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提起童年,我的记忆就会像是饱满而又闪光的珍珠似的,一颗一颗从脑海里跳出来。
记得在一个骄阳似火的夏日,妈妈去买菜,爸爸去上班,我一个人呆在家里没事干电视看烦了,电脑玩透了,书也……对!书还没看,我跑进书房,那里的书五花八门品种繁多,把我看的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看见了《陈毅喝墨水》这本书,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踩上桌子,把书拿下来,我一看,很好奇,我就照样子做,拿了一瓶墨水,悄悄拧开盖,用舌头舔了舔,哇!又苦又涩!我皱了皱眉头,使劲吐了口吐沫。唉,又臭又涩怎么喝啊!我把墨水倒进碗里又加了几大勺糖,一闭眼,一仰头咕噜喝了个精光。我抹了抹嘴,高兴的想:“我喝了这么多的墨水,一定都能超过陈毅爷爷了!”
妈妈回来了,我对妈妈说:“我有知识了!”妈妈问我怎么回事,我把这件事从头到尾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傻孩子,陈毅喝的不是墨水,是知识,他学知识像是喝墨水一样。而不是像是你那样,你喝了那么多墨水你会肚子痛的。
现在想起童年的趣事时,我觉得是那么幼稚可笑,我想让同学们把自己的趣事说给大家听,让大家也分享你的快乐。