飞啊、跳啊,身后的蝴蝶结随着我的拍子轻轻飘扬着。我喜欢穿着裙子在百花丛中嬉戏,把花瓣撒在我的裙摆上,让缕缕花香萦绕在我的身旁。这时妈妈就会说:“你可真像一个花仙子哟!”于是我就甜甜地笑,可爱的小脸儿就像是被花儿映红了一样。
一到晚上,我便把裙儿小心翼翼地叠放在枕旁,让它陪伴着我进入梦乡。这时候,姥姥讲的童话世界已为我开启,我穿着漂亮的裙子步入童话的殿堂。看那里,可爱的七个小矮人在冲着我微笑,善良的白雪公主在向我招手,自信的灰姑娘带着我到她的花园里闲逛。我看见了那榛子树下美丽的衣裙和闪光的水晶鞋,那城堡外白色的骏马拉着南瓜车在奔跑。一切都如此梦幻,如此美好,我念叨着:“灰姑娘啊,灰姑娘,你能带我参加皇宫里的舞会吗?”待我醒来,裙子静静地躺在我枕边,我于是相信,是裙子带我进入了童话世界。
如今,那裙带飘飘的童年已离我远去,那纯真、充满梦幻色彩的美好时光已成为记忆;取而代之的是成天穿着休闲裤、架着眼镜框、畅游在知识海洋里文质彬彬的青春少年。
当我倦了,累了,打开我的衣橱,一件件儿时的小裙子呈现在眼前,那童年时光便会像一汩清泉在我心间流淌,像一壶百年陈酿的老酒散发诱人的芳香。美好的童年哟,我会小心地将你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