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个五彩缤纷的盒子,装满属于童年的欢乐与笑声。打开盒子,一个个童年趣事,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点缀着多姿多彩的童年。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们都会表演节目,全班都要出场,我因为舞蹈基本功扎实所以站在队伍的最中央,但是那年服装特别露,我又胖嘟嘟的,穿上服装紧巴巴的,胳膊根本穿不进去,好不容易穿进去小肚子又挺的老高,我急得要哭了,老师赶忙过来安慰我:“没关系的,少吃一点就能穿上了。”我假装摸了摸眼睛,心想:我一定要减肥,少吃东西!为了漂亮,加油!
从回到家开始,我就闭嘴不吃,妹妹吃了一根圆圆的棒棒糖,我闭上眼睛——不吃!晚饭时妈妈和姥姥做得羊肉汤,香气四溢,我捏住鼻子——不喝!爸爸打开了一盒巧克力,我紧紧攥住自己的手把头往旁边扭——不看!看着爸爸妈妈他们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样,我垂涎三尺,肚子咕咕直叫,可为了漂亮,我忍住了。
他们吃完晚饭后,我的肚子叫的更厉害了,我强忍着饥饿去洗漱了,准备早点上床睡觉,睡着了,就不饿了吧!
晚上九点,我被饿醒了,肚子饿的咕咕直叫,怎么办呢?这么晚了,妈妈肯定不允许我再吃东西了……我揉了揉疼的厉害的肚子,左思右想。有了,去找姥姥!我蹑手蹑脚的进了姥姥的卧室,轻轻摇了摇姥姥,姥姥醒了,我可怜巴巴地说:“姥姥我饿的肚子疼,”姥姥听了连忙下床来到厨房给我做饭吃。
过了一会,一碗香喷喷的面条出锅了,姥姥回去睡了,我二话不说抱着碗往洗手间跑,洗手间里的东西多,空间又小,很适合我躲藏。我在洗手台旁边一个干净又隐蔽的角落里狼吐虎咽的吃了起来,
吃完了面条,我的心里一顿舒畅,肚子真舒服呀!想着想着睡着了……
“啪”的一声,好刺眼呀,天亮了吗?我揉了揉眼睛,定眼一看,原来是妈妈,想到了平时妈妈呵斥我跟妹妹乱吃东西时的样子,吓得我嚎啕大哭:“我的服装穿不上,我要减肥,可是太饿了……”妈妈看着我,又看了看旁边的碗,哈哈大笑,她抱起我,一边笑着一边拍着我的背说:“傻孩子,要吃就吃嘛,干嘛躲在厕所里呢?”
一年又一年,六一儿童节来了,我又要演出了,童年却一去不复返了,在洗手间偷吃的傻事,我也不会再做了。可是,我是多么想念做傻事的时光啊!
我默默地想着,又看见一个胖嘟嘟的小女孩走过来了,又听见了嫩可爱的笑声。童年重临于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