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童年的作文1000字
童年,像一条潺潺的小溪,流淌在每一个人的心里。在这条小溪里,既有欢乐的笑声,也有伤心的眼泪,但记忆最深的要数那件有趣的事了……
在我五、六岁的时候吧,家里的盐用光了。此时家中只有我和外婆两个人,我心里非常害怕外婆出去买盐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因为那时候天色已暗,家里到处灰蒙蒙的,可吓人了。于是,我壮着胆子说:“外婆,我去买盐吧!”“外面很黑,还是我自己去吧,你在家就好了。”外婆说。我急忙说到:“外婆,外婆,我一个人都去过好多次了,让我去吧!”其实,我一次都没有去过,唉,豁出去了。外婆信以为真,给了我一块钱。我屁颠屁颠地就往小店跑,对老板说:“我要买盐。”老板收了钱,给我一包盐。我半是害怕,半是兴奋,紧张地往回跑。不想却被绊了一跤,一包烟全都洒了出来。
我害怕极了,这些盐都脏了,可怎么办呢?这时,我看见有个人在小水沟边洗衣服,于是想,只要把盐也洗干净了,外婆就不会骂我了吧!我学着那人的样子,把盐放在手心一点一点地洗着,没想到,过来半分钟,我手上的盐却不见了?怎么会呢?我的手可抓得牢牢的呀!
我只好哭着跑回了家,跟外婆仔仔细细地说出了来龙去脉。才讲到一半,外婆哈哈大笑起来。说:“傻瓜!盐在水里就会溶化的,你怎么可以去洗盐呢?”这时,我才明白了其中的缘由。
直到现在,每每提到这件事,还是会惹得大家笑痛了肚皮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