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大多都淡忘了,它们就像一个个被冲进海里的贝壳,但唯有这一个永远不会被吹走。看到帽子反戴在头上的照片,我就会忍不住扑哧一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阳光照在我的床上,一阵铃声传入我的耳朵。我睡眼矇眬地穿好衣服,摇摇晃晃地走进厕所,迷迷糊糊地洗漱完毕后,走进餐厅。当家人抬头看我的时候,一阵突如其来的笑声涌进了我的耳朵。我气愤极了,叫道:“你们为什么要笑我?我又不是小丑!”爸爸捂着肚子,笑着对我说:“你自己去照照镜子,看看你的帽子在哪里?”“帽子在哪里?”我顿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我跑到卫生间里一看:意想不到的事情,我现在一目了然了。啊!我的帽子怎么在前面?帽子也要造反了!那个帽子似乎把我衬托成一个小婴儿,那个帽子就是一个小兜兜,嘲笑我的粗心。我刚才那个气愤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无法的快乐。我又跑回餐厅,对爸爸说:“爸爸,给我照张相吧!”爸爸“咔嚓”一声,留下这个值得回忆的瞬间。我跑过去看照片,哈哈,照片里的我反戴帽子,很滑稽。我一边笑,一边跑回房间,换好衣服。
童年趣事是五彩的画,勾画出我的童年。“帽子造反”更是提醒我改掉粗心,生活、学习更要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