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父母刚给我过了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临睡前,我问爸妈:“你们小时候有没有过儿童节呢?”
爸爸说:“我们那时候没你们洋气,没有什么儿童节,不过我们小时候比你们好玩多了。”接下去,爸爸花了很长时间给我讲了他的童年
听我爸说,当时,他总是在大人的谈话中听到“哇,飞机,飞得可远了!”爸爸想,“飞鸡?我们家不是正好有鸡吗?明天趁爸妈不在家,我在家里坐飞鸡!”想着想着,我爸就兴奋起来了。
第二天,等我爷爷奶奶都出去干农活,爸爸冲进了鸡圈,随手抓起来一只,然后一屁股坐在鸡身上,那只鸡使劲扑腾着,这不会是飞鸡要起飞了吧?可是,鸡没扑腾多久,就趴在地上了,再扑腾两下,便一动不动,死了。
爸爸说,他当时可吓坏了,待在鸡圈里哭着等爷爷奶奶回来。这时,爷爷他们回来了,看到角落里哭泣的爸爸和死了的鸡,先是一愣,赶紧追问爸爸发生了什么事,爸爸带着哭腔讲了一通。爷爷一群人听了后哈哈大笑,“飞机,是天上飞的,不是家里养的鸡!”爸爸只得含着泪,和爷爷一起清理“战场”。
我爸爸的童年可真有趣,没想到我爸爸也有这么傻得可爱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