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就如同那天上的星星一般璀璨迷人,我摘下最亮的那一颗并讲给大家听。
记得那是一次暑假的时候,妈妈把我带到外婆家去玩,那时我才三四岁,妈妈和外婆正在屋里聊天,我觉得非常无聊,就自己跑到后院去玩。我跟那几只可爱的小羊一起愉快的玩耍,突然,我发现地上有许多“咖啡豆”,我最喜欢吃咖啡豆了,那香甜可口的感觉让我至今难忘。
于是,我便高高兴兴地捡起“咖啡豆”来,不一会儿,地上的那些“咖啡豆”就都进了我的口袋。可是,我总觉得口袋里还没装满。这时,我就看见小羊的屁股里竟然排出来许许多多的咖啡豆。我心里想:哈哈,这下可有的吃了,原来小羊会排出“咖啡豆”,然后我便装了一把又一把,不一会儿就把口袋装满了。
我又捡起了一堆放在手中,我捧着“咖啡豆”兴高采烈的跑去给妈妈看。我说:“妈妈,妈妈,快看我给你带什么好吃的了,你快来尝尝呀!”妈妈看了我一眼奇怪的问:“傻孩子,你拿小羊的粑粑干什么?”说着,便急忙冲过来抢我的“咖啡豆”。我撒腿就往外跑,边跑边扯着脖子大声辩解道:“什么呀!这是“咖啡豆”,是好吃的。”说完,我便将一颗“咖啡豆”塞进嘴里,刚放进嘴里,一股恶臭袭来,我“哇”的一声全吐了出来,这时,我才相信了妈妈说的话,外婆和妈妈见状哭笑不得,赶紧帮我灌水漱口。
童年的我是那么的天真,那么的可爱。现在想起那件事情,我的嘴角还会微微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